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十四)

  * 是毒蘑菇哒

  

  26

  格林墓园,傍晚。

  昏黄的路灯在浓郁的雾气下若隐若现,贝克兰德的居民习惯地早早归家,墓园门前的人流量变得稀疏,很快就彻底空旷下来,只有雾气在青石路面上飘荡,将濒临夜晚的墓园渲染出了几分恐怖的氛围。

  某一刻,雾气忽然加剧,如同一个淡黄色的罩子,连路灯的光芒都无法穿透。而在同一时间,在长椅上把玩塔罗牌的男孩动作一顿,抬头看向墓园入口。

  一个黑白分明的人影站在高耸的黑铁大门下方,只差一步就能踏出墓园,但停留在了那里。

  “晚上好,远道而来的先生。”男孩笑嘻嘻地举起手中的塔罗牌打了个招呼——那是一张空白的牌,上面什么都没有绘制。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主动跟他打招呼。尤莱亚愣了一下,才开始背书:“晚上好,深夜来访的客人。你的名字是?”

  “您可以称呼我‘威尔’。”男孩答道。他的眼睛灵活地转动,并不长久地凝视着他,而是有一下没一下地看着周围,“我该怎么称呼您呢?”

  尤莱亚张了张口,好像要说什么,但最后只说道:“尤莱亚。”

  “尤莱亚先生。”威尔眯了一下眼,似乎是无意地扫了一眼黑铁大门两侧被浓雾所遮蔽的路灯,“我遵循命运的启示而来。它告诉我,在这里我能得到期望的未来。”

  尤莱亚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便没有开口。

  威尔掌握了谈话的主动权,但他表现得很谦逊,主动解释道:“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帮助,借助您的‘领域’躲开一位敌人的视线。”

  尤莱亚注视着他,慢吞吞地答道:“我的‘领域’会让活着的东西死去。”

  “那正是我需要的。”威尔轻快地答道。

  “……”尤莱亚,“你能付出什么代价?”

  “如果您愿意与我达成交易,我可以帮助您摆脱那一位的监视。”威尔隔着黑铁大门看着站在墓园内部的尤莱亚,意有所指地说。

  尤莱亚摇头:“我不需要。”

  威尔脸上没有任何意外或失望的表情。他一只手把玩着塔罗牌,另一只手抵着自己的下巴,语气飘忽地道:“好吧,让我换一个条件……我看到一位与您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存在即将降临。祂是您的半身,只有吞噬了祂,您才能重新变得完整……”

  “……”

  浓雾忽然翻滚,呛人的雾霾不知何时洗去了淡黄色,气味也变得腥甜。湿润的雾气厚重得像一床被子,彻底遮住了路灯的光芒,也遮蔽了一切景物。雾气中心只剩尤莱亚和威尔相对而立,前者面无表情,后者额头微微渗出汗水,但语气平缓:“我可以为您提供来自命运的启示,帮助您达成所愿——这个交易可以令您满意吗?”

  尤莱亚审视着面前的天使,好一会儿才开口,没有答应或拒绝,而是说道:“【宿命之环】和【光之钥】,只能存在一位。”

  【宿命之环】和【光之钥】同属包含命运途径的旧日位格,所需求的源质和序列有极高的重叠,二者只能同时存在一个。

  威尔脸皮僵了一下,干笑道:“我目前还只是个小小的序列1……”

  祂还在等待融合唯一性的契机,甚至不能保证自己一定可以晋升为序列0的【命运之轮】。命运序列的特殊性就在于除非本人的位格达到一定高度,否则无法获得晋升下一步的启示。身为序列1,祂还看不清自己是否存在晋升旧日的可能。但……

  “如果您可以为我提供更多帮助,我也会提供给您满意的回报。”祂语气平稳地说,让自己看起来胸有成竹,同时在暗中调动了更多的运气来支持自己。

  ——至少不能走向‘区区序列1还没有资格和我谈交易’的结局!

  在威尔忐忑的等待中,尤莱亚缓慢地点了一下头。

  祂向前走了一步,轻松地跨过墓园的分界线,双眼中那点艳丽的蓝紫色脱离了眼瞳的束缚,苍白的躯体也突然失去了实感,好像由无数极细小的粉尘构成,表面以一种无法形容的方式流动着,如同包裹着一团绚丽蓝紫色星尘的流动白雾,一刻不停地变幻出种种玄奥的纹路。

  雾气震颤,传出悠长的声音:“我允许你诵念我的名。”

  命运在这一刻发出共鸣,威尔的视线空洞地越过展露出序列神话生物模样的尤莱亚,于虚无中看见了外神的名。祂的身周浮现出一条断尾的无鳞银蛇,断尾处鲜血淋漓,似乎仍在被看不见的存在撕咬。那条蛇将祂环绕在中间,与祂同步张开没有尖牙的蛇吻,正要发出声音——

  巨蛇猩红的双眸忽然流出血来,身躯陡然变得模糊,仿佛遭到了某种重创。但以此为代价,命运馈赠给了祂最关键的涟漪,属于旧日的尊名淡去,新的名自命运长河浮现。

  “疫毒的源头;”

  “毁灭的化身;”

  “生灵万物的感染者;”

  “我祈求您的注视;”

  “祈求您的帮助;”

  “我祈求与您达成交易……”

  威尔紧闭流血的双目,轻声念出那真正的神名:“……【瘟疫】。”

  无形的联系由此建立,并未惊动那正在屏障之外游荡的半身。尤莱亚的躯体重新凝实,重聚出的蓝紫色双眸注视着满头冷汗的天使,无喜无悲,就像在看着一只比周围同类长得更高的蘑菇,评价道:

  “你很敏锐。”

  “……”

  威尔眼角一抽。

  ——祂没有认错的话,那种雾气一样的模样是对方的序列神话生物形态,而那团蓝紫色的星尘应该是源质的象征。对方故意这样展现给祂看,是在刻意地引导祂诵念旧日【侵蚀者】的尊名!

  但在对方位格已经跌落、本身序列也已经分裂的状态下,那个尊名的指向并不唯一,而是会同时指向【瘟疫】和【疯狂】!

  如果不是在最关键的时刻祂获得了命运的提醒,诵念的是序列0【瘟疫】的尊名而非旧日【侵蚀者】,祂同时指向两者的祈祷恐怕就会被分裂的【瘟疫】和【疯狂】当成互相定位彼此的桥梁!

  到时候别说达成交易,被屏障阻隔在两侧的【瘟疫】和【疯狂】极有可能直接借助祂的联系彼此侵蚀彼此厮杀!那作为“沟通桥梁”的祂连重启的机会都不会有!

  这些外神都是疯子吗?怎么敢在还没恢复的时候就对上死敌、还是在地球几位真神的眼皮子底下!这能对祂本身有什么好处不成!等等,难道说……

  巨蛇的虚影突然发出一声悲鸣,身影彻底消失不见。威尔也猛地向后一仰,额角青筋鼓起,咬牙忍耐窥探不该看的命运带来的反噬。

  尤莱亚看着蜷缩起来的小小身影,毫无怜悯之意,但还是向差点被祂当根管子利用的可怜水银之蛇表达了一些善意:

  “不要在所有时候都敏锐。”

  “……”威尔痛苦地捂住差点爆开的双眼,有气无力地答道,“感谢您的教诲。”

  ——自从晋升序列1,祂已经很多年没有体会过这种看到不该看的东西造成的反噬了。受命运宠爱之人反倒更容易因为这份骄傲而溺毙于自己最熟悉的领域,但被外神算计却伤尔未死,又证实了祂的确得到了命运的优待。

  ——祂能感觉到最危险的时刻已经过去,祂赌赢了。

  尤莱亚不知道面前孩童模样的天使都想了什么,他歪头思考了一会儿‘教诲’这个词,把它填进了自己贫瘠的词汇库,然后心情略有些愉悦地转过身:“跟我来。”

  威尔睁开双眼——那已不是属于人类的漆黑眼瞳,而是一双猩红的竖瞳。鲜血仍在源源不断地流下,祂的状态算不上好,但胜在心态稳定。祂从长椅上爬下去,全身的重量都压在拐杖上,颇为艰难地单腿蹦跳着跟他向墓园内部走去。

  所幸尤莱亚的步速不快,祂还勉强跟得上,这也为祂争取了恢复的时间。等祂们走到墓园后方的小木屋,威尔的双眼已经不再流血。

  短短几日的功夫,翻新的木屋看起来又像被使用了几十年,墙角潮湿发黑,若是夏日必然爬满了苔藓。院落中仍然是空的,铺着一层平整的黑褐色的泥土,下面隐隐露出些白色,不知是什么。

  威尔扫了一眼就飞快地移开视线,跟着他登上台阶。

  一进门,祂的拐杖杵在什么东西上,猛地一滑,差点令天使跌倒在地。祂低头看见地板上丢着一本摊开的书籍,书页刚刚被拐杖不小心撕破了几张。

  “咦……?”

  威尔轻轻皱了一下眉——不是因为祂把外神的书撕了,而是祂从自己无意的行为上感受到了某种命运的搅动——祂似乎间接地……做了一件会救某人一命、且对祂本人也有所帮助的事?

  祂没有深思,也没有移动这本被撕破的《暴风山庄》,一蹦一蹦地来到椅子旁边坐下。因为身高不足,祂仅剩的左腿在半空中晃悠着,抬起头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简陋的客厅。

  尤莱亚走进厨房,像对待每个拜访的客人一样烧水、泡茶、端出装着蛋糕的托盘——哪怕此时本该是晚餐时间——他把滚烫的茶杯和托盘都摆在威尔面前,后者惊恐地看着只比桌子直径短一点、截面跟成年男人的腰差不多粗的“树桩蛋糕”,艰难地问道:“……这是给我吃的?”

  “嗯。”尤莱亚点头。

  威尔:“……”

  可怜的水银之蛇不知道看见了什么画面,又开始发抖。祂咬了一下嘴唇,绝望地说道:“感谢您的赐予……虽然我原本想的死法不是这个。”

  尤莱亚:“?”

  

  27

  “你好,先生。今天的天气……”

  “很抱歉打断您,先生。我希望向您借用两把铁铲,我现在非常需要它们!”

  绅士打扮的男士失礼地打断了守墓人的寒暄。他语气激动地补充道:“我可以付给您租赁的费用……1张,不,2张金镑!这样可以吗?”

  尤莱亚因为被中断了社交而呆了几秒。‘借用铁铲’这一项并不在守墓人准则里,他用自己的脑子思考了一会儿,慢吞吞地答道:“未经批准,你不能在墓园中挖掘墓坑、或挖掘他人坟墓。”

  男士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闻言连忙摇头:“不不不,我怎么会做那样的事……呃,实际上……总之,如果您不放心,可以一起跟来,我向女神发誓我绝不会破坏逝者的安宁!”

  尤莱亚又想了想,点头:“好的。”

  他侧身让开大门,看着男士胡乱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纸币塞进他的手里,然后冲进屋子。

  情绪过于激动的男士没有看清脚下,一进门就无意中踩到了丢在门口地上的《暴风山庄》,一个趔趄,成功地把那本书踩得更破烂了一点,书籍也从门框里飞了出去,滑下台阶、落进了院子,以至于他低头时什么都没看到。于是他脚步不停地跑进工具间、抱出三把铁铲、又一阵风似的冲了出去。

  尤莱亚对于高速移动不是很擅长,慢悠悠地跟在他后面穿过小路,从墓园侧门出来,拐进一片灰白的树林。冬日里森林中只剩枯枝,一眼就能看见在林地中间活动的人影。他的脚步无声地踏过泥土,停在正在某棵缺了一圈树皮的桦树前方挖掘着什么的两人背后。

  以夏洛克·莫里亚蒂的身份陪同艾伦医生来寻找频频出现在他梦里的‘威尔·昻赛汀’的克莱恩灵性一动,突然回头,就看见一个身披黑袍、带着兜帽的人影就站在离他背后不到一米的位置!

  克莱恩吓得差点没跳起来,下意识地攥紧了手里的铁铲。他的灵性直觉开始疯狂跳动,但本身却没有感到威胁。

  这感觉似乎有些熟悉……

  他谨慎地询问道:“您是?”

  尤莱亚眨了眨眼,眉头拧在一起。

  这个问题令他非常纠结,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他藏在兜帽下的双眼开始游弋,一会儿看看他背后的虚空,一会儿又看着他的脑袋,一直犹豫到面前的人看起来想要把铁铲拍在自己头上,才最终选择遵从某种平等相交的礼仪,开口道:“我是█”

  “夏洛克!你怎么停下来了?还没挖到东西……哦,是守墓人先生!”艾伦医生擦着汗回头,没有注意自己再一次打断了尤莱亚的话。他指了指搁置在旁边的另一把铁铲,诚恳地道,“劳驾您也搭把手!”

  “好的。”尤莱亚说。

  他弯腰拿起铁铲,加入了挖掘行列,从始至终没有摘下兜帽。

  克莱恩:“……”

  他僵硬地握着铁铲,衬衫后知后觉地被冷汗打湿了。刚刚一瞬间差点震破他脑袋的灵性直觉已经平复,他茫然地看着守墓人的背影,十分肯定方才差点发生某种可怕的事,但被艾伦医生无意中打断了。

  艾伦医生的运气还真是不错……克莱恩在心里想着,用小丑的能力让自己表情不露出破绽。他不动声色地往前走了一步,挡在守墓人和艾伦中间,弯腰下铲时似乎是不小心,一枚硬币从他袖口掉落下去,在空中留下一道笔直的线条,啪地贴在石头上。

  国王面朝上。

  克莱恩悄悄松了一口气,放弃了劝说艾伦离开墓园,改天再来挖掘。他能感到艾伦的状态不对劲,明显陷入了某种狂热心态,以至于失去了平时的冷静沉稳。但他也能感觉到这种状态对艾伦来说是有利的,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

  他隐隐对威尔·昻赛汀的身份有一个猜测,所以没有强行中断艾伦的行为,而是弯腰将硬币捡起来,重新抓住铁铲,有一下没一下地挖掘着树根,同时暗中提高了十二分的警惕观察着这个令他感到不安的守墓人。

  男性,灰发,看不见眼睛……

  皮肤极白,符合守墓人昼伏夜出的习惯……

  身材瘦削,不像是能承担守墓工作的样子,但铲土时手臂很稳,铲子下挖的深度超过了艾伦,也许是人不可貌相……

  说起相貌,虽然只能看到半张脸,但应该相当不错。咦?怎么觉得他下巴的轮廓有点熟悉,像谁呢……

  忽然,一阵轻微的腐臭味打断了他的思绪。他低下头,心脏猛地一跳——随着浮土被拨开,土地里显露出一张高度腐烂的脸庞,看样子应该是个小孩!

  艾伦猛地后退了几步,惊恐地看着挖掘出的尸体。克莱恩也不由停了下来。只有尤莱亚,他仿佛对自己挖出了什么一无所觉,依旧缓慢但稳定地把小孩的头一铲子挖出了地面,然后继续向下挖掘着他的尸体。

  腐烂的肉块和虫豸因为震动而落下,艾伦再也忍不住,浑身颤抖,铁铲脱手摔落在地上。克莱恩连忙伸手扶住他,趁机向后退了好几步,用诡异的视线看着还在勤勤恳恳挖掘的守墓人——对方以一种非常认真的态度一下又一下地挥动铲子,把那个孩子的尸体完整地从泥土中挖了出来。

  空中腐臭的气味已经变得浓烈,受到严重惊吓的艾伦反复在胸口来回点着,嘴里念念叨叨地向黑夜女神祈祷。他的情绪随着祈祷逐渐变得平稳,但当那孩子的双腿最后被挖出的时候,他忽然喊了一声,发抖的手指向尸体的左腿:“威尔·昻赛汀!是他!威尔·昻赛汀!”

  克莱恩猛地看向尸体缺失的左小腿。他虽然有所预感,但真的确定尸体是威尔·昻赛汀还是颇感惊讶。他用力扶住艾伦往下滑的身体,提醒道:“报警吧。”

  尤莱亚放下铲子,点头:“好的。”

  他毫无异状、就像刚从土里挖出了个萝卜似的弯腰在尸体旁边放好铁铲,转身向墓园外走去,脚步稳定且缓慢,像来的时候一样无声地离开了树林。

  克莱恩注视着他好一会儿才消失的背影,直到灵性直觉彻底安静下来才轻微地松了口气,接着就被刺鼻的腐臭味呛得一阵恶心。他从衣兜内侧取出一小瓶克拉格之油,倒了一点抹在手上,分别涂抹至艾伦和自己的鼻端。

  仿佛消毒水和薄荷混杂的冲鼻气味立刻冲淡了尸体的腐臭,艾伦在药物作用下稍稍清醒了些,勉强说道:“……没想到你还随身带着这样的东西。”

  自从第一个委托就在下水道找到了尸体之后,克莱恩就把克拉格之油划入了随身常备物品清单。他笑着答道:“侦探总要为一切突发情况做好万全的应对准备。”

  “这是你买的,还是自己制作的?”艾伦问道。

  克莱恩嘴角上翘:“是我自己制作的,配方来自于一位曾经的朋友——因为种种原因,他经常需要跟尸体打交道。”

  艾伦咕哝着应了一声,努力靠自己的力量站直身体。

  克莱恩垂下视线,随即又抬起头,忍着不适感打量威尔·昻赛汀的尸体——守墓人非常尽职地把尸体整个挖了出来,包括散落在他周围的几张被撕碎的塔罗牌——他的目光从尸体高高鼓起的腹部扫过,忽然一愣。

  尸体已经高度腐烂,他的腹腔处也有不少蛆虫在钻来钻去,可以透过破损的皮肤看到内部——那里面没有裸露的脏器,只有大量絮状的物体,以及结成半固体的不明油腻东西。

  突然,一块暗红的腐肉从他的腹部掉落,带出了几只白色的蛆虫和一块……一块……

  一块没有消化的蛋糕!

  克莱恩骇然地睁大眼睛,终于意识到填满了尸体腹部的东西是什么!

  ——威尔·昻赛汀,是因为一口气吃了大量蛋糕被撑死的!

  

  

  TBC……

  

  * 蘑菇在谈话时尝试迫害小蛇的那段可能解释的不太清楚:

  尤莱亚本來的位格是旧日级别的【侵蚀者】,但被外神暴力团伙撕走了一大半源质,位格跌落至真神级别,同时自己分裂成了两条序列,一条是【瘟疫】,一条是【疯狂】。

  如果威尔诵念的是【侵蚀者】的尊名,等于该祈祷同时指向了【瘟疫】和【疯狂】,因为两者从本源上来说都是【侵蚀者】,那个尊名(给小克的)囊括了两者。那么【瘟疫】和【疯狂】就可以同时通过这个祈祷定位到小蛇,并通过这个交叉点定位到彼此。

  那么接下来就不用说了,双方都掌握了一小部分的源质、都掌握着“侵蚀”的权柄,会通过小蛇建立起来的联系直接开启神战侵蚀彼此,妄图吞掉对方恢复准旧日位格。祂俩倒不一定能一次分出胜负,但作为战场的工具小蛇肯定是要凉凉的……

  【瘟疫】尤莱亚从前没这么干过是因为他没有合适的坑害对象——毕竟战场也要选个结实点的,否则他跟【疯狂】刚彼此打个照面祈祷工具人就爆掉了,也没有意义啊。序列1的小蛇就这么送上门来,那当然是逮着就坑的嘛!

  所以说真的不要随便向外神祈祷哦!他们才没好心呢!

  幸亏命运还是眷顾小蛇的,尤莱亚本身也没有一定要在这个时候跟半身决一死战的意味。坑成了挺好,没坑成就算了,反正真的跟小蛇达成交易他也不吃亏……

  * 另,星空礼仪:当两个游荡者相遇,在其中一个已经告知对方自己的真名的情况下,自己也应该向对方报上真名,不可以再用假名糊弄对方。举一个反例:

  【诡秘之主】:我是克莱恩·莫雷蒂。你是?

  【侵蚀者】:我是轩辕二狗子。

  ——这种就非常不可取,容易让本来是路过的友善旧日改变主意暴打你一顿。

  当然,也是可以选择隐瞒的,但隐瞒也需要一定的技巧,否则会被视作展现敌意。再举个反例:

  【诡秘之主】:我是克莱恩·莫雷蒂。你是?

  【红祭司】:我是你爹。

  ——这样很可能造成不死不休的结局哦,请星空游荡者们一定注意在打招呼时保持礼貌:)

  

  

评论(63)

热度(121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