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十五)

  * 是毒蘑菇哒

  

  28

  佛尔思换了一身典雅的黑色长裙,趁着闲暇时间租了一辆马车前往格林墓园,探望长眠的安丽萨太太。

  那是一位在她的母亲过世后给予了她许多温暖的好心人。而她刚刚从愚者先生那里得知非凡特性守恒定律,才明白原来令她成为非凡者的特性曾经属于安丽萨太太,是那位老人家留给她最后的礼物。

  她抱着一束鲜花走进墓园,顺着熟悉的小路向安丽萨太太的安眠处走去,忽然听见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一个急躁的男声催促道:“女士,请让一让!”

  佛尔思回过头,先看见两名脚步匆匆的警察。她退到路旁,看着他们大步从自己面前走过。

  警察?墓园中发生什么事了吗?她好奇地看向两名警察行进的方向,又看向他们的来处——小路上还有一个走路慢悠悠的瘦削青年,看打扮似乎是墓园的守墓人。

  与警察相比,守墓人的步速慢得令人发指,佛尔思差点以为他们不是一起的。但那两名警察很快又折返回来,走到青年面前,不知为何没有出声催促,只焦躁地来回踱步,憋得脸都红了,那样子恨不能把他架起来走。

  佛尔思为这滑稽的一幕驻足停留了几秒,忽然看到守墓人的头颅向她的方向偏来,格外苍白的下巴轻轻动了几下,似乎跟警察说了什么,抬手指向某个方向。那两名警察如蒙大赦,转身就向他指向的方向大步跑去。

  有趣的戏码结束,佛尔思正要转过身,那名守墓人却在此时抬手放下了兜帽。他漂亮的五官暴露在佛尔思的视线中,让她的目光不由自主地顿了一下。

  一个晃神,守墓人与她之间的距离突然缩短到了半米,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她能清晰地看见青年没有毛孔的平滑皮肤,那绝非人类应该拥有的质感。

  这个非人的存在张开双唇,平平地吐出一个词句:

  “马车。”

  ……马车?佛尔思不解,但灵性直觉她脑中发出前所未有的尖啸,比任何一次更甚!她心脏狂跳,在直觉的驱使下猛地后退,后背触及墓碑,瞬间就穿了过去,然后转身就跑!

  巨大的恐惧攥紧了她的心脏和咽喉,她慌乱得仿佛被猎鹰盯上的兔子,根本顾不上暴露非凡能力,只知道自己必须跑!快跑!

  不跑会死!会死!!!

  墓碑与行人在她眼中拉长成虚影,她几乎是在笔直地向前跑,不知穿过了几块石制墓碑,可余光里那个黑影还是紧紧跟随在她的后面,既不靠近也无法摆脱,带来鲜明的威胁感。

  灵性因为连续的消耗变得干涸,她的大脑抽痛,眼中的物体都变得艳丽而扭曲,不知不觉已经跑出了墓园后门。恐惧感越来越强烈,让她双腿发软、无法呼吸。就在这时,她的视野中突然出现了一座小木屋!

  被恐惧刺激的大脑令她思维转得飞快——墓园空旷,没有遮挡物,她的能力无从发挥。但如果她能穿过小木屋的墙壁,追杀者势必需要绕行,她就能给自己争取到时间!

  只要争取到一秒,我就可以利用手链转移到其他地方,或是向愚者先生祈祷……

  对了,她还可以向愚者先生祈祷!

  没有犹豫,她立即向代表了“逃生希望”的小木屋跑去,一边跑一边飞快地念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咳咳咳咳!”

  猛烈的咳嗽打断了佛尔思的声音,也令她的胸口因为岔气而剧痛。更令人绝望的是,她恰好在这个时候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下一滑,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扑倒在地!

  完了!

  佛尔思大脑霎时一片空白。

  某种预感令她来不及爬起来便猛地转过身——守墓人的黑袍就停留在她的鼻尖前方。她颤抖着仰起头,对上俯视着她的青年。这个皮肤惨白到不像活人的追杀者仔细地看着她,那让人头皮发麻的恶意忽地消失了,就像从未存在过。

  但佛尔斯没有感到任何放松。她很清楚威胁并未消失,因为守墓人看她的目光就像在评估橱窗中的商品!

  她突然明白过来,之前令她恐惧极了的恶意是守墓人故意放出来的!就是为了逼迫她使用自己的能力!

  “你的能力是‘开门’。”守墓人说。

  他的嗓音略带嘶哑,非常符合恐怖小说里的凶手角色。

  而我就是那个即将被杀掉的炮灰……佛尔思悲哀地想,十分懊悔自己平时忽略了对体能的锻炼。

  她大脑飞快思考,努力克服恐惧,在脸上捏出一个讨好的笑容:“是,咳,是的,尊敬的先生。如您所见,我是一个【学徒】……呃,我的能力很罕见!非常罕见!如果您愿意为我提供一个展现的机会,我可以为您做到很多事!”

  ——总之,先想办法保住自己的命!

  “你的能力很特别,是我没有见过的权柄。”守墓人点头,飘忽地道,“马车很好用,我需要马车。”

  什么马车,他到底在说什么马车啊?!

  佛尔思崩溃极了。

  守墓人不急着行凶,仍在仔细地观察着她,得出结论:“你很弱小。”

  佛尔思趁着这个喜欢废话的变态凶手说话的时候飞快地扫视过周围,疯狂地思考着活命的方法。突然,她的目光定格——守墓人的右手里竟然抓着一本破破烂烂的书,那上面还印着一个沾着泥土的鞋印,看样子正是刚才害她滑倒的罪魁祸首,许是在她扑倒时被她的鞋底蹬飞了出去,恰好被守墓人接住了。

  那本书不知经历了什么,看起来很是凄惨,装饰性的硬壳外封已经在连续蹂躏下脱落,露出了印着书名的内页……

  佛尔思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您,您也看《暴风山庄》吗?”

  守墓人点头答道:“嗯。”

  “那,那要是您喜欢这本书的话,能不能放过我……”她抽噎着说,“我就是这本书的作者,我还没有写完结局……”

  守墓人:“……”

  他的目光中露出一丝疑惑,终于有了些微活人的感觉。他反驳道:“这本书有结局。”

  “没有!那不是真正的结局!是出版社要求我写的结局!”佛尔思察觉到了机会,急忙说道。

  守墓人一愣,开始思考‘真正的结局’和‘出版社要求我写的结局’之间的区别。

  见他真的开始犹豫,佛尔思如同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那样大叫道:“如果我死了,这本书就再也没有结局了!!!”

  守墓人:“………………”

  

  29

  “……后来呢?”休问道,紧张得手心冒汗。

  虽然佛尔思完好地出现在她面前就意味着好友安全脱险,但是听她诉说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还是令她感到心悸。

  “后来他把我请到小木屋里喝茶,还端出了一个小酒桶那么大的、表面涂满了奶油的东西。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也没敢问。”佛尔思恍惚地说,“然后他给我钢笔和信纸,让我把结局写下来……”

  “那你就写了吗?!”休惊得差点跳起来。

  ——这就好像手握金库密码的被绑架者,如果真的对绑匪说出密码,就等于失去了自己的价值,肯定要被绑匪杀掉啊!

  “我敢不写吗?我现编了一个跟原版不一样的结局。”佛尔思哭丧着脸说,在好友惊恐的视线中补充道,“但我写完立刻给他讲了一个新的故事!还只讲了一半!”

  休:“……”

  她为好友的急智捏了一把冷汗。

  “我说我还没想好这个故事的结局,他就放我离开了……”佛尔思神色还有些恍惚。

  休连忙安慰地拍拍她的后背。

  “他到底是什么人?”她试着分析,“肯定不会是官方非凡者……”

  “不一定。我看到警察对他的态度很特别。你知道的,官方非凡者跟警署一向是合作关系。”佛尔思说,“保险起见,还是先不要尝试匿名向教会举报吧。”

  休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怎么了?”

  “你竟然能想到匿名向教会举报……”休脸色古怪,“我以为你会先想办法在聚会里打探他的身份……”

  “……”佛尔思干咳了一声,“总之,在我写完新故事的结局之前他应该不会对我下杀手……吧。”

  休注意到她的神色不对,略过了前一个话题,担忧地问道:“除了这个,他是不是威胁你帮他做什么事情了?”

  “没有哦!”

  休:“……你知道你说谎的时候会表现得很明显,对吧?”

  佛尔思:“……”

  在休的逼问下,佛尔思泄气地道:“不是什么大事……他觉得我的能力很好用,但是太弱小了。我向他承诺一定会找到与我的能力相似、但更适合的物品给他……大概要花费不少金镑吧,可总比没命强一些……”

  “你要去哪儿找这样的东西?你也知道学徒序列的东西有多难找,我们知道的几个非凡聚会连你序列8的配方都没有出现过,更别说神奇物品了。”休的眉头拧到一起。

  “庆幸的是他没要求我承诺多久找到,也没有与我订立契约……”佛尔思抓了抓头发,心虚地道,“实在不行就离开贝克兰德,他总不能一直跟着我!”

  ——她已经在心里打定主意在下次塔罗会时询问守墓人的事情,或者委派其他成员暗中做调查。

  而且,她对于去哪里找学徒序列的神奇物品并不是毫无线索。

  她没有告诉休,在她离开墓园时碰到了劳伦斯先生。阴差阳错之下,她得知劳伦斯先生原来也是一位非凡者,还是跟她同序列的‘戏法大师’……为了不让守墓人把劳伦斯先生当场变成非凡特性,她才承诺一定会找到比劳伦斯先生更强力的学徒序列神奇物品——也就是说,至少要序列7才行。

  作为被救了一命的回报,回到旅馆后劳伦斯先生偷偷告诉了她一些事情,关于亚伯拉罕家族的事情。虽然为了避免被可能偷听的守墓人听见,他说得很含糊,但佛尔思听出了他的暗示——亚伯拉罕家族作为传承了学徒序列的古老家族,确实留有该序列的高序列非凡物品。为了避免被类似守墓人这样的人盯上,以及一直流传在血脉中的诅咒,亚伯拉罕家族的成员分散在各地,像不能见光的老鼠一样躲藏在暗处,可惜这样也没能令家族延续,更别说恢复荣光……

  说到后面,劳伦斯先生的神色很是悲凉。

  “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姑娘。”他有些吃力地对佛尔思笑笑,“这本不是你应该遭遇的麻烦。将我的遗物送回时,也将今天这件事告诉接收的人吧。他们会知道该怎么做的。”

  佛尔思听懂了他的意思,同时她也感受到了劳伦斯先生压抑不住的苦楚。

  ——如果真的到了最后万不得已的时刻,家族会尝试利用那些无人能使用、反倒要消耗大量人力物力封印的神奇物品与强者换取利益,也许还有机会保全家族里的人。

  但这样做,无异于是把整个家族彻底暴露在了豺狼的眼中。

  “我明白了,劳伦斯先生。”她诚恳地说,“但我想,事情还没有糟糕到这种程度,我还可以应付。就算……嗯,大不了我去向官方教会投诚!他们绝不会放任高序列的野生非凡者为非作歹!”

  劳伦斯听了只是微笑,用温和的目光看了她好一会儿,嘱咐了她一些事,接着又突然让她帮忙去接一些热水。当时佛尔思的思绪乱糟糟的,没有反应过来。等她察觉到不对再赶回到房间时,那位老先生已经永久的睡着了。

  纵使劳伦斯说过他早已占卜出自己会在今日、在这座旅馆中长眠,但佛尔思仍然固执地认为这是老先生为了安抚她、阻止她与守墓人对上的借口!

  若不是受到惊吓,劳伦斯也许还有机会抢救,还有机会恢复,也不会绝望到选择死亡……他的死绝对与之前在墓园中遇到的守墓人脱不开干系!

  恐惧、愧疚与憎恨噬咬着她的心脏,而她什么都不能表露,压抑着一切情绪收好劳伦斯先生的遗物,又请人将他安葬,直到返回居所才对好友吐露了今天的可怕经历,也有时间仔细思考这件事。

  ——作为一个至少中序列的非凡者,守墓人未免太高调了,似乎完全不介意当着普通民众的面展露自己的能力。若非他的能力表现比较隐蔽,墓园里又很空旷,现在应该已经有官方非凡者赶到现场对他们实施抓捕了……不,也许他本就是官方非凡者?

  那为什么要逼她替他寻找非凡物品,难道是在钓鱼吗?!还是说他其实有了背叛教会的想法,就像警察局里的黑警?!

  既然如此,在能绝对保证安全之前,她绝对不能接触亚伯拉罕家族,不能给和安丽萨太太和劳伦斯先生的家族带去危险!

  当然,也不能让休卷入其中……

  重重猜测在佛尔思脑海中回荡,她勉强笑道:“反正我们也没办法对付一个至少有中序列的强者,这件事以后再说吧。对了,我们今晚不是还要陪同格莱林特子爵参加A先生的聚会吗?也许在聚会上就能收到线索了呢?”

  “只能先这样了。”休忧心忡忡地点头。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接着分头去筹备晚上参加聚会的准备。

  休背对着佛尔思检查靴子里的增高垫,用余光悄悄看了魂不守舍的好友一眼,抿紧了唇。

  ——佛尔思隐瞒了她什么事情。她的遭遇绝对比她说的更危险!

  格林墓园的守墓人吗……

  有机会一定要打探清楚!

  

  

  TBC……

  

  * 下次佛尔思去上交脑洞节选。

  尤莱亚:早上好,马车女士。

  佛尔思:……???


评论(75)

热度(10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