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三十二)

  * 是毒蘑菇哒

  

  64

  伦纳德一步踏出灵界大门,将一只伸出五根半中指向他展露恶意的灵界生物甩在身后。距离他最近的红手套认出来人,警惕的神色刚刚放松,就被一把抓住了肩膀。

  “索斯特队长在哪儿?”伦纳德问。

  “777号公寓楼,3层。”红手套答道,看见他惨白的脸色,忍不住问道,“你还好吗?”

  “我没事。”伦纳德机械地答道,向他指明的方向狂奔。

  索斯特正带领着两名【占卜家】途径的红手套仔细检查极光会成员曾经居住过的房间,希望能找到线索。他听见急速接近的脚步声,抬眼看到伦纳德,微微皱眉。

  “【毒剂师】不在墓园?”

  “【真实造物主】要降临了!”

  两人同时说道。

  索斯特一惊,再也顾不得【毒剂师】的问题,急忙追问道:“这个消息确定吗?”

  “我确定。”伦纳德听见自己异常冷静的声音,“极光会收集信仰的目的就是为【真实造物主】的降临创造条件!”

  索斯特定定地看了他几秒,当机立断地吩咐道:“通知所有值夜者,立即疏散东区民众,尤其是信仰‘创造一切的主’的信徒,可以采取非常手段!另外通知代罚者和机械之心,让他们帮——”

  “队长!”窗边突然传来一名红手套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索斯特和伦纳德同时转头向他看去,那名红手套把头从窗外缩回,犹豫地说道,“外面的雾气好像有些不对。”

  索斯特快步走到窗边,向外看去。

  笼罩在东区的雾霾不知何时变得浓厚,由淡黄色变为更深沉的铁黑色,好像整栋公寓楼都被丢进了雾气的海洋。刺鼻的味道从敞开的窗户漏入室内,在场的非凡者们尚未察觉到异样,索斯特的脸色已经变了。

  “这不是普通的雾霾,里面有非凡力量的引导!”他的视觉收到雾气影响,但仍能听到下方雾气中传来的咳嗽声和痛苦的喘息声。经验丰富的红手套队长迅速做出判断,从怀里抽出信物扔给伦纳德,“去圣风大教堂找大主教艾斯·斯内克!告诉他东区的雾霾有问题,必须立刻驱散!”

  伦纳德因为‘雾气’和‘毒素’的组合造成的联想反应慢了一拍,差点没接住信物。

  索斯特瞥了他一眼,忽然注意到他抓着信物的左手是空的。

  “你的手套呢?”

  ——黑夜教会分发的红手套除了是精英值夜者身份的象征,还附加了微弱的防护能力,在他们徒手接触不好的事物时起到保护作用。

  “我给尤……”伦纳德说到一半,突然反应过来,“……我把尤莱亚一个人扔在街上了!”

  索斯特:“……”

  “你先去通知圣斯内克大主教,再去监视【毒剂师】!”情况紧急,索斯特只能先关注当前最要紧的事。

  “是!”

  伦纳德急忙动用非凡物品再次打开灵界大门,向圣风大教堂赶去。他前脚刚走,戴莉匆匆跑进公寓大门,对索斯特说道:“雾霾有问题,会让接触的人感染疫病!必须立刻将所有人疏散出雾霾范围!”

  “现在无法确定雾霾的范围,不能贸然决定疏散方向。我已经让伦纳德去找斯内克阁下,我们先想办法坚持到斯内克阁下赶来。”索斯特飞快应道,“这附近就有一座女神的教堂。亚斯,你去通知夜校的人组织救援,优先转移孩子和老人。”

  被点到名字的红手套立刻应声离开。

  “诺克提,停止追踪极光会成员,改为占卜制造雾霾的非凡……不,占卜雾霾最稀薄的方向,找出最安全的撤离路线!”

  “是!”

  索斯特又陆续给剩余人派发任务。值夜者们开始全力运转,拼尽一切可能与死神争夺着东区民众的生命。他最后看向被单独留下的人,沉声道:“戴莉,我知道你一直在调查东区,我需要你的帮助。”

  戴莉微一颔首,跟着他走到桌边,看他拿起笔在笔记本上快速画了五个圈,第一个圈里是极光会和兰尔乌斯,第二圈是因斯·赞格威尔和封印物0-08,第三个圈是未知灵教团高阶非凡者,第四个圈是【毒剂师】,还有一个空余的圈。接着他又在每个圈的下方写下最早发现东区传教士的时间和兰尔乌斯死亡时间、因斯逃离廷根的时间、灵教团高阶非凡者被发现的时间、以及尤莱亚来到廷根的时间。

  他指着这张简略的分析图对戴莉说道:“伦纳德告诉我,极光会的目的是让【真实造物主】降临。在昨天之前他对东区情况的了解还只限于表面。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个消息不可能是靠他自己推测出来的。所以这个消息应该是【毒剂师】刚才告诉他的。”

  圣风大教堂门前,刚刚从灵界通道中出来的伦纳德突然打了个喷嚏。

  “借助雾霾传播疫病的非凡能力很特殊,除了【毒剂师】外,我能想到的只有魔女。她们的行动一向谨慎,目前还没有在贝克兰德发现魔女教派的痕迹。”索斯特点了点最后那个空白的圈,接着说道,“而以活人献祭的做法,极光会和灵教团都有前科。最糟糕的情况是,以上势力全部达成合作……这种可能性非常小,除非是赞格威尔利用了封印物0-08。”

  戴莉注视着这张单薄的纸,目光在第二个圈上多停留了一会儿,开口道:“我倾向于是极光会、灵教团和魔女教派达成了合作。后两者曾经联手掀起第四纪的‘苍白之灾’……但有灵教团高阶非凡者出现在贝克兰德的消息来自军情九处,也只有军情九处,没有其他目击者。所以这场雾霾的主导者更可能是极光会和魔女教派,灵教团的参与度较低。”

  索斯特点头认同她的想法。他的笔尖在第四个圈上点了点,似乎拿不定主意。

  不需要他说明,戴莉也能理解他的纠结——根据教会对从【毒剂师】身上剥离的肢体的研究,祂的非凡能力也与散播疫病有关,且危险程度绝对在魔女之上。但祂在贝克兰德向来“安分守己”,几乎从不主动离开格林墓园,这次又给伦纳德提了醒,让人很难判断祂的立场。

  “研究员认为,祂的能力不止是释放‘疫毒’,应该还有吸收‘疫毒’。”戴莉说。

  ——那份被研究的肢体就是被她斩断、后来又从她身上析出的,所以她比其他人知道更多需要对外保密的内容。

  “吸收疫毒?”索斯特的笔顿住,立即想到了一种可能,“你是说……可以利用祂的能力消减雾霾的影响?”

  “如果祂确实有序列3以上,哪怕是不完整的序列2,能力也足以影响大半个城市。”戴莉看了一眼窗外。以非凡者的耳力,她能听见从街道上和公寓楼中传出的痛苦哀嚎——与为数众多的牺牲者相比,值夜者们的脚步声太少太少了。更何况,值夜者们掌握的几条途径都没有快速转移或净化的能力,哪怕她和索斯特现在跑下楼加入救援,也不过是又多了两个‘人’罢了——她咬了一下嘴唇,看向索斯特。

  索斯特深深地看着她:“戴莉,祂不是一件只需要付出代价就能利用的封印物。”

  “那就让我来承担后果!”

  “这不是你能承担的!”索斯特也跟着提高声音,“祂是一个天使,戴莉!一个我们不了解也不可控制的天使!”

  “我——”

  从门外飞快接近的脚步声打断了两人的争执。一个红手套从外面冲进来,急促地道:“队长,B-03区发现了极光会的人,正在阻拦我们将民众转移至教堂!”

  索斯特的手指一下攥紧。

  ——更糟糕的情况出现了。光是转移数以万计的东区民众就已经让值夜者们分身乏术,因为其中有许多都是虚弱的老人和幼童,他们是最容易受到雾霾影响、也最难保护的一批人。如果极光会选择在他们转移时袭击,行动缓慢的民众就是无法移动的靶子!

  “你留下指挥,我去。”戴莉果断地说。

  “戴莉……”

  “我为这一天等了很久了。”戴莉勾起嘴角冷笑,“上一次我没能争取到机会,这一次可不会再错过了。我想了很多种有趣的玩法呢……”

  索斯特:“……”

  男人咽了口唾沫,原本想劝解的话到了嘴边,变成一句:“不要,呃,太过火……”

  “嗯哼,在这方便,我经验丰富。”戴莉放柔了声音,语气却更令人毛骨悚然。

  临出发前,被浑身升腾着虚幻苍白火焰的死灵们簇拥着的【死灵导师】回头瞥了索斯特一眼,暗示般说道:“我会不惜一切代价阻止极光会。”

  索斯特苦笑。

  利用【毒剂师】的非凡能力吸纳毒雾,确实是一种非常冒险但可能一举解除危机的方法。然而它同样意味着高昂的代价和未知的风险。戴莉受到对方有意或无意的影响,会不自觉地忽略掉祂的危险性,做出错误的判断。但圣安东尼大主教为了让他能随时监控自己的队员伦纳德的情况,举行过仪式帮助他屏蔽了【毒剂师】的非凡能力影响。

  没有人知道一位伟大存在会如何思考、如何行动。不到万不得已,他可不敢让【毒剂师】参与到行动中啊……

  迷乱而浓郁的色彩在沉思的男人面前渲染,年轻人趔趄着钻出灵界大门,看起来在穿过灵界的路上遭遇了一场苦战,风衣后摆被烧焦了一大块,肩上也多了一道抓伤。他明亮的绿色瞳孔很快锁定了站在房间中央的人,急急地道:“我已经将情况告知圣斯内克大主教,他正在赶来的路上!但是想要吹散笼罩整个东区的雾霾需要一定的准备时间。他让我们将民众尽量向西方转移,那边将会是雾霾最早被清空的区域!”

  索斯特眼睛一亮,立刻吩咐下去。

  伦纳德喘过一口气,接着问道:“索斯特队长,我还能做些什么?”

  “你继续执行圣安东尼阁下给你的任务,确保【毒剂师】不会参与到这次事件中。”

  伦纳德一愣,突然意识到他又一次把尤莱亚忘记了!

  这有点不太寻常。自从佩戴上领夹后,他已经能屏蔽尤莱亚散发的‘无害光环’,不会像从前那样无意识地忽略掉他的危险举动,可今天他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他忘记了……

  【不眠者】不是一个拥有灵性直觉加成的途径,但伦纳德还是感到了不安。他抿了一下嘴唇,看向刚刚结束占卜的诺克提,试探着询问道:“你能占卜到一个……呃,可能是圣者的人的位置吗?”

  诺克提:“……”

  这位序列6的【无面人】半边脸抽搐了一下,提议道:“如果你身上有他长期佩戴的物品,我可以进行一下尝试。”

  “我只有一件他给我的封印物……”伦纳德左手摸到自己腰上挂着的小花铲,毫无阻碍的冰冷触感让他突然想起什么,连忙说道,“对了,他身上带着我的红手套,可以占卜手套的位置!”

  诺克提古怪地看了他一眼,点头。他拉过一张纸,写下‘伦纳德·米切尔左手红手套现在的位置’,握着纸条闭上眼睛。

  伦纳德紧张地盯着进行梦境占卜的队友,心跳急促。

  梦中的诺克提眉头上扬,似乎有些惊讶。而很快,他脸色大变,似乎在与某种东西极力抗衡,冷汗一瞬间就渗出了额头。伦纳德意识到占卜出了问题,急忙冲上前想要拍醒他。可在他的手掌触及到诺克提肩膀之前,他脸上的神色突然放松,露出一个虚幻的笑容。

  伦纳德的手一顿。

  下一秒,诺克提睁开眼。

  这位戴着红手套的占卜家抬头看向伦纳德的方向,扩散的瞳孔中流转着瑰丽的蓝紫色。他的目光在虚空中漫无目的地游曳,身体轻微晃动,仿佛依旧沉迷于某个迷幻的梦境。而他的肉体面带微笑,梦呓般说道:“我看到了,我主正在传播福音。”

  “……”伦纳德张了张嘴,试探着唤道,“……诺克提?”

  占卜家似乎没有听到他的呼唤。他的身体在座位中摇摆,突然昂起头,直直地盯着自己头顶上空的天花板,狂热的神情浮现在他的脸上,那种喜悦几乎要从他每一个毛孔里渗透出来,令人毛骨悚然。

  索斯特推开怔愣的伦纳德,对着诺克提明显不正常的表现沉默了一秒。他忽然抬手放在他的双肩上,低沉的声音中带有诱导的意味:“诺克提,看着我。”

  占卜家的身体一抖,安魂师的力量与某种污染对抗,令他眼中出现了几分清明的神色。伦纳德从惊惧中回神,急忙使用自己的非凡能力帮助索斯特拉回队友的理智。

  好一会儿之后,诺克提眼中的蓝紫色光芒终于减弱。他脸上的肌肉抽动,抓紧时间喊道:“队长,祂就在东区!祂在让人诵念——”

  诺克提的声音突兀截止。蓝紫色的光芒再次从他瞳孔深处爆发,他的脖颈僵硬地转动,嘴角咧开,怀着难言的狂热与喜悦,虔诚地望向头顶的虚空。

  占卜家嘶哑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中喃喃响起:

  “欲望的源头;”

  “疯狂的化身;”

  “生灵万物的掌控者;”

  “我祈求您的注视;”

  “祈求您的帮助;”

  “我祈求您……”

  

  65

  “……降临。”

  

  66

  年老的妇人倒在肮脏的墙角。她的头颅已经无力抬起,浑浊的目光注视着污水中扭曲模糊的倒影,喉咙中发出嗬嗬的喘息声。

  “痛苦吗?”

  她听见一个柔和的声音这样问。

  浓厚的雾霾忽然洗去不详的铁灰色,洁白得如同神国的云朵。无数藏在云雾后的灵魂在呢喃低语,他们面容模糊,但笑容温柔而喜悦。白衣的神明走到她的面前,目光穿透这具即将死去的肉体,望进那腐朽躯壳中渴求着解脱的魂灵。

  “诵念我的名,我将赐予你……极乐。”

  老妇人的目光湿润,嘴唇无法抑制地颤抖。在神明温和的注视下,无需告知,尊名自然而然地出现在她的脑海中。她挣扎着从喉咙中挤出声音,微弱的气流冲破阻碍,嘶嘶地诵念着神的名。

  一切痛苦都在远去,她是如此的轻盈。病痛的折磨与生活的苦痛被她抛在身后,她向着那些洁白的灵魂们飞去,他们张开怀抱欢迎着她。温暖与喜悦令她的脸上绽开同样的笑容。她敞开身心融入那片洁白的神国,如同一片轻盈的云。

  身着黑衣的守墓人从老妇人面带微笑的尸体上收回注视,抬头望向虚空。祂蓝紫色的眸在白雾中莹莹发亮,如同诱捕飞蛾的火焰。无数向着郊外汇聚的苍白灵魂迷失了方向,坠向那片洁白的雾气,又顺着无形的联系飘向更高处,越过屋顶,越过天空,越过星界——

  咔嚓一声轻响。

  在那无尽高处,一点温暖而艳丽的金红色自冰冷黑暗的星空中浮现,越过无数亵渎的嘶吼和扭曲的肢体,被苍白的飞蛾们挟裹着,坠向蔚蓝的星球。

  地面之上,尤莱亚放下兜帽。

  从黑袍下方蔓延出的洁白触须回缩,将祂的仪式材料拖拽到面前。祂低下头,与眼中充斥着恐惧与绝望的美艳白裙女子对视,流畅而友善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很适合晋升。”

  

  

  TBC……

  

  * 尤莱亚:一次截胡俩,好耶。

  

  

评论(43)

热度(5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