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天启】窃取神名

曾有恶魔窃取神名,窃取神力,窃取神的地位,最后试图窃取神的世界。他几乎成功,却在真正成为神灵前被普通的凡人击败了。这就是伪神的命运,无论他多么接近真正的神灵,都终将倒在最后一级台阶之前。

 

    * 莫名其妙的脑洞,也许有后续

    * 此文OOC严重,是我自己靠电影想象补完的天启,基本和漫画没啥关系

    * 天启X原创,不正常关系

 

 

    我叫乌纳斯.拉.萨特莫斯,是一个变种人。

    当然,变种人是现代的叫法,在我生活的年代这个词还没有被发明,我们用一个十分复杂我一点都不想重复就算说了也没人能记得住的长词语来称呼我这类人。我们非常的稀少,而且被狂热的崇拜,人们认为我们是神灵的化身。在最辉煌的时候,我们的地位甚至等同于统治者法老。所以即使我曾经是一个除了脸一无所长的奴隶,在一次鞭刑中偶然被发现拥有【神灵的能力】,我的地位也坐火箭似的一路飙升,法老亲自赐予我他的名字,这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认可。我从一个无名奴隶变成了乌纳斯.拉.萨特莫斯,法老举行了盛大的仪式,火焰彻夜不熄。我被安置在最高处,切好的瓜果盛放在黄金的器皿上不断被端上来,又一刻不停的撤下,整个仪式在我的印象中迷乱得如同梦境,而让我彻底清醒的是人们的惊呼与尖叫。所有的一切仿佛瞬间被颠覆,阴影笼罩了黄昏的河畔,法老栽倒在王座之上,鲜血一滴滴顺着他的手指滴落,酒液中倒映着夕阳刺目的红。

    法老被突然从椅背上长出的尖刺钉死在了王座之上。

    新任统治者的名字叫做恩.沙巴.努尔,是埃及传说中的大魔王,而且与传闻中一样,异乎寻常的强大。在我妈妈还活着的时候她曾经用大魔王的故事吓唬不睡觉的我,从此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心理阴影。

    大魔王的故事有许多版本,我听到的是说大魔王原本是第一个诞生的神灵,他创造了其他神灵们。但有一天他堕落了,他从天上坠入地下,并在地下创造了四个只忠于他的骑士。他带领着他的骑士杀回天上,征伐那些不服从他的神灵,每日黄昏天边的红云都是神灵的血染成的,被杀死的神灵会坠入沙漠,化身成【名字奇长无比没学过文字的奴隶如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拼写但总之就是变种人的意思】。而每到夜晚他会来到地上的沙漠,骑着骆驼巡逻,勾走所有不听话不乖乖睡觉的孩子的灵魂。

    当然,长大再回忆的时候就会发现整个故事的最后一句话和前面好像没啥关系,纯粹是编出来吓唬小孩的。不过每个埃及人都对故事的前半部分深信不疑,所以在他突然出现在法老的尸体前宣布自己的名字时,所有人都吓得不敢反抗。毕竟这位是创造了所有神灵的最初之神,而法老才只是打不过他所以下到沙漠中想办法的神灵化身而已。

    至于我这种直接被他干掉了从天上掉下来的神灵化身,那就更别提了。

    当时我们国家一共有五个被他杀死从天上掉下来的神灵,我是最后下凡的那个。我们用兄弟姐妹来称呼彼此。因为法老在仪式上被当众杀死,混乱持续了很久,我们失散了。我能做的只有安静的坐在我的座位上,看着下面的人们毫无目的的跑来跑去,看着我的兄弟姐妹们试图安抚人们却引发更大的混乱,看着我身边法老的尸体死不瞑目的瞪着尼罗河畔逐渐升起的朝阳,也看着……新的统治者。他站在法老的尸体前,注视着下面试图反抗的人们。

    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他确实长着异于常人的相貌,但相比其他神灵,他看起来并不那么令人恐惧。相反,他的神态很平静,也可以说是祥和。他微微仰着头让自己沐浴在朝阳中,仿佛那些冲上来的护卫队不值一提。

    他们也确实不堪一击。我甚至没看见他有什么动作,那些人就突然化为砂砾散开。一些沙子被风带到我脚边,我俯身抓起一捧,它们从指缝流下,与其他砂砾没有区别,好像它们从来不曾属于一个活着的生命。

    我的兄弟姐妹们突然从人群中漂浮起来。他们仿佛被什么隐形的东西抓着脖颈提到了半空,每个人都在痛苦的挣扎。恐惧的哭号声不绝于耳,许多人向着王座跪伏下来,喃喃的念着他的名字。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身边法老的尸体连同王座突然坍塌成一地沙子,被风卷到大魔王身后重新凝聚成一个新的王座。

    “过来,我的孩子。”他向后坐在王座上,对我伸出一只手:“让我看看你。”

    我茫然且恐惧的走到他面前跪下,亲吻他的袍角,然后仰头让他把我手放在我的脸上。身后的声音已经低了下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念诵他的名字,祈求他的怜悯。

    “纯净的力量……”他闭上眼轻叹了一声:“神灵般的力量……”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我们曾经都是神灵,只是我被他击败所以从天上堕落,这有什么值得感慨的呢?

    “你叫什么名字?”他睁开眼看着我。

    “乌纳斯.拉. 萨特莫斯。”

    “你知道我叫什么吗?”他问我。

    “恩.沙巴.努尔。”我答道。

    他笑了一下,将手从我的脸颊上收回,低声道:“你可以叫我乌纳斯。”

    不等我反应过来,他转头对希说道:“将他带下去吧。”

    希是我的其中一个姐姐,她拥有强大的力量,可以凭空移动物体。我明明看见她被不知名的力量禁锢在半空,可当我惊讶的转头时,她已经站在了我的身边。痛苦的表情已经从她脸上褪去,她看起来有些茫然,更多的却是欣喜。她深深的低头行了一礼,带我走下高高的祭台。数股沙子被风卷裹着从我们身边滑过,汇入一处,一座金字塔在那里逐渐成型。希带着我越过无数跪拜的人们,走进凭空出现的金字塔。阴凉的感觉取代了沙漠的燥热,这座几息间建立起的金字塔石壁上刻满了古怪的花纹。随着我们深入,身边越来越安静。我有些害怕,不由抓住了她的手。她脚步顿了一下,回头看我。

    “希,我……我有点害怕。”

    “不要害怕,乌纳斯。”她轻柔的摸摸我的额头:“他是我们的光。”

    我就这样在金字塔里住下来了。其实我还觉得挺好,毕竟金字塔里凉快,我也不用干活,每天还有好吃的,睡得床还特别舒服。这样悠闲的日子我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因为我是一个奴隶,没人教我计数,我最多只能数到十,再往上我就不会了。我想了一个很聪明的办法,那就是每十个算作一个大的一,然后又十个就是一个大的二,但在我弄出一个大的十之后我就再也搞不清我到底在金字塔里住了多少天。

    而在住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大魔王,或者说乌纳斯其实是个挺好的人。他经常来和我说话,也不嫌弃我匮乏的语言,还会很耐心的教我识字。他是我人生中第三个对我好的人。第一个是我的母亲,她会拍着我的背哄我睡觉,却会在我假装睡着后偷偷哭泣;第二个是法老,他每次与我说话时都会微笑,可他的眼睛里明明写着愤慨和憎恶;第三个便是乌纳斯,他接受了我的名字,这意味着他将与我分享荣誉与力量。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做。

    金字塔里的守卫都是哑巴,不会说话,我每天也只有在乌纳斯过来时才能有点期待。他不愧是创造了所有神灵的最初之神,几乎没有他做不到的事,也没有他不懂的问题。那段时间是我人生里过得最开心的一段时间,以我的词汇没法对天启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我觉得我明白为什么我的哥哥姐姐们都选择成为他的骑士。

    就像希说的,他是我们的光。

    在我彻底失去时间概念后的一段时间,他开始将我带在身边。他带我去看处刑,行刑者挥下利刃,鲜血泼洒在金黄的沙砾上;他邀我品尝美酒,绿宝石倒影在深红的酒液中摇晃,伴着侍女的娇笑;他在月光下高举双手,洁白的金字塔拔地而起,表面流转着神秘的符文……他甚至拉着我的手,让我抚摸女奴光滑的皮肤,感受温热的肌肤在我掌心颤抖。大多数时候我都很困惑,只是乖乖照着他的要求去做他希望我做的事,却很难理解为何他会为此露出享受的表情。

    “这就是人类。”一次,我跪在他身边努力读懂石板上的文字时,他突然说。他的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头,像父亲对待儿子,又像女奴对待侍猫:“乌纳斯,你与他们不同,你拥有力量。”

    “可是我什么都做不到……”我困惑的看着他:“我的姐姐,她只要挥手就能移动巨石,我的哥哥可以跳起来抓住巨鹰……但我什么都不行。”

    “不,你不需要那些。”他低头看着我:“因为你是为我而生的。”

    我不解的望着他,又望向正在不远处监督奴隶们干活的希。他们每天都很忙,乌纳斯会派他们去做许多事,只有我每天被他带在身边什么也不做。我问他:“那我要做什么呢?”

    “你要做的就是用你的双眼去看,看着这个世界,看着这个世界上发生的一切。”

    “我要把它们记住吗?”我问。

    “不,你不需要。”他笑着说:“因为它们不值一提,它们很快就会坍塌,腐朽,最后变成泥土。它们的诞生和消亡不过是你眼中微不足道的一点尘埃,没有什么值得你去记住。”

    他的话让我更加困惑:“那我为什么要看呢?”

    “因为这些弱小的存在能反衬出你的伟大。”他深深的看着我:“你的存在即是永恒,是神迹,是拉的化身……但你并不完整。你缺乏力量,自黑暗中孕育的力量,那就是我!”他张开双臂,声音响彻天地:“只有你和我在一起,我们才是完整的!我们才是世界的唯一!我们是唯一的神!”

    不知怎么,我对他的话升起一丝恐惧,却控制不住的想要亲近他。那是一种古怪的依赖,你明知道他将毁灭你,可你依旧无法自控的想要被他毁灭。

    在这次谈话之后,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看见他。不知多少天之后,乌纳斯忽然对我说:“我需要你。”

    第二天一早,房间里涌进来许多人。他们将我带去沐浴,在水面上洒满金粉。有巫师打扮的人绕着水池跳舞,用沾着水的手指反复在我额头上画着圈。仪式结束后我的姐姐希亲自将我带入一间阴暗的房间,让我躺在其中一张石台上。她将手覆上我的额头,那感觉很舒适,好像在做梦。她轻轻抚摸我的脸颊,在我额头上落下一吻,然后离去。

    不知过了多久,打扮隆重的乌纳斯和我的哥哥姐姐们走了进来。他们惊醒了我,我转头去看,他们都带着面具。乌纳斯张开手让其他人将他身上的装饰去除,然后躺在我旁边另一个石台上。我有一点害怕,因为我觉得站在两个石台前那个巫师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好像在看以前祭祀时屠宰的祭品一样。乌纳斯侧头安慰我:“不要害怕,乌纳斯。你将成为我的一部分,我们将共同统治世界。”

    在他说话的时候穹顶开始发光,金子般的光顺着四壁流淌而下,迤逦得仿佛神迹。乌纳斯第一次对我笑了一下,他望着穹顶,轻声道:“放松,我的孩子,你什么都不需要思考……享受这一刻吧。”

    我听从了他的话,放松自己,什么也不去思考。我能感觉到有什么缓缓的进入我的身体,好像烟雾,又好像是我的幻觉。我昏昏沉沉的望着空气,那里似乎浮现出万千画面,就像有人把漫长的一生向我展示。我看见青年,看见老人,也看见孩子与妇女,他们做着不同的事,说着不同的话,有人在制造血腥,有人在赐予幸福,我好像正在慢慢陷入沙子,胸口窒息般的闷痛。我本能的想要挣扎,但我听见他的话:“不要抵抗,放松下来,我的孩子。”

    我忍着想要挣扎的念头,彻底将自己打开,容纳那些幻觉进入自己。恍惚间,我觉得自己也变成了幻觉的一部分,那种感觉既是痛苦又是极乐,我终于慢慢陷入沙海,它们将我淹没,只留下一片静谧的黑暗。

 

 

    * 这篇文的主角就是那个电影一开头被天启附身的小帅哥。其实我觉得他的能力更有神性,不老不死不灭,如同永恒。整个故事的开头恶魔窃取了神灵的能力,然后被人类所封禁,简直像一个宗教神话的片段。

    * 乌纳斯.拉.萨特莫斯,名字取自法老Unas,金字塔铭文最早出现于第五王朝的乌纳斯金字塔,就像电影里被阳光点亮的那些,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查一查,那些符文的意义挺有意思的。也许天启就是乌纳斯,他胁迫神灵使得自己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中间名是埃及崇拜的太阳神Ra,象征永恒(变种能力);姓氏Thutmos正确读法其实是图特摩斯或者图特摩西斯(Thutmosid),这个也很有意思,它是埃及唯一一位女法老王的姓氏,被称作失落的法老,摩西就是她的养子。

    *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因为我沉浸在电影中暗示的宗教神性中无法自拔。电影里有一句话天启说我有很多名字,比如耶和华,那一刻我简直要炸。我如同叶公好龙那样对宗教,神话,神性,人性这些非常着迷,即使在埃及看见太阳升起我都会有种诡异的兴奋感,但要我去深入挖掘或者诉说,我做不到,所以写写脑洞娱乐自己。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