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百粉点梗,EC,SB,SGS,随便什么脑洞

 

这一天终于到了……依照不知哪儿来的传统,百粉点梗,有几个是我准备写的脑洞:

 

1. 【EC】我是一株仙人掌,老万被教授脑成了一株仙人掌,第一人称老万牌仙人掌的角度来写

 

我是一株仙人掌。

我是说,虽然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长在湖边而不是沙漠,但我还是一株仙人掌。

坦白来说,这确实有点怪。

最奇怪的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这个银发的人类。他看起来像二十几岁,满脸纠结,手里还抱着一个紫红色的头盔。不知怎么,我对他手里的头盔很感兴趣,它看起来那么的光滑那么的完美,好像天生就是我的一部分,我简直迫不及待的想把它戴在头上。

可我不是仙人掌吗?!仙人掌会戴头盔吗?!

银发人类向我走了一步,又后退了一步。他抬起胳膊想把头盔往我头上戴,又犹豫着放下了。我替他感到着急,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人类挡住了我的阳光,作为仙人掌阳光显然是供我生存的主要力量,这个人类让我感觉很不爽,更不爽的是很快又有一个人类加入了他。新来的人类比他高一些,手里抱着一大堆东西,几乎把他上半身淹没。他艰难的从东西上方探出一双眼睛,对银发人类说道:“皮特,我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所以都买了一些……皮特?你在看什么?”

新来的人类转向我,然后,他手里的东西噼里啪啦的掉了一地。他惊恐的后退几步,声音结巴:“呃,我,啊……万磁王……岳父,不,那个,父亲?你怎么,怎么……呃……”

一阵风刮过,他们两个突然不见了,同样不见的还有银发人类手里拿个我心心念念的头盔。

不过这有什么关系,现在我能晒到阳光了,我会茁壮成长为一株优秀的仙人掌。

 

 

2. 【天启】窃取神名的后续,关于小乌纳斯在天启被凤凰干掉后醒来,十分懵逼的发现自己躺在四千年后的沙子里,还成了全世界的敌人

 

我下意识的向金字塔走去,我知道这是他的造物。他曾经在为我演示力量时创造过许多小型金字塔,我把它们摆在狭窄的窗沿上,这样白天阳光透过它的时候会在地上留下瑰丽的花纹。可如此巨大的,如此宏伟的金字塔我从未见过。我走进它的阴影,仰头望着大殿中伫立的雕像。天启位于中央,身边伴着四位骑士,他们庄严而神圣,令人想要膜拜。

许多画面在我眼前闪过,我感到愤怒和失望。我不知道它们从何而来,只感到深深的疲惫。于是我背靠在他的靴子前,双手笼住膝盖,像无数个躲在沙丘后休憩的夜晚那样靠着坚硬的岩石陷入沉睡。

我做了一个梦,梦中我赤脚行走于沙漠。灼热的沙子烫伤了我的脚,每一步都像刀割一样痛。风沙模糊了我的视线,天空中影影绰绰,似乎藏着无数觊觎着我的庞大怪兽,只要我一停下就会立刻将我吞下。我怀着恐惧前行,直到我看见站在远处的人。那一刻风停了下来,碧蓝的天空迅速转入幽暗的夜,却并不冰冷。我踩着柔软温凉的沙子向他走去,他向我伸出一只手,轻声道:“过来,我的孩子。”

我将手放入他宽厚的掌心。所有的不安和恐慌都消失了,我仰头注视着他,他似乎变得越来越高大,而我则一点点陷入沙中。那种熟悉的闷痛又回来了,我似乎在慢慢窒息,但我并不想挣扎。

就在沙子将我淹没的瞬间,我醒了过来。

 

 

3. 【超蝙/超蝠】超人之子的后续,阿尔文在婴儿时期就完成了无数反派的梦想——一脚把瞭望塔从太空踹回了地球。

 

“……起作用了?”超人茫然的问:“是不是太快了?”

午夜医生摸了摸他的额头和心跳,眉头皱得更紧:“不应该……我需要给他做个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超人连忙为他让出地方。他担忧的盯着阿尔文,直到蝙蝠侠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会好起来的。”他说。他放弃了蝙蝠侠式的嗓音,但声音依旧因为疲惫而变得沙哑。

“拉奥保佑……”

“我明白她对你很重要。”蝙蝠侠犹豫了一下才说道:“我能理解你的痛苦……”

“我知道。”超人眼角细微的抽搐了一下:“我不想谈论这个,布鲁斯。告诉我大都会的伤亡情况如何?”

“到目前为止一共确定有七百五十八人遇难,这个数字还在上升。”蝙蝠侠说:“有一部分居民没有来得及疏散……而且目前大都会布满核辐射,使调查工作很难进行。”

超人闭了闭眼。这场灾难来得太过猝不及防。虽然这个数字比起数百万伤亡来说几乎不值一提,但那些逝去的生命再也无可挽回。露易丝死前的微笑又一次浮现在他眼前,那个坚强勇敢的女人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保护我们的孩子,以及我爱你”,而其他在这场灾难中逝去的人甚至没来得及和爱人道别……

他已经杀死了罪魁祸首,可随之而来的不是解脱而是更深的疲惫。不可否认,他的一部分正在为自己的失控而泄愤似的嘶吼着,更多的却是无法面对自己的痛苦。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底线并不像他的朋友那样牢固,他不愿意去想如果不是他突然意识到阿尔文的存在,他还会做下什么。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他们谁都没有说话。超人很感激蝙蝠侠和神奇女侠能在这个时候陪伴他。他们盯着玻璃后沉睡的婴儿,一小时内他有两次突然抽搐,皮肤泛红,但在他们冲进去前恢复平静。这种不寻常的症状让每个人都很担忧,蝙蝠侠一直盯着通过贴在婴儿胸口的仪器检测出的心跳,每一次他开始抽搐,平稳的心跳就会变得不规律,像是哪个疯癫的涂鸦者随手画出的狂乱线条。

 

 

4. 【HP】爱人,致郁向小脑洞,绝对·不正常关系,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写下这种东西……

 

时隔多年,我的父亲又找到了我。

他告诉我他离开了霍格沃兹,并发誓再也不会回去。我试图劝解他,但他是如此的愤怒,以至于无人能阻止他的决定。他在盛怒之下焚烧了斯莱特林城堡,带我离开我居住了十几年的地方。我们在英格兰南部买下另一座无主的城堡,并在这里渡过了接下来的五年。

在这五年中,他拒绝一切来自霍格沃兹的消息。尽管一个月后他已经不会再对每一个人露出冷笑,但他的心情依旧抑郁。我曾看见他坐在后院与蛇交谈,那是他唯一感到平静的时候。我试图加入他们,父亲没有拒绝我,我从他那里学到了许多蛇语的使用方法,这些方法令我受益匪浅,同时也令我们的关系突飞猛进。

在我前十几年的记忆中,我的父亲始终是一位强大而难以接近的人。他伫立在巫师界的顶端,对所有人露出轻蔑的冷笑。纵使旁人总是因为他而对我客气有加,我始终无法对他生出一丝亲情。

但是现在不同,没有他的学生随时随地的请教,没有他的同伴不分场合的拜访,他用了大量的时间来教导我魔法的奥秘,我在他的指引下探索着这世上最让人入迷的存在,并深深地沉浸其中。

与此同时,另一种感情在我的心底萌发,而我并不羞于承认它。

我爱上了我的父亲。          

也许我在继承来自祖父的天赋时,也将他深深留存于血脉中的疯狂一起继承。我清楚的知道我爱上了自己的父亲。他是那么的英俊迷人,精明强大,而他也并不吝啬于展示它们。当那双带着骄傲与自信的暗红双眸与我相对时,我的脑袋里除了亲吻他,没有任何余地去思考。

我向他吐露了我的爱。我坚信他可以理解我。斯莱特林天生对道德感缺乏,而又无法抵御来自于黑暗的刺激。只要他给予我一点回应,我愿意为他献上一切。

但是他拒绝了我,不像一个父亲拒绝不懂事的女儿,而是像一个冷酷的独裁者拒绝他的仰慕者那样拒绝了我。他警告我,如果我继续这样做,他将会把我驱逐出斯莱特林。

可是我那样的爱他。

 

 

5. 点梗,有好玩的我会写=3=

 

评论(9)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