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住在安倍晴明隔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上)

* 轻微酒茨,狗崽,晴博

* 真·无虐搞笑向

 

    大家好,我是一名阴阳师,目前住在安倍晴明大人隔壁。

    名字是一种强大的咒术,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好吧其实只是因为太没名气,说了也没人知道。

    至于我为什么住在大阴阳师安倍晴明隔壁……事情是这样的:我初到京都找房子时发现这一座院子格外便宜,询问才知是因为隔壁院子闹鬼,吓跑了许多房客。作为一个阴阳师,最不怕的就是闹鬼,于是我便以非常低廉的价格买下了它。在我发现隔壁号称闹鬼的院子里住着的是传说中的白狐之子,京都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大人之前,我都对这院子十分满意。

    发现之后……吓得米饭都多吃了一碗。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换上最郑重的服饰,诚惶诚恐的拜访了这位大人。安倍晴明大人对同僚还是很友好的,亲自在院中迎接了我。可是我不争气,一进门就因为衣摆太长的缘故,在安倍晴明大人以及全院式神的注视下,吧唧一下把脸摔平在地上。

    安倍晴明大人沉默了几秒,面带微笑扶起我:“不必行如此大礼。”

    我擦了一把鼻血:“……哦。”

    直到安倍晴明大人失忆前,我都没勇气拜访他第二次。

    安倍晴明大人失忆前,他的院子里特别热闹。他家的式神们除了外出打架还能充当闹钟——早上我在童女“哈哈哈哥哥来追我呀”的笑声中醒来,中午在白狼“十分抱歉,请大人允许我去您的院子取回箭”的请求后吃饭,晚上伴随着九命猫“我今天什么坏事都没做不要抓我喵”的尖叫入睡,日子过得十分规律。

    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就是我家式神的转变让我有点小忧伤。

    在搬到京都以前,我在一个小镇中供职,每个月最多对付两三个灯笼鬼和寄生魂之类的小妖怪,日常基本就是坐在院子里捧茶看我的式神们在萤草的带领下快乐的跑来跑去把院子里种满蒲公英。

    说起萤草,她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每次我跟妖怪战斗时她都会挥舞着蒲公英在背后给我加油,受伤时还会很认真的用妖力帮我疗伤,简直是小天使。

    可在搬到京都以后,我家萌萌的萤草硬是被层出不穷的妖怪逼成了一个输出。我犹记得萤草第一次挡在我面前挥舞着蒲公英狠狠砸扁袭击我的妖怪时的霸气。在她的带领下,我家式神们一派习武之风,连帚神都跟独眼小僧练出了金刚扫地僧合体技。

    我这个主人现在除了放放结界卖个萌,简直毫无用武之地。

    后来,就像你们知道的,安倍晴明失忆了。

    这位大人失忆之后院子里冷清了许多,所有式神都不知所踪,只剩一个人类小女孩和一只白色狐狸狗天天跑来跑去。作为邻居,我有幸第一个知道安倍晴明失忆了——因为他出门逛个街回来就忘了自己住哪儿,直接走进了我家大门。

    彼时我正坐在院子里捧茶看我的式神们在萤草的带领下快乐的跑来跑去,把院子里种满蒲公英——具体过程是这样的:萤草先举起蒲公英,往地上一砸,哐啷一个大坑,之后其他式神吭哧吭哧的把蒲公英种子和灯笼鬼一起埋进土里。然后萤草跑到一米外再举起蒲公英哐啷砸出另一个坑,其他式神再一拥而上把蒲公英种子和灯笼鬼一起埋进土里……

    虽然不太了解为啥每次都埋灯笼鬼,但看他们玩得那么开心的样子,我也不好去打扰。于是我面带微笑,一手护着茶托别被哐啷哐啷的震掉,一手扶着帽子别被哐啷哐啷的震掉,还得扎着马步防止自己被哐啷哐啷的震掉……

    就在这种普天共震的欢乐氛围中,安倍晴明走进了我家门。

    我一转头就看见他站在我家院子里一脸茫然,吓得赶紧站了起来。恰好萤草这时候咿呀一声把地上又砸出个坑,我被震得没站稳,一个马趴摔平在安倍晴明脚尖前。

    安倍晴明:“……”

    我:“……”

    好不容易有个趁安倍晴明大人失忆刷新我给他的糟糕第一印象的机会,就这样被我家的绿裙芭比小金刚毁了。

    安倍晴明失忆后温和了许多,不像以前那么高深莫测。可相对的,他的力量也失去了许多。虽然符咒水平还是能甩我十条朱雀大街,但明显失去了天皇的宠信,每日赋闲在家也不去述职。

    不过登门拜访的人还是不见少,有天买菜回来我还看见一个疑似源博雅大人的背影进门。

    最近京都不太平,因为安倍晴明失去记忆和力量,妖物们都蠢蠢欲动,连我这种三流小阴阳师都忙得脚不沾地,恨不得把自家式神统统掰成两个用。

    当然,萤草一个能打十个,她不用掰。

    “阿爸不要太辛苦了,还是再召唤一些妖怪收为式神吧。”在一次我们为了委托从凌晨打到半夜,啃馒头都得空出一只手画符之后,我的绿裙小金刚,芭比小天使这样向我提议。

    我揉了揉黑眼圈,同意了。

    我让帚神把许久未用过的召唤阵打扫干净,沐浴焚香,正襟危坐,咬破手指在符纸上画下符文。

    【爸爸】——召唤出帚神X1

    【爸爸我爱你】——召唤出帚神X2

    【爸爸赐予我一张SSR】——召唤出帚神X3

    一直召唤到我贫血,院子里已经堆满了帚神。唯一对此事保持乐观的就是隔壁来串门的姑获鸟,她如获至宝的领走了满院子的帚神宝宝,一个月后还给我一个六星帚神。

    ……起码扫起院子特别给力呢,跟刮龙卷风似得,和大天狗也差不多嘛,呵呵。

    萤草用她的小手安慰的摸摸我的头,然后把我的脸从地上拔起来,高兴的说:“阿爸,我想到一个办法可以收到高级式神哟!”

    于是我们开始暗搓搓的跟在安倍晴明身后捡漏。

    第一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九命猫。

    第二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座敷童子。

    第三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哦,八百比丘尼被他自己捡回家了。

    第四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雨女。

    第五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食发鬼。

    第六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巫蛊师,太丑了,于是又扔了。

    第七个星期,我们捡到了被安倍晴明打得半死的妖狐。

    这时候不得不多提两句妖狐,这只狐崽子从进了院子起就没安分过,一眼就相中了萤草,然后被萤草举着蒲公英教做狐,都被打出原型来了,连好好的白尾巴都打紫了。整个第八星期和第九星期我都在拼死阻止萤草把妖狐打死,以及收集妖狐被打掉的毛缝枕头。

    第十个星期,我正举着狐毛掸子满院追着揍又趁我不注意偷溜出去找安倍晴明麻烦的九命猫时,一股危险的气息突然从门口袭来。我以长时间躲避萤草扑过来要抱抱顺便勒断我肋骨的条件反射一扭腰躲开了,抬头就看见一个白发妖怪突然出现在院子里。他十分高傲的看着我:“谁是晴明?”

    我:“……他在隔壁。”

    “哦,这样啊。”他一点都不尴尬的走了,就跟偷袭的不是他一样。

    走了没半分钟,他突然又回来了:“喂,人类,你有没有见过一个喝醉了的红色妖怪?”

    我把寄生魂从树上揪下来:“你是指这只吗?”

    白发妖怪:“……不是。”

    我又把灯笼鬼从地里挖出来:“那是这只?”

    白发妖怪:“……也不是。”

    “天邪鬼赤,提灯小僧,赤舌,鸦天狗,武士之灵……你们谁喝醉出门惹事了?”我把一大堆红色妖怪从院子各处刨出来。

    白发妖怪:“……我要找的是红发妖怪。”

    “觉,别告诉我昨晚你又跟人骂街去了?!”我把正扛着狼牙棒偷偷从墙根溜走的觉抓回来,按着她的头使劲儿揉了两把:“那个,觉说话是毒舌了一点,但她没恶意……要打打我,别打她!”

    白发妖怪不知为何突然愤怒了:“人类!汝是在耍吾吗?!”

    我十分懵逼:“诶?我还不够配合吗?不管是红色还是红发的妖怪都在这里了啊?!”

    “汝身上分明有吾友的气息!”他冷笑一声,手一伸一团黑焰熊熊燃烧:“被吾击败后汝就会说实话了吧?”

    我:“???”

    还没揍完所以被我踩着尾巴跑不了九命猫:“喵喵喵?”

    因为家里的武力担当萤草带着打火机……我是说,座敷童子出门玩去了,我们被白发妖怪打得哭爹喊娘,连六星帚神都上了也没打赢。打到最后地上躺满了小纸人,凄凄惨惨戚戚,连个给我递毛巾的都没有。我被白发妖怪脸朝下摁在只剩半截的桌子上,十分苦逼:“我真的没见过你说的妖怪。”

    “哦,这样啊。”他放开我,擦擦手上的血,走了。

    我:“……”

    这可是京都!!!是天皇脚下!!!哪儿来的妖怪敢如此放肆!!!居然光天化日之下强闯民宅殴打阴阳师!!!打完就走连个名号都不报!!!这让我怎么报警啊!!!

    “茨木童子。”已经走了的妖怪冷不丁从门口探出一个白毛脑袋:“要报仇的话就来大江山,找我茨木童子!”

    我:“……哦。”

    请一定提醒我,下次吐槽时要等凶手走远了再吐。

    下午萤草回来了,见她柔弱的主人我躺平在一塌糊涂的院子里装死立刻出离愤怒,在听我说完茨木童子的名字之后小手一挥,直接把我抗到了肩上:“走,阿爸,让萤草替你报仇去!”

    座敷童子小跑跟上。

    萤草一路追寻着妖气跑到了京郊森林里,眼尖的立刻发现正跟安倍晴明一伙人打得难舍难分的茨木童子和一只红发妖怪。她把我往地上一扔,撸起袖子抄着蒲公英就冲了上去:“都闪开!让草爸爸来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居然敢殴打我阿爸的白毛头!!!”

    一帮人全都惊愕的望向我们。

    萤草冲到妖怪跟前,突然打了个喷嚏:“怎么这么大……酒气……嗝!”她站在原地懵了一下,回头对我傻笑:“阿爸,萤草是不是最乖最厉害的奶妈呀?……嗝!”

    萤草,一个吸收十分好,沾酒一秒倒的草木妖怪。

    我沐浴着众人的目光,左手搂着嘿嘿傻笑的萤草,右手搂着瑟瑟发抖的座敷童子,保持微笑。

    我仿佛看见鬼使黑在向我招手。

    好在最后他们也没有和一个弱鸡阴阳师计较的兴趣,我得以捡回一条小命,一个月没敢出门,专心在院子里捡纸人。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我刚把最后一个式神用灵力治愈完毕,抬头突然看见安倍晴明大人站在我院子里的树上。他不知道为啥换了身黑衣服,要不是树上挂满了灯笼鬼,我都差点没看见他。

    “清明大人深夜来找在下,是有什么事吗?”我笑着问。

    内心紧张成狗。

    安倍晴明低头盯了我一会儿,扇子一下下敲在掌心。突然,他嘴角勾起,笑容在夜色中显得有些诡谲:“我有一件事要你帮忙。”

    “什么事?”我有点吃惊。

    “跟我来。”他说。

    我提了一盏灯笼鬼,把睡着后变回原型的妖狐围在脖子上保暖,跟他一起出门。这个月京都的阴气越来越重,连我这种小阴阳师都能清晰的从空气中感受到阴界的气息,所以夜里尽量不出门。不过这次是跟着安倍晴明,我倒不太担心会被妖物袭击。事实证明我没想错,一路上连半根妖毛都没见着,顺顺利利的跟安倍晴明出了京都。他一路带我走进森林,越走阴气越重。我感觉有点不妙,不由向他靠拢:“晴明大人是发现了阴界缝隙,需要在下帮忙封印吗?”

    安倍晴明瞥了我一眼,漫不经心的笑笑:“差不多。”

    我哦了一声,翻了翻带来的符纸:“在下出门没带足够的符纸,晴明大人可否容在下回去取一些再来?”

    他似笑非笑的用扇子点了点掌心:“不必,我这里有足够的符纸。”

    “那就太好了!”我把符纸往怀里一揣,高兴的跟上他的脚步:“我们快点走吧!”

    他看了我一眼,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

    这时我的狐毛围脖突然动了一下,一只梅花爪踹在我脸上。妖狐抻了个懒腰,懒洋洋的问道:“阿爸,这是哪里呀?”

    “清明大人发现了一个阴界裂缝,我们正要去封印它。”我把妖狐的梅花爪推开,把他抱在怀里暖手:“崽啊,接着睡不要醒,阿爸还指望你暖手呢。”

    妖狐从来就没听过我的话。他梅花爪一蹬,直接从我怀里跳到我头上,居高临下的俯视安倍晴明,狐尾在我脖子上扫得可痒:“晴明?小生怎么不记得晴明的气息如此……晦涩?”他说着跳下来化作人身挡在我面前:“如此肮脏黑暗的灵魂……阿爸,他不是晴明!”

    “那还等啥,揍他!”我抄起早就准备好的符纸就往鬼知道是个什么玩意的晴明脸上砸。

    “阿爸,看小生的!”妖狐十分可靠的说着,举起扇子突突了两下。

    突突了两下。

    两下。

    我被自称黑晴明的晴明关进笼子时十分生无可恋:“崽啊,阿爸要你究竟有何用?不如喂了灯笼鬼。”

    灯笼鬼高兴的点头:“略略略略!”

    妖狐抓着栏杆泪眼婆娑:“阿爸,小生要是能活着回来,再也不要当你的围脖了……”

    我眼睁睁看着妖狐被黑晴明的式神大天狗拎着尾巴抓走,灯笼鬼也被废物利用的抓走,据说可以用来让妖怪们在夜间工作时看得更清楚。两只式神都被抓走,只剩我面无表情的跪坐在笼子里跟笼子外的黑晴明对视,那双黑少白多的眼仁带着讥讽的神色望着我,与安倍晴明截然不同。

    早在我发现他眼珠不是蓝色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可那时候已经出了京都,我也没办法……原本想着放松他的警惕找机会逃跑,结果妖狐只突突了两下,连人家防都没破……

    黑晴明用扇子敲敲掌心:“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放着京都里那么多阴阳师不抓,偏偏要抓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家伙呢?”

    对啊,他抓我干嘛啊?我一三流阴阳师,手下五大R级式神一个打火机一个人工降雨器一个沉迷于输出一个就会梳头还有一个满脑子找安倍晴明麻烦,唯一的SR是个二突子,剩下的全是N级。我这种还不如白蛋有用的阴阳师京都一抓一大把,为啥偏偏要抓我?

    难道……

    我看他的眼神顿时不对了,赶紧把领口竖起来袖子放下,整个人裹得可严实,一点皮肤都不露。

    黑晴明:“……”

    他敲扇子的手一顿,放下扇子,把手从栏杆缝隙伸进来……捻住了我的头发。

    他果然想跟我耍流氓!!!

    我正要躲,就听见他嘴里吐出一个名字:“酒吞童子。”

    “……你怎么知道?”我震惊的看着他。

    他勾唇一笑:“茨木童子找到你并不是意外,不是吗?”

    我就知道是那白毛头的锅!隔了那么多代他居然还能闻出我身上有酒吞童子的气息,鼻子简直比犬神都灵!

    对,我爷爷的爷爷的爷爷是酒吞童子。当年那位还是处女杀手,掳走的少女不计其数,我奶奶的奶奶的奶奶就是其中之一。她比较幸运,逃出来了,还怀孕了,生下了一个红发的半妖男孩,也就是我爷爷的爷爷的父亲。我爷爷的爷爷的父亲没有继承酒吞童子的任何特点,以人类的身份娶妻生子,生下了我爷爷的爷爷,然后我爷爷的爷爷……反正,最后我出生了。毕竟隔了那么多代,除了耳朵比正常人稍微尖一点,头发红一点之外就是个正常人类,谁也看不出我其实有鬼族之王的血统。

    我连喝酒都是三杯倒啊!

    说实话,现如今的阴阳师多少都有一些妖鬼血统,否则你以为正常的人类哪儿来的灵力呢?

    我苦逼的看着被扯在黑晴明手里的头发——它们在夜色中呈现出黑色,但实际上在阳光下会泛着干涸的血痕那样不详的暗红:“……你想怎样?先说明,那位大妖压根就不知道自己还有后代,就算知道了估计也不在乎。”

    “这就不是你需要关心的了。”黑晴明手上用力,揪下了我两根头发。他施施然转身离开,留我一人在笼中胡思乱想。

    毕竟第一次被绑架,还有点小紧张。

    笼子周围贴着封印符咒,灵力用不出来。我研究了一会儿,在试图把脑袋从栏杆缝隙挤出去未果之后,又相继尝试了猛踹门锁,祈祷天照大神庇护和催眠自己一切都是梦,统统失败。我摊平四肢躺在笼子里,感觉十分心累。累着累着……就睡着了。

    我果然没看错自己,就是这么没出息_(:з」∠)_

    梦里我被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追在屁股后面砍,中途加入了生力军黑晴明,三个人把我追成狗。这时候突然从旁边闪出一个背后长着蝴蝶翅膀的小丫头拉着我就跑。跑了没几步周围环境突然变成我的院子,院子里站着乌央乌央一大群人,从萤草到安倍晴明,从狐狸狗到神乐,堪称全员出席。我一进门萤草就扑过来给了我一个怀中抱爸杀,我清晰的听见肋骨喀拉喀拉一阵响。萤草抱着我转了一圈,大大的眼睛里全是开心:“阿爸,萤草终于找到你了QvQ”

    “肋……骨……”

    萤草放下我,高兴的说:“阿爸,你失踪后我就去找安倍晴明大人帮忙了,晴明大人让蝴蝶精把你拉到了他的梦境中。”

    “……哦。”我假装自己很懂。

    “阿爸你都瘦了QvQ”萤草摸着我的腰十分心疼。

    “并没有,只是被你搂扁了……”我心有余悸的抓住她的手:“那个,我失踪了是吧?啊,想起来了,是一个叫黑晴明的家伙,长得和晴明大人一样。”

    “他现在在哪里?”安倍晴明立刻问道。

    “不太清楚,中间有一段时间我有点晕,只能告诉你大概方位……”我翻出纸笔画了个简略京郊地图:“我们走到这里撕破脸,大天狗突然出现把我跟妖狐揍趴了,之后他们没走多久,所以大概的范围就在这一带。”

    可能是源博雅大人的背弓男皱眉盯着地图片刻:“……你画的都是什么?”

    我:“……”

    “萤草能看懂!!!”萤草抓过地图:“我来指路,一定可以救出阿爸的!”

    “小心些,他们似乎抓了不少妖怪。我不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总归跟阴界缝隙有关,那里的阴气重得都要溢出来了。”我嘱咐。

    “确实,京都附近的妖怪最近失踪了许多……原来是被他抓去了吗?”安倍晴明用扇子敲着掌心。

    “既然之前只是抓妖怪,为什么突然开始抓阴阳师呢?”神乐问。

    刷刷刷,所有人的目光都看了过来。

    我顿时苦逼起来。

    那个理由完全不想说啊。

    “是阴谋吗?”源博雅怀疑的看着我:“难不成是你们串通好的?设置下陷阱等我们过去吗?”

    “并没有……”我赶紧摆手,生怕让他一箭捅个对穿:“好吧,理由是……呃,我其实是酒吞童子的……”

    眼前突然一黑,然后又是一黑。第一黑是我从梦中清醒,第二黑是大天狗的翅膀。见我睁开眼,掐着我脖子的大天狗转头对黑晴明说道:“大人,他醒了。”

    “哦?”黑晴明尾音上钩,似笑非笑的看着我:“你终于醒了呐……”

 

 

 * _(:з」∠)_脑洞一开完全停不下来……旧坑未填新坑又开……

 

评论(55)

热度(5285)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