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阴阳师】你们知道黑晴明为了搞一次事有多努力吗(四)

简介:带你走近黑晴明,了解他搞事之前不为人知的准备工作

 

搞事(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57f81
搞事(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879f8
搞事(三):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d0acb9d

 

* 主角是个特别贱,一天要被人打死三四次的神经病

* 画风抽搐

* 依旧的,主角姓名可能引起不适

 

 

    那滴好不容易得来的鲜血随着咒文落在木梳上,顺着纹理蔓延开,渐渐将梳子浸上深深的暗红。我把梳子拿起来对着光看了看,还没收回手,一个小家伙突然从窗户外面扑进来,挂在我的手臂上大叫:“我抓住他啦!!!二郎三郎快上!!!”

    “来了来了!!!”

    “大哥坚持住!!!”

    另外两个小家伙也都从窗户扑了进来,在我手臂上挂成一排。我抬起手轮流在他们脑门上弹了几下,他们被我弹得眼泪汪汪,还是不肯松手。大郎用两只爪子勾着我的手腕,两条小短腿拼命踢:“嘿呀!看招!”

    “啊!大哥你踢我干什么!!!”

    “呜哇哇不要晃,三郎要被挤掉啦!!!”

    我把挂着镰鼬三兄弟的手臂上下抖了抖,他们都被抖掉进我怀里。我挨个捏了捏:“别乱动,再动就把你们送到黑夜山上给二狗童子!”

    三个小家伙顿时老实了。

    “怎么回事?”我问。

    “萤草说你变坏了!”大郎说。

    “没错没错!”二郎点头。

    “我们要把你抓起来给萤草阿爸报仇!”三郎也跟着点头。

    这三个小家伙居然跟萤草混熟了,还没扁真是奇迹……“那个怂包现在怎么样了?”

    “受了好重的伤!”

    “闭门谢客啦!”

    “不带萤草去吃甜丸子啦!”

    “装的还挺像那么一回事。”我弹了大郎脑门一下:“一会儿我要搞大事,别在这儿捣乱。小鹿男呢?让他带你们下山!”

    “我在这里。”小鹿男从窗外探进头,担心的看着我:“鸟人,你真的要召唤黄泉津大神吗?”

    “是啊。那位大神降临的话,这里估计会被夷为平地吧。”

    “咦,好可怕……”镰鼬三兄弟抱成一团惊恐的看着我。

    小鹿男伸手把他们从我怀里接过去:“小心一点。”

    “没关系啦,我又死不掉。”

    他们走了之后,我对着镜子把头发挽起,将那把染血的木梳插在头发上,然后拿起胭脂盒。仔细的梳妆完毕,我回头对坐在身后的人妩媚一笑:“大人,妾身好看吗?”

    “……很奇怪。”那个人说。

    “讨厌啦~”我提起衣摆转身坐在他腿上,揽着他的脖子:“当初人家什么都不穿你也说好看,现在人家穿上衣服就翻脸不认人了……”

    一目连失笑。他低头用鼻子蹭了一下我的鼻尖:“不要闹了……快把我松开。”

    “不行,黑晴明可是花了好大功夫才把你绑回来的。”我扫了一眼贴在他身上的封印符咒:“怎么也得睡个够本才行啊!”

    今天白天我在神社中做召唤黄泉津大神的准备工作时,黑晴明带着大天狗和荒川之主跑了很远才把一目连抓回来送到我床上。也不知道是谁的主意,居然还给他贴了一身封印符咒。别说妖力,就连胳膊都抬不起来。

    嗯,我喜欢。

    一目连叹了口气:“你啊,这时候也要胡闹……”

    “说什么都没用了哦,我的神明大人。今天您的巫女必须要睡到您才行。”我把他摁倒在床上,趴在他身上笑道:“为了这一天,我可是兢兢业业的做了这么多事,神明大人总要给我一点奖励,嗯?”

    “是是,巫女大人说的都对……起码让我能动吧?不然怎么睡?”一目连偏了一下头,无奈的说。

    “当然是我动就可以了啊~”我把衣服扒开甩到一旁,用两根手指捏着贴在他胸前的封印符咒晃了晃,对他笑道:“这样吧,我们睡一次,我揭一张……神明大人要是想动的话,可要好好努力哦~”

    ……

    睡完……不,被一目连睡完,我神清气爽的穿好衣服,把他身上最后一张封印符咒揭掉:“好了,你也快下山吧。”

    “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一目连问。

    “你已经帮了最大的忙了。”我把掉在床上的木梳捡起来插回头上,对他笑道:“现在请务必抛弃我下山吧,神明大人~”

    “那你自己小心。”一目连拾起符纸,双手合十。符纸上的符文扭动,很快变化成另一种。他将符纸叠起藏在我胸前的衣服下:“如果有什么不对,一定要叫我。”

    “知道了。”

    他抬手帮我把衣袖整理好,语气仍然在犹豫:“这件事太凶险,你真的想好了?”

    “不会有问题啦,我又不会死。”我乖乖伸手让他把衣褶都抚平:“一会儿的动静会很大,京都那边就要靠你们了。”

    “好。”

    我提着衣服下摆出门的时候,看见黑晴明还在台阶前站着,负手看着山下京都的方向。基佬紫的衣摆在风中飘荡,和他的毛领子相映成趣。

    明明是个基佬,审美却和直男一样可怕,啧。

    我走到他后面,他回头看了我一眼,目光在我露出的脖子和肩膀上转了一圈,立刻转开视线:“……你准备好了?”

    “等一下。”

    我把早就准备好的白达摩掰下两块弧度适当的塞进衣服里,再把领子往下一拉,将白达摩光滑的表面从胸口挤出来。托着达摩假胸颠了颠,感觉还挺像那么一回事。我最后把插着木梳的头发稍微整理了一下,对他笑道:“妾身准备好了~”

    毕竟要召唤的是黄泉津大神,对待这位众神之母,要做好万全准备才行。要是召唤的时候让她发现我是个男的,可就功亏一篑了。

    黑晴明看我的眼神宛如我看他的基佬紫和毛领子。

    天已经暗了下去,今天是逢魔之月的最后一天,血月缓缓从乌云后探出。我把摆在阵眼上的蜡烛都点起来,咬破手指将血滴入烛心,轻声唱起咒文。鲜血融入火焰,原本分作三层的烛火猛地窜起,变成如鲜血一般的红。我一边唱一边脱掉鞋袜,赤足踩在白色的纸钱上走到镜子前,慢慢跪下。火光摇曳,映出镜中的人。发鬓散乱,斜插着染血的木梳,妆容已经花了大半,神情似哭似笑,在明暗不定的光照下显出几分诡谲。

    黑晴明站在镜子的背面看着我,瞳孔中映着火光,火光中跪着一个绝望的女人,对着镜子哭诉自己被抛弃的不幸。她边哭边唱着咒文,拔下鬓边的木梳划破掌心,将染血的手掌覆于镜上。镜子如同水波般荡漾开,火光猛地一窜,镜中的景象反而骤然变暗,逐渐显出黄泉的阴森景象。

    “伊邪那美大人啊,请您聆听妾身的呼唤。”我仔细将掌上的血迹在镜上涂抹开,丝丝缕缕的血映入黄泉,顺着水波蔓延,如蛇一般向着黄泉深处游走:“妾身愿将此身奉献于您,请求您降临此间……”

    黄泉深处的黑暗蠕动,一团模糊的影子踏着血线一步步走来。她走得越近,身影越清晰,走到眼前时已经变成了一个穿着紫红色和服的艳丽女子。她终于一步踏上黄泉岸边,跪坐下来,涂着丹蔻的手慢慢抬起,隔着镜子与我相抵。那分明是与我同样的容貌,同样的身形,只不过妆容精致,白皙的颈上也没有吻痕。最重要的是……

    ……她的胸是真的。

    她轻声开口,声音也与我相同,却仿佛藏着无数凄厉哀嚎。

    “汝乃何人?”

    “糟弃之人。”

    “何人弃汝?”

    “伊邪那岐。”

    她猛地仰起头,鬓发散开,如蛇一般狂舞。无数蛆虫从她眼眶,耳中,身上钻出,她厉声尖啸:“伊邪那岐——!!!”

    尖利的哭嚎震碎了镜子,烛火猛地一暗,一团影子从镜中冲出。虫噬之声嘈嘈切切,影子中显出一张腐烂的脸,空洞的眼眶中留下浓腥的污血。她推着我一路滑出阵法,直抵到神社大门。挂着碎肉的手从影中伸出,指骨抵上我的下巴,轻轻抬起。如同幽冥深处传来的声音带着阴冷的气息喷吐在我的脸上。

    “伊邪那岐……他在何处?”她歪头注视着我,蛆虫从她的眼眶中钻出,又复钻入她颊边腐烂的肌肤。明明是如此恐怖的一张脸,她的神色却宛如少女般天真:“妾身的夫君……他在何处?”

    我抬起手握住她仅剩枯骨的手腕,指腹上立刻凝起一层冰霜,顺着手臂向下蔓延。我对她微笑:“他在……”

    身后忽然大亮,神社上空腾起火红的影子。朱雀昂首发出清啼,耀眼的火光向四周蔓延而去;与神社相对的京都北方上空腾起黑雾,玄武虚影摇头摆尾;青龙自鸭川河中咆哮而出,龙啸之声与西方虎吼交织而起,震荡四野。四神之力汇成一股向着朱雀落下,神社震动,大门骤然打开。我迅速向一旁闪开,狂风直接将她卷入神社。伊邪那美发出愤怒的吼声,回身扑向神社大门,一层透明的结界阻挡了她。她的手用力拍在结界上,神社震动,大地也跟着震荡,巨大的裂缝以神社大门为中心,一路向山下撕裂开。

    黑晴明神色一厉,在地动山摇中怒吼道:“你做了什么?!”

    “自然是完成约定。”我扶着柱子慢慢站起来,转头对他微笑:“你让一目连睡了我,我便替你召唤黄泉津大神降临此间,没错吧?”

    “现在约定完成,接下来的事便与你无关咯。”

    黑晴明眼睛倏然睁大,表情狰狞:“你居然骗我?!”

    “毕竟我也是个守护者,除了睡一目连,总得干点正经事。”我对他微笑:“比如……阻止你搞事?”

    话音刚落,天空飞下大天狗。他着急的落在黑晴明身边:“黑晴明大人,在下按您的吩咐守在山下,但是——”

    黑晴明死死盯着我。

    “——但是二狗童子闯过来了!”

    黑晴明神色一怔。

    白发鬼族的速度只比大天狗慢一些。他极其灵活的在山体裂缝之间纵跃,踩着树梢三下两下跳到黑晴明面前。他把手里抓着的水獭抛给大天狗,紧张的看着黑晴明:“你没事吧?”

    “你来干什么!”他愤怒的问。

    “后妈说你这次要搞的事太大了,我怕你出事。”他说话时伊邪那美又一次重重拍上结界,震荡传递到整座山上。黑晴明身体一歪,白发鬼族立刻抱住他。他看向我的方向,看见形如厉鬼的伊邪那美,惊讶的问道:“那是什么……?”

    “一个被抛弃的女人。”我答道。

    “被抛弃了啊……好可怜。”白发鬼族并不因她丑陋的面容而露出嫌弃的神色,看起来反而颇为同情:“她一定很难过吧?”

    “是啊。”我看着伊邪那美狰狞的面容,依稀还能透过腐烂的脸庞看见她姣好的五官:“所以变得疯狂了呐……”

    “我被抛弃的时候也很难过呢。”白发鬼族挠头笑笑,低头看着黑晴明:“还好我又找回来啦!不然也会发疯的吧?”

    黑晴明愤怒的眼神与他相对,火焰渐渐熄灭了。他躲闪开白发鬼族的视线,似乎有些慌乱。

    “所以不要老是抛下我去搞事!”白发鬼族把他抱在怀里,转身向山下跑去:“万一下次我没有及时赶到,你又抛下我怎么办?我会很难过啊……”

    黑晴明抓着他的衣襟,张口似乎说了什么。但是同时我身后发出一声巨响,掩盖了他的话。我回头看见神社大门上的结界已经破碎,伊邪那美缓步走出坍塌的神社。

    另一侧,水獭已经踩着大天狗的衣服爬到了他头上,揪着他头发高声道:“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趁祂发疯前离开!!你想和老夫一起死在这里吗!!!”

    大天狗把它从头上拎起来塞进怀里,跟在白发鬼族后面向山下飞去。

    伊邪那美的视线从他们转到一直站在那里没动的我身上。她脸上纯真的神色早就不见了,变得异常的狰狞。她一把掐住我的脖子,厉声喝道:“妾身的夫君在哪里——!!!”

    “不要着急,我的伊邪那美。”我将达摩假胸与那件女性和服扯开,伸手将她散下的发丝拨到耳后,笑着用手指蹭了蹭她的脸颊:“……我就在这里啊。”

    “你的伊邪那岐,你的夫君,就在这里啊……”我捧着她的脸,拭去她眼中流下的脓血:“看着我……你所爱的人,你所恨的人……就在这里。”

    她脸上狰狞的神色慢慢变淡,疑惑的看着我。

    “来,看着我,我的伊邪那美,我的妻……我便是你的夫君,我便是深爱着你的人……”我引着她一步步后退,回到阵法中央。地上铺着的白色纸钱被风卷走,露出下面以桃木烧成的炭刻画下的符文:“……我便是抛弃你的人。”

    她猛地发出凄厉的嚎叫,指骨化作尖锐的利爪狠狠插入我胸膛:“是你——!!!是你——!!!伊邪那岐——!!!”

    “是啊……咳……是我。”我抱着她坐在符阵中央,拿起一直攥在手中的木梳,拾起她一缕干枯的发轻轻梳开:“我的妻,让为夫再为你梳一次头,好不好?”

    她眼中流出的血染红了衣襟,攥着我心脏的利爪慢慢松开,怔然的看着我。我把她抱在怀中,用木梳一下下梳开她枯干打结的长发。

    四神之力从我们头顶罩下,落入早就设立好的石像。石像脚下蔓延开细细的裂缝,灵力在裂缝中流淌,拼合,化作新的结界将我们笼罩在中央,封禁了伊邪那美周身散发的浓厚瘴气。她的神色慢慢安静下来,另一只手抱着我的背,将头埋在我的肩上。木梳下的发丝由干涩逐渐变得顺滑,她身上缠绕的黑雾淡去,露出白皙的后颈与圆润的肩。最后一缕发从我指间滑过,她抬起头看着我,娇嫩如少女的脸上带着羞涩的笑意。

    “夫君,妾身美吗?”她笑盈盈的问。

    “很美。”

    “黄泉好冷啊……夫君愿意带妾身回家吗?”她又问。

    “不,这次换成你带为夫回家,好吗?”我把木梳抛开,用赤裸的身体抱住她:“为夫什么都不要了,带为夫一起回黄泉吧。只要为夫抱着你,就不会冷了,好吗?”

    “但是妾身如果回到黄泉,就会变得无比丑陋,那样夫君又会抛下妾身离去吧?”伊邪那美没有插入我胸膛的左手轻轻抚摸过我的脸,狰狞的鬼面在娇嫩的容颜后时隐时现。

    “那你说该怎么办呢?”

    “只要夫君看不见就可以了……”她的手指抚上我的眼角,白嫩的指尖渐渐变得尖锐:“只要夫君看不见妾身,就会像以前一样深爱着妾身……”

    我握着她的手,向着自己的眼睛刺下。血红侵染了视野,我低头笑道:“好啊……现在可以带为夫回家了吗?”

    她笑了起来,声音清脆婉转,如同风铃。深埋于我胸膛中的手收紧,心脏在她掌中破碎。她伏在我胸前,轻声呢喃:“妾身好高兴啊……终于可以和夫君在一起了……”

    “永远都在一起……再也不会分开了……”

    “是啊,再也不会分开了。”我摸索着抚摸她的长发,低头在她额上印下一吻:“睡吧,我的伊邪那美……”

    “夫君的怀抱果然很温暖呢……”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妾身觉得自己像在燃烧一样温暖……”

    “那就和为夫一起燃烧吧。”

    眼前的血红慢慢化作另一种红,耳边听见清冽的凤鸣,然后便是无边的寂静。

 

 

    * 虽然插了一身旗,但并不是BE(为了避免被打死先赶紧说……)

    * 觊觎了一目连这么久,今天终于见到真的一目连了!!!是好友塞进我结界寄养的!!!……这大概是我离一目连最近的一次了orz

    * 感恩节假期就剩最后一天了,好慌啊……

 

评论(78)

热度(8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