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那些年,和盟主纠缠不清的男人们(九)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简介:直男武林盟主闭关三年,出关发现世界变成了耽美。


  * 大纲型快速脑洞,盟主温柔苏撩遍全江湖而不自知


  37
  门忽然被推开。
  我听见风声,条件反射地一抬手。不仅没抓到人,反倒是被人握住了手腕。我一惊,再抬头,却又放下心来——原来是师父。
  “师父,怎么了?”我问。
  师父握着我的手腕,上下看了我几眼,俯身在我唇边一抹:“……受伤了?”
  我跟着抹了一把,发现手背上沾着些暗红色的碎末。我舔了舔嘴唇,干涸的血痂在舌尖融化,味道实在不怎么好。我不能对他说谎,只能隐瞒了前因后果:“方才内力行岔……师父不用担心,我已经调理好了。”
  他握着我手腕的手向上一滑,点上脉门。我散去护着死穴的内息,由着他探查了一圈。师父的神色缓和了一些,收回内力,又看了一眼地上的碎片:“怎么回事?”
  大概是刚才玉盒打碎的声音惊到隔壁的师父了吧……
  “不小心碰掉的。”我仰头对他笑笑。
  师父拍拍我的头,环顾一圈,从洗漱架上取来布巾递给我:“擦擦脸。”
  我应了一声,把脸埋在布巾里搓了搓。等我放下布巾,就见师父已经蹲在了碎片前,完全不顾及他身上那件白衣服的下摆如何,正要去捡碎片。我赶快制止:“师父,我来就好!”
  师父看我一眼,扯起袖子替我擦去鬓角的冷汗:“又不好好洗脸。”
  我:“……”
  他擦得太认真,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阻止,只能由着他擦。我方才急着阻止他捡碎片,脸确实没擦干净。他的袖子很快就被血汗洇湿了一小片。等他擦到满意,那条袖子已经不能看了。
  “你累了,去歇着吧。为师收拾。”他说。
  “师父,我没事——”
  “去歇着。”
  “……哦。”
  我乖乖在凳子上坐下,看他捡起一块比较大的碎片。他捏着那片碎玉看了看,突然把碎片凑到鼻子前。我一惊,就听见他轻声道:“……冰莲?”
  “……”
  我把手里那块写着‘归’字的碎片凑到鼻子前闻了闻——什么味道都没有。
  不对……不是什么味道都没有,而是我已经闻惯了。方才冰莲化冻时的异香我还记得,恐怕房间里的味道还没散去,只是我自己闻不出来而已。
  师父忽地皱起眉。他一只手按在自己的太阳穴上,喃喃自语:“冰莲……冰莲?”
  “……师父?”我放下碎片,赶紧蹲到他旁边。
  我记得师叔说过,师父走火入魔过,因此忘记了许多事——而他这次‘活过来’,更是一共也不记得什么了……“您想起什么了吗?”
  过了片刻,师父放下手,摇摇头。
  他眼中还带着点空茫,心不在焉地摩挲着手中那块碎片。我怕他划伤手,刚想制止,他却先我一步突兀停下。我一愣,就看见他手指上多了一道红线,看样子伤口还不浅——还真划伤了——我赶紧抓起他的手查看伤口。
  这一抓,却……很不对。
  在我印象里,师父的手是剑客的手,修长而有力。因为常年握剑,指腹上有一层薄茧,很是坚硬。可现在那些茧子都不见了,手指白皙柔软,连一道疤痕都没有,宛如暖玉雕成。我不确定的暗中用手反复揉了两下,确实一丝茧子的痕迹都摸不到,简直比娇生贵养的闺阁女子之手还要完美。
  怎么会呢?即使二十年来他都没有摸剑,也不可能将一双手养成这样……
  下意识地,我抬头看了一眼师父,并没有从他脸上看到易容的痕迹。而且他刚刚探测我情况的内力不可能作假,他确实是我的师父没错。
  我压下心里的疑惑,小心地捏住他的手指查看伤口——那块碎片着实尖锐。伤口不长,却很深,皮肤绽开,露出粉红的血肉……没有血渗出。
  没有血……?
  我反手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疼,不是梦。
  伤口这么深,怎么会没有血?
  “师父,你疼吗?”我问。
  师父点点头,似乎自己也很困惑。他用指尖拨弄了一下伤口。我眼见着翻开的血肉颤了一颤,他的手指也跟着一缩,肯定地说:“疼。”
  那就是真的受伤了……可为什么没有血?
  我奇怪的抓着他的手看来看去,视线第三次扫过伤口时,忽然看见一点白色。我以为是伤口太深,触及了骨头,连忙仔细观察,却发现那根本不是骨头,而是……丝。
  近乎半透明的白色丝线,在伤口里凭空生长。在我的注视下,那些细丝缓缓抽长,如同蛛丝穿成的针线一般,将血肉一点点缝了起来,最终长出伤口之外。很快,他受伤的指尖就覆上了一层薄薄的丝茧。
  这一幕唤醒了我记忆深处的某个场景,而联想到那个场景……
  我的脑子里嗡了一声,好像所有的空气一瞬间都被抽出肺部,手控制不住地发抖。我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那层丝茧依旧覆在他的指尖上,就像从噩梦泄漏出来的一角,如此荒诞。
  “师父……师父……”我用力呼吸,从糊成一团的脑子里拼命抽出几个字,好能组成一句话:“您……吃过……吃过一个白色的蜡丸吗?”我举起手,想比一个大小,可手抖得太厉害,我不得不用另一只手死死握住自己的手指,才能比出我想要的距离:“这么大……白色……”
  他摇头:“为师不记得。”说完,他奇怪地看着自己指尖的丝茧,伸手就要去扯。
  “别碰!”我一把抓住他的手。
  师父转头看着我,眉头慢慢皱了起来,眸中浮起困惑:“你起了杀心。”
  “我……”
  他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安抚似的说道:“不要怕,为师在这里。”
  “……”
  我耳边嗡嗡直响,但随着他一下下拍着,又慢慢恢复了清净。我闭上眼,点点头,废了好大的力气才把杀意忍下。
  师父最后揉了揉我的头,收回手看着自己指尖:“你知道这是什么?”
  “……”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
  只是这东西不应该出现在师父身上!或者说,根本不应该出现在任何活人身上……
  不对,师父确实死过。
  这二十年,哪怕是下山游历的时候,每年我也至少会在师父忌日那一天回山去看他。青阳山后山的冰洞乃是天生的异地,终日冰封不融,所以用来存放历任掌门和长老的尸体。他在冰棺之中二十年来容颜不变,我一直当那是因为他的尸体保存在冰洞里的缘故,从未想过也许还有另一个可能……
  师父复活的这件事,我一直没有细想……或者说,不敢去细想。无论是什么原因,只要他活着,就好。师叔在信里说可能是师父二十年前伤得太重,龟息假死,我也就毫不犹豫地信了。但……
  我握住师父的手,贴在自己额头上。他的手比常人要凉一些,肌肤相触,我能从他的皮肤下感觉到来自心脏的微弱搏动——他分明是个活人。
  但一个活人身上,怎么会有……眠蛊?


  38
  我第一次知道眠蛊,是我尚在……父亲身边的时候。
  城里没有我不能去的地方,包括父亲的藏品室。我很喜欢那里,因为那里总是收藏着许多奇怪的东西。如果父亲心情好,还会为我们讲述藏品的来历。他的藏品室是一座塔,塔里有机关,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所以哪怕两次踏入通一扇门,也未必会进入同一个房间。我有时候会把好几天的空余时间都拿来演算机关,就为了能进入一间没有去过的房间。
  那一天,我算出了一个新的房间。于是我拽上弟弟,卡着时辰跑进塔里找到了它。那个房间不大,只收藏着一件藏品。是……一个人。
  我起初以为那是一个活人,因为她面色红润,肌肤柔软,就像是睡着了一样。可很快我发现她没有呼吸也没有心跳,分明不是活人。我和弟弟因此争论了起来,我们一个认为她是一具尸体,一个认为她是做工精细的傀儡。因为无法达成共识,我们就把她切开了。
  ……那个时候的我们,被允许做一切事,并不觉得这样做有什么不行。
  我们把她从中切开,没有血流出,伤口平整而光滑,骨骼肌理甚至是内脏都清晰可见。我们逐一验证过,最终确定她不是傀儡,而是一具尸体。验证过后,我们把她拼了回去,回头去找父亲询问这件藏品的来历。
  那天父亲的心情很好,他将我们重新带回那个房间。我惊讶地发现我们把她切开的地方结了一层白色的丝茧。父亲拉过她的手,当着我们的面划开一道伤口。他让我们看着,看着那些白色的丝是如何在伤口中生长,最终将伤口聚拢并覆上同样的丝茧。他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他在尸体中放了眠蛊,这种蛊可以令尸体保持活人一般的柔软红润,且无论是什么伤口都可以修复,使尸体一直保持在最完美的状态,看起来就像睡着了一样。
  三个月后,丝茧脱落,其下的皮肤果然完好如初,根本看不出曾经被我们切开过。
  可眠蛊不是永恒的。它丧失活性的那一日,依靠眠蛊保存的尸体会骤然萎缩坍塌,血肉骨骼在短短几息内干枯腐朽、化为飞灰。
  后来他给了我们一人一粒封存在白色蜡丸中的眠蛊,让我们拿去玩。我对它没兴趣,就随手丢进了炭盆。弟弟倒是比较喜欢,他杀了一只父亲养的猫,把眠蛊下在了猫尸里。但没多久他就对猫尸失去了兴趣,不知最后丢去了哪里。
  ……
  那些幼时的记忆早就被我连同过去一起埋葬。我从未想过,自己竟然还有回忆起来的一天,还是因为……师父伤口长出的丝茧,与我曾经见过的一模一样。
  眠蛊,是我父亲培养出来的,也只有他才有。
  我放开师父的手,翻出绷带,小心地一圈圈将他生出丝茧的手指缠好,确保没有人会发现异样。师父始终没有说话,静静地看着我动作。等我处理好,他活动了一下手指,定定地看着我:“你有事瞒着为师。”
  ……我有太多事瞒着师父。
  红颜转瞬成枯骨的场景在我脑中挥之不去。我不知道眠蛊的活性究竟能保持多久,更不知道眠蛊是否能安然地寄生在活人身上……这么多年了,自从我离开大漠,过去的噩梦似乎就只剩了噩梦。可它突然又回来了,从他送来的冰莲,再到师父身上的眠蛊……
  我咬紧牙,舌尖抵着上颚,用力到口腔里一片麻木,才咽下了快要冲破喉咙的话。连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还能笑得出来。可我做到了,我对师父笑笑,平淡地说:“现在还不能说,以后我会告诉您的。”
  如果眠蛊可解,我自然会告诉师父一切。
  如果眠蛊无解……


  我要他,为师父陪葬。



又敏感词了,后面请点这里移步微博吧:

电脑

手机


Lofter因为敏感词的原因挂了。我始终不能理解这种‘两段合在一起发就敏感词,两段单独发就完全没问题,两段单独重复着发也一样没问题’的敏感词操作手段,放弃了。这大概是我最恨的一点了吧,你起码标记一下或者干脆在发布的时候自动变个方块啥的啊,这样死活找不到真的很心累啊……



  9. 鉴于攻受的问题太多人问了,就说一下吧,作者本人吃互攻。有情才有爱,对我来说CP上下不重要,重要的是双方平等的付出和感情。

评论(52)

热度(4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