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太子与暗卫与教主与神医(上)

  
  * 一个蛇精病般的脑洞

  (下)的地址点这里


  1
  从前有个傻白甜太子。
  ……通常来说,太子很难跟傻白甜扯上关系,因为傻白甜的太子很容易被随时觊觎他位置的弟弟们搞死。不过设定就是这样的。而且因为太子是个实心眼的傻白甜,实在没什么威胁,所以他的弟弟们都把他当做餐后甜点,选择先跟其他有实力的主菜同胞们杀个你死我活。
  于是甜点太子稳坐太子之位长达十几年,反而是他有实力有心计的主菜弟弟们彼此算计,下餐桌了好几个。
  除了傻白甜之外,太子还有几个奇奇怪怪的设定。
  比如病弱——前皇后怀龙子时被人下毒,致使太子一出生便体弱,每逢换季必然大病一场,一直被太医院视作一道季考题,考不过就要被陪葬的那种。
  再比如喜欢在不合时宜的时候讲冷笑话——四皇子宫斗失败被贬出宫时,不管是否真心,所有的皇子都来送他离宫。太子作为皇子们的表率,看了一圈表情各异的三皇子、五皇子、七皇子和十一皇子,拉着被贬为庶民的四皇子的手,情真意切的感慨道:“皇弟,你这一走,我们就再也没有偶数皇子了……”
  还比如总是在莫名其妙的场合登场并做出莫名其妙的事——包括且不限于在他爹跟朝臣谈事时从桌子底下钻出来要抱抱且不小心扯掉他爹的龙裤衩、在贵妃失足落水时蹲在湖边打水漂并打掉贵妃俩门牙、三皇子跟侍卫在冷宫角落里玩脱衣服游戏时坐在一旁练习人体写生……等等。
  总之,就是一个设定很丰富的太子。


  2
  太子病弱的很有规律。一年有四个季节,他就病四次。春天和夏天都病完了,就轮到了秋病。太医院早就准备了一道应试答案,就等着考官出题。但是很不巧,考官出题恰逢秋猎,还赶上了一次更不巧的刺杀。答题的太医们忙着回答皇帝被刺杀危在旦夕这道要命的加试题,实在分身乏术。
  对其他皇子们来说,这实在是个很好的时机——只要皇帝死于刺杀,太子死于病重,其他愚蠢的皇子们随便死一死,皇位就能理直气壮的到手了!
  所有的皇子们都骚动起来,明枪暗箭的争夺起这个位置。这样一来,太医们就变得更忙。今天三皇子中毒,明天五皇子坠马,后天十一皇子居然孕吐了……
  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人能想起太子。
  除了他的暗卫。
  暗卫是被皇帝委派到太子身边的,已经跟了他十几年。
  暗卫嘛,第一个核心设定当然是没有任何理由就是对自己的主人十二分的忠犬。别说为太子赴汤蹈火,就算太子要他去绕着皇城一边裸|奔一边唱二人转都会毫不犹豫的去做。这就是很标准的暗卫了。
  而进阶版的暗卫还能够读心。很多时候太子根本不需要额外吩咐,他就能读懂太子的想法。每当太子说我想吃麻辣烫,暗卫都就会带回一碗中辣不要豆芽少放香菜多放豆泡丸子不要夹心的青菜只要叶子加两份面筋三勺醋两大勺麻酱的完美麻辣烫。
  终极版暗卫则有着最为特殊的一点设定:他可以在没有太子吩咐的情况下,主动推进剧情发展!
  比如,这时候暗卫就突然想起江湖上一位有名的神医就隐居在附近。
  那位神医江湖神医榜排行第一,蝉联四届。只要是他愿意治的,不管是缺胳膊断腿还是身中名字起码六个字的无解剧毒,都救得回来,信誉十分有保证。
  于是在毫无办法的情况下,暗卫自己推动了剧情,带着太子杀出重围,一路且战且逃,拼死保护太子去神医隐居的小山谷……治疗换季感冒。


  3
  从前有个隐居小山谷的神医。
  神医的设定也是很多的。
  首先,他是个高岭之花——这年头大家对高岭之花的要求太苛刻了,所以他不仅性格高冷禁欲,姓氏独树一帜,一身白衣飘然如仙,还长得特别好看,连手都长得比常人好看。
  其次,他还有着不知道到底有什么用的复杂人物背景——神医他先祖是铃医出身,跟随开国皇帝打过天下,救过开国皇帝好几次命,被封为太医。但救命恩情还是抵不过阶级斗争,那位先祖很快因为莫须有的罪名下狱,但在被开国皇帝封口前得到了另一位将军的帮助逃出,就此隐姓埋名,还立下了后辈不得入宫的家规。
  而到了神医他爹这一辈,与世无争的家族又因为一本秘籍被卷入江湖斗争。神医从三岁起就开始跟着他爹参演血雨腥风的江湖大戏,一路摸爬滚打了几十集,围观他爹跟——
  武林盟主;
  魔教教主;
  青阳大师兄;
  紫藤岛三岛主;
  隐士关门小弟子;
  幽谭山庄少庄主;
  闇影宫双人格精分宫主;
  强行抱着只波斯猫宠物卖萌的神秘西域男子;
  身世离奇最后也没说清楚怎么个离奇法死的还很早的杀手;
  没有任何推动剧情作用但靠着娘唧唧的举止和卖腐稳站人气前三的奇怪角色;
  走到哪儿哪儿出事从头到尾靠着一身十级少侠套装和嘴炮一路吊打数个满级神装前辈的少年……
  ……等人,建立了这样那样和那样这样的联系。最后他爹终于在江湖大戏落幕的时候得到了一座小山谷作为报酬,并在下一部戏中提前为自家儿子预定了一个隐世神医的角色。
  从某种程度来说,神医也是个以童星出道,经历相当丰富的星二代了。


  4
  虽然下一部戏还没开始,但星二代们已经开始准备前置剧情。太子来的那一天,会在下一部戏中成为——喜怒不定、杀爹上位、武力值炸天、没什么理由但就是喜欢戴半脸银面具、欣赏男主欣赏得腐气冲天的——新任魔教教主刚闯进神医的小山谷,逼迫神医交出他爹多年前从遗迹中寻得的药玉。那块药玉最神奇的地方便在于将其泡入水中,可得到一种见血封喉的无解毒药。但若泡在酒中,却能得到一种能解百毒的解药。
  神医小时候曾听他爹给他讲过这块神秘药玉的特点,还产生过一个疑惑:“爹,要是中毒的人恰好酒精过敏怎么办?”
  “傻孩子,江湖人是没有酒精过敏的,他们都特别能喝,一口气就能喝好几坛。你不用为那些行走的四次元膀胱操心这个问题。”
  “哦……”
  咳……扯远了。总之,他爹还为这块神秘药玉取了一个名字,叫做……
  “本座想借鸩(jiu)羽一用。”新任魔教教主把设定里没有武力值这一项因此一个照面就被打跪的神医壁咚在桌子上,捏住了他的下巴,眼神乍看含着眷恋柔情,细看却只有森然的寒气:“神医大人不会这么小气的不借吧,嗯?”
  神医:“……哈?”
  我爹只传给我一块叫鸩(这个字念zhen)羽的药玉,并没有什么鸠(这个才念jiu)羽啊……
  搞不清魔教教主到底是什么路数,对不上台词的神医一时陷入茫然状态。
  于是当烧得迷迷糊糊的太子从暗卫背上抬起头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面如冰霜的白衣美青年被一个邪魅狂狷的黑衣男子压在石桌上调戏的画面。风起,绿叶混着花瓣飒飒落下,令从没见过这种社情又唯美风格的傻白甜太子目瞪口呆。
  而与此同时,神医和魔教教主也注意到了闯进来的人。
  双方面面相觑。
  双方面面相觑。
  双方面面相觑。
  “那个……”
  过了几分钟,魔教教主率先忍不住问道——
  “……你们是不是走串场了啊?”


  5
  《年度宫斗大戏之傻白甜太子继位记》与《年度耽美武侠巨作之此处有个特别文艺的名字》,由于发生在同一个世界,不小心串场了。
  场面变得非常尴尬。
  “这集本来应该是太子殿下病重不治,陛下一怒之下喊太医院给太子陪葬的戏码。”跪坐在一旁的暗卫老老实实的说道:“但是突然有一个突发支线剧情,致使没有太医可以给太子殿下治病,所以我们只好来拜托您客串一下。”
  神医很疑惑:“……是要我客串陪葬吗?!”
  暗卫:“……不是,就是治一下太子殿下。”
  “哦,这样啊。”神医虽然外表看着万分高冷,但在不进入角色时非常好说话。他示意魔教教主先把他放开,坐下来给太子号脉。他比正常人好看许多倍的手指搭在太子的手腕上,闭目凝神的思索片刻,有些遗憾的摇头:“太子殿下的脑子我治不好的,这属于基础设定问题。”
  暗卫:“……就麻烦您治一下太子殿下的流感就行了。”
  神医:“哦。”
  神医挽起袖子准备写方子的时候,魔教教主非常急躁。
  “我们的剧情已经耽误整整一刻钟了!”他怒气冲冲的把半脸面具往脑门上一推,露出偷懒没有画眼线的左眼:“你这样我们会赶不上进度的!”
  “没事,把接下来因为我宁死不交药玉于是你就把我这样那样来逼迫我的戏删掉就可以了。”神医气定神闲的磨着墨,小声嘟哝:“反正我一直觉得那段戏特别多余来着……大不了我先把药玉给你,你先拿回去赶进度呗。”
  “一点都不多余,这就是我们的卖点好吗!”魔教教主气得直拍桌子:“谁在乎药玉啊,这段才是最重点的好不好!!!”
  “但如果太子殿下救不回来,《年度宫斗大戏之傻白甜太子继位记》不就变成主角死遁的烂尾神坑剧了吗?”神医很坚持。
  “啊啊啊啊你连我们自己的收视率都保证不了还要管他们的吗!!!”魔教教主扯着他的袖子仰天咆哮。
  “你不要闹,你的设定是一切都表现得尽在把握中,不存在这种崩溃戏码的。”神医把他的手剥开,开始走来走去的按自己的药方抓药。
  魔教教主跟在他后面,看着他慢悠悠的东抓一把西抓一把,急得肝火蹭蹭上涨:“你就不能快点吗?!你的药童呢?!”
  “昨天你为了找到我的住所,把我唯一一个出门买菜的药童绑架走了。”神医提醒道:“你还把他关在镇子里一个小院子里,把我这样那样完后要用他的性命逼迫我跟你去魔教。”
  魔教教主:“……哦,对哦。”
  他只能憋着一肚子火,跟暗卫蹲在院子里看神医支起一个小炉子,慢悠悠的熬感冒药。这一熬就熬到了晚上,魔教教主饿得前胸贴后背,忍不住问道:“晚上吃什么?”
  “白菜炖土豆。”神医答。
  这个十二分接地气的回答镇住了魔教教主。
  神医看到他难以置信的表情,好脾气的解释道:“我这里交通不便,一个月才能赶一次集。你把我的药童绑走了,他没买回来菜,我们只能吃地窖里存的白菜跟土豆。”
  魔教教主:“……”
  所以都怪本座咯?!你要是不治这个小白痴太子,这个时候应该已经被本座这样那样完,绑回魔教吃大餐了!
  “那个,是傻白甜太子,不是小白痴太子。”有着看透人心设定的暗卫忠心耿耿的纠正道。
  “不,我吃不到的,因为我要绝食。”同样有着这种能从眼神看出他人在想什么的奇怪设定的神医附和道,又一次好心提醒魔教教主:“以便引出你不满我绝食,于是又把我那样这样的剧情……不过这段其实对推动剧情也没什么意义,我们也删掉节省时间吧。”
  魔教教主气得摔面具:“好好的你删什么床|戏,就不能删点无意义的客串戏吗!”
  神医在熬药跟烧火的百忙之中,还把面具捡起来洗了洗,塞回给他:“别摔坏了,你这块面具可是要一直用到被外貌描写两千字的男主一剑劈碎的时候呢!”说完,还从灶膛里掏出一只被烤的黑漆漆的土豆递给他:“你饿的话就先吃这个吧,饭还要焖一会儿。”
  魔教教主:“……”
  他一边把土豆当傻白甜太子啃,一边苦大仇深的盯着神医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的翘臀,委屈得像一个被连着删掉了两场床|戏的渣攻。
  傻白甜太子从刚才起就一直乖巧的坐在暗卫腿上听他们拌嘴,这时候举起手建议到:“孤不要紧的,都病习惯了,一时半刻死不掉……如果你们剧情很赶的话,可以把这集过完再治孤。”
  “你怎么不早说!!!”魔教教主很想抓着他的领子咆哮。
  看透他心理活动的暗卫警惕的抱紧了傻白甜太子。
  魔教教主如同脱缰的渣攻一样冲过去扑倒了神医。神医本来正在看锅里的饭有没有焖好,背上就突然多了一个伸手摸他下巴的魔教教主。条件反射般的,他贤妻良母的表情立刻变得冷若冰霜。
  “放开我。”神医冷冷的说。
  魔教教主把神医压在一锅香喷喷的米饭前,邪魅一笑——肚子里咕噜噜的响了一声。
  魔教教主:“……”
  神医:“……”
  这个魔教教主,真的真的很需要磨练一下演技。


  6
  最后四个人围在桌边一起吃了一顿大米饭就白菜炖土豆。
  神医还搬出自己的腌菜坛子和众人分享。
  “你腌的什么?萝卜吗?”魔教教主从腌菜坛子里夹出一块萝卜,嫌弃的丢进了傻白甜太子的碗里:“本座不吃萝卜!”
  一点不挑食的傻白甜太子乖乖吃掉被丢进碗里的腌萝卜,噗的一声从鼻子里喷出两管血来。
  “你在腌菜里下毒?!”魔教教主很震惊。
  “我没有下毒,他只是补过头了……以及这不是萝卜,是酱焖千年白玉参。”神医说。
  魔教教主:“……你再说一遍,酱焖什么玩意儿?!”
  “千年白玉参。”神医打开另一个腌菜坛子:“这个是泡椒九色仙鹿茸,还有……”
  “千年白玉参和九色仙鹿茸你为什么要拿来当腌菜啊!!!”魔教教主很崩溃。
  “因为这样可以保存的久一点。”神医说:“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好像都默认人参没有保质期,但其实是有的啊,保质期还很短……”
  “那就拿来泡酒啊!!!”
  “千年白玉参拿来泡酒太浪费了。”神医摇头。
  “你还知道浪——”
  “我都是拿万年长生参泡的。”神医从屋里搬出一人高的西域透明水晶酒坛,里面泡着一只比魔教教主大腿还粗的巨大万年长生参。魔教教主惊恐的看着五官俱全的长生参,长生参也用一双死参眼瞥了他一眼,不屑的打了个酒嗝。
  “啊啊啊啊啊啊啊人参是活的!!!”
  “长生参活的超过万年就会这样子,保质期也很长,不怕放坏,泡酒刚好。”神医垫脚从酒坛里捞了一碗酒出来:“你们要喝吗?可以增加内力的。”
  暗卫举手要了一碗,喝完之后和傻白甜太子一起擦鼻血。
  魔教教主敬畏的看着最后因为被他打断而没来得及掀开的腌菜坛子:“这个又是什么?”
  “哦,这个是糖蒜,酸甜口的,你要吗?”神医非常贤惠的帮他捞了一勺糖蒜。
  “……糖蒜?!就只是糖蒜?!”魔教教主不确定的用筷子戳了戳白生生的蒜瓣:“不是什么百年贝母吧……”
  “虽然贝母也算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并没有人收集百年贝母这种东西,因为药效并不会增加,只会像韭菜一样越长越老。”神医本着职业道德,认真解释道:“这也不是贝母,是大蒜……我在后院种的,你不放心可以去看看,就在九死还魂草旁边。”
  “你把大蒜种在九死还魂草旁边?!”魔教教主的世界观又受到了一次冲击。
  “九死还魂草就是卷柏的别名而已。卷柏可以止血,对付咳血也很有用。我平均每个月都能从山谷外面捡到一个生命力特别顽强,血流不止乃至流干了也不死的重伤员,一个个不是身世复杂就是其他剧的男主女主,要是我说用卷柏给他们止血,上镜不好听,我只好说是用九死还魂草……还能顺便多要点医药费补贴家用。”
  神医看着魔教教主的表情充满了担忧:“《年度耽美武侠巨作之此处有个特别文艺的名字》里,我们的结局是我失忆,你假死,然后带我一起隐居在这个小山谷……我觉得你很需要增加一下医药方面的知识,不然我失忆之后生意就做不成了,你又只会打打杀杀,我们会饿死的。”
  魔教教主无言以对:“……”
  “孤想吃糖蒜!”傻白甜太子完美发挥了他的人设,在这个莫名其妙的时候突然举手要求道。
  神医慈爱的为他舀了一勺糖蒜,还不忘提醒:“千年白玉参你只能吃一块,九色仙鹿茸可以吃两块,不能喝酒,知道吗?”
  “嗯嗯!”太子连连点头,吃得脸颊都鼓起来了,眼睛也笑弯了,只差在脑门写上傻白甜三个大字。旁边的暗卫光是就着他无忧无虑的可爱笑脸就吭哧吭哧的吃下去三碗米饭。神医握着饭勺为他们添饭,那张天生高冷禁欲的脸笑眯眯的,看着傻白甜太子埋头吃饭的眼神就像每一个把儿子当猪喂的老母亲一样欣慰。
  哼,这个小白痴太子有什么好看的。魔教教主充满怨念的蹲在石凳上,在心里愤愤不平的念叨。
  ……剧情再这么耽误下去,本座的床|戏都要被删光了!!!


tbc……

评论(58)

热度(10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