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太子与暗卫与教主与神医(下)

  * 一个蛇精病般的脑洞

  (上)的地址点这里



  7
  神医隐居的小山谷里只有一座竹楼。
  竹楼里只有三间卧房。一间神医住,一间药童住,最后一间留给神医每个月从山谷外面捡回来的奇遇系男主、复仇系女主、被主人抛弃的杀手、迷路的漂亮小孩、聪明得快成精的受伤狐狸、撞到脑壳失忆的修仙大能……等等。
  本月重伤员名额被傻白甜太子占了,暗卫不需要睡觉,药童又被魔教教主的手下绑走,剩下的两间房神医和魔教教主正好一人一……
  “不行!”魔教教主一边对着西洋镜给自己卸妆,一边反对:“我们的剧情已经拖后不少了!今天晚上我们两个应该睡一间房,还可以趁机补一次床|戏!”
  “你为什么只关注床|戏啊,我们就补一点感情戏不行吗?”神医边擦头发边说。他一点都不想在忙了一天之后,大晚上还要牺牲休息时间补床|戏。
  魔教教主开始往脸上贴面膜:“别开玩笑了,谁想看我们谈感情,大家都只想看我们的床|戏而已!”
  神医想了想,觉得他说的很对,妥协道:“先补哪场?”
  魔教教主看着神医披在背上的那一头又黑又长的头发,以及被水渍浸得微微透明的白色里衣,兴奋的搓手手:“本座想先补洗澡那一场!”
  于是刚洗完澡准备睡觉的神医只好大半夜的从柔软的床铺上爬下来。两个人拿着打火石去竹屋后面那座温泉,辛苦的把一圈圈蜡烛全部点上,营造出暧昧的光源效果。
  终于把蜡烛处理好已经过了一个时辰,魔教教主累得腰酸背痛,步履蹒跚的走进温泉池,回头想招呼神医下水,恰好看到神医正在脱衣服。
  那真是非常老套的剧情,又是非常色气的一幕。单薄的衣衫滑落,露出青年白玉一般温润细腻的皮肤,瘦削的肩胛,凹陷的腰窝,一条白色大裤衩,圆润的大腿,修长笔直的小腿,凸起的脚踝骨,抬脚时自然弓起的足背……水汽袅袅,模糊了青年精致又冷漠的侧脸,看起来竟有一种温柔的错觉。
  魔教教主:“……”
  魔教教主又想摔面具了:“哪有拍床|戏还穿大裤衩的啊!”
  “因为住在隔壁的太子今年才十七岁,是未成年人。”神医严肃的说:“所以我甚至不能转过来面对你,那样会露|点的。”
  魔教教主:“……”
  明天就给神医做一罐新的腌菜吧,就做剁椒小白痴太子好了!
  他眼睁睁的看着穿着白色大裤衩的神医一步步倒退着走进温泉池,最后只剩了一颗露在水面上的后脑勺。神医黑色的发丝如海藻一般散开,随着他倒退着向魔教教主靠拢,那些长长的发丝在微微泛绿的水面下妖娆的舞动着,诡谲而阴森,仿佛无数绳索,又仿佛无数的蛇,不紧不慢的将他包围,丝丝缕缕的缠上他的皮肤……
  “啊啊啊啊啊啊啊!!!!”魔教教主惊恐的捧脸尖叫,连蹦带刨的游到了温泉池另一边。
  神医:“……”
  这个魔教教主到底能不能好好演戏了!


  8
  当天晚上,不用熬夜补戏的神医睡得非常香甜。而魔教教主只要一闭眼就梦到自己被十七八个头发长长长长的禁婆围起来打算嘿嘿嘿,平均一刻钟尖叫着惊醒一次。
  第八次被魔教教主吵醒的神医叹了口气,默默找出安魂香点燃。
  获得美梦加成效果的魔教教主终于摆脱了禁婆的纠缠,梦到了久远的过去。
  魔教教主也是星二代。在他爹,也就是上任魔教教主尚在的时候,他也在那一场轰轰烈烈的江湖大戏中露了个脸——扮演一个天赋卓绝,被宠得无法无天的少教主。
  少教主九岁那一年,江湖人称白衣圣手的医圣终于被追杀烦了,带着儿子一路反杀上闇影宫,一把毒粉撒下去放倒了宫主,骑在他身上左右开弓狂扇耳光,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差点把宫主的两个人格扇二为一。当时少教主恰好正跟着他爹在闇影宫做客,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心理阴影。等医圣扇完闇影宫宫主,意犹未尽的甩着手向他们走来时,九岁的少教主吓得转身抱住他爹大哭不止。
  他哭了好一会儿才发现并没有人对他的脸下毒手。少教主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突然发现自己抱着的居然不是他爹,而是不知道哪里来的一个六七岁的男孩。
  男孩睫毛又长又密,眼睛亮亮的,脸蛋精致得仿佛小仙童。小仙童被他死死抱着也并不惊慌,还用袖子帮他擦着脸上的眼泪,关切的问道:“你没事吧?”
  小仙童又好看又温柔,少教主的脸噌的一下红透了。
  他迷迷糊糊的被小仙童拉着手牵出大殿,七拐八拐的拉进厨房。小仙童踩着板凳忙上忙下,给他煮了一碗香喷喷的粥。向来一刻也闲不住的少教主老老实实的跟小仙童并排坐在灶台前,一人捧着一大碗粥,拌着小仙童拿出来的蘑菇酱喝。
  少教主觉得这是自己喝过的最好喝的粥。他看着旁边坐在小板凳上认真喝粥的小仙童,觉得自己晕乎乎的,浑身发热。他想跟小仙童说话,又不知道要说什么,最后看着拿勺子挖蘑菇酱的小仙童,灵机一动,问道:“这个是什么蘑菇酱呀?”
  “这个不是蘑菇酱,是我爹做的千年凤血太岁拌饭酱。”小仙童挖了一大勺拌饭酱拌进粥里,又友好的多挖了一大勺给少教主,嘱咐道:“爹说这个酱吃多了能打通任督二脉,不让我随便给别人吃。你不要告诉爹我分给你吃了。”
  少教主傻乎乎的点头:“嗯,我不告诉爹。”
  小仙童点点头,埋头喝粥。少教主也连忙跟着埋头喝粥,一边喝一边偷瞄小仙童,越看越觉得自己身体里好像有无数小虫子在爬,血液像沸腾了一样,脸都要烧起来了。他忍不住贴近软乎乎又凉丝丝的小仙童。小仙童只顾喝粥,没有注意他的动作。于是少教主心满意足的靠着小仙童的肩膀,开心的喝完了三大碗酱拌粥,又舒舒服服的枕着小仙童的腿睡了一个午觉。
  可惜等他睡醒的时候,小仙童已经不见了。
  ……
  魔教教主撑着头回忆自己的梦境,惆怅的叹了口气。
  九岁打通任督二脉从此走上武力值炸天道路的魔教教主终于回想起来……原来武力值炸天是他吃出来的补充人设!
  “我扯疼你了吗?”神医停下动作。他正站在魔教教主背后帮他扎小辫——魔教教主的形象比较复杂,发型也很麻烦,头上有好几个颇有异域风情的小辫子。平时这个活儿是由左护法来完成的,但昨天落了进度,现在左护法还在遥远的小镇上守着药童呢。
  “没有。”魔教教主恹恹的答道,对着西洋镜给自己描眼线。他看着西洋镜里神医那双好看又灵巧的手,突发奇想:“你还记得当初医圣带着你打上闇影宫的时候吗?”
  “记得,我设定里有过目不忘这一项的。”神医点头,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件事。
  魔教教主来了点精神:“那你有没有见过一个长得跟小仙童似的男孩?”
  神医认真想了想:“那天我确实见过一个男孩……”
  魔教教主眼线都不描了,立刻转过头,目光灼灼发亮。
  “我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就记得他哭相挺丑的……”神医公允的评价道:“哭起来嚎得声音特别大,鼻涕都流进嘴里了……我爹嫌他太吵,让我把他丢到山崖下面去。但我找了半天没找到山崖,倒是先找到了厨房,就先去煮粥了……”
  魔教教主察觉到有什么不对:“……”
  “……他还特别能吃,我给我爹留的粥他一个人就全喝光了。”神医还在继续回忆:“吃完也不走,赖在我身上睡觉,特别沉,把我腿都压麻了……后来是我爹过来把他踹到地上,我才站起来的……”
  魔教教主:“……”
  他看着神医冷漠又精致的相貌,渐渐发现他和记忆深处那个小仙童如此相像,两人的五官都与当年的医圣如出一辙。
  ……就连拿奇奇怪怪的珍稀药材做腌菜这点都如出一辙!!!
  魔教教主心情复杂:“那你还记得被你拿来拌粥的千年凤血太岁拌饭酱吗?”
  神医犹豫道:“我们确实挖出过一株凤血太岁……因为逃跑的时候不好保存,他就随便挖了点百年的月灵芝跟何首乌什么的,加上几种蘑菇一起做了个拌饭酱……”
  “百年月灵芝跟何首乌是随便能挖到的东西吗!!!”
  “我爹能。”神医露出羡慕的神情,憧憬的说道:“他很厉害的,每次我们去挖药材,他总能摘到百年份的,我就做不到。我每次挖到的都是千年的,口感一点都不嫩,还苦,做出来的腌菜也没有我爹做的好吃……”
  魔教教主:“……”
  这哪里是神医,分明是寻宝财神爷!
  只要把神医拐回家,发家致富指日可待!!!
  他冷静的站起来,转身,双手紧紧握住神医的手腕:“跟本座回魔教!”
  神医瞬间变了表情,脸色苍白,眼神冷漠而仇恨,微微抿起的嘴角藏着屈辱和恨意。他冷冷的说道:“做梦!”
  魔教教主懵了一瞬:“……诶?”
  神医看他迟迟接不上台词,只能冷冷的提醒道:“除非你拿我的药童生命威胁我,否则我绝不会跟你回魔教!”
  魔教教主瞬间醒悟,邪魅一笑,俯身贴近神医耳边,仿佛在说情人之间的密语,但声音却满是恶意:“神医大人就不好奇,平日跟在你身边的莎(sha)草怎么还没回来吗?”
  神医:“……”
  神医:“……那个字是多音字没错,但在这里念莎(suo),我的药童叫莎(suo)草。”
  “……”
  ……这个魔教教主不仅需要多磨练演技,还很需要多读书。


  9
  魔教教主扎好小辫、画好眼线、戴好面具、穿好厚毛领子大披风三层上衣外加紧身兜裆裤,跟太子与暗卫一起坐在小石凳上等着吃早餐的时候,突然有一只鸽子闯进小山谷。
  “……这只鸽子不会也是串场的吧!”魔教教主心生警惕。
  本座已经被删掉三场床|戏了!不能更多!!!
  “没有没有,是孤的暗卫养的信鸽!”太子连忙说。
  暗卫从信鸽脚上解下来一张纸条,看了两眼,眉头就皱了起来。
  “怎么了呀?”太子问。
  暗卫一板一眼的念着纸条上的情报:“殿下,您离开后局势越发紧张。三皇子认定是五皇子给自己下毒,五皇子则指认三皇子在马鞍上做手脚才致使自己坠马,十一皇子因食物中毒呕吐不止,被七皇子趁机诬陷为孕吐,他为证明自己不是女扮男装当场——”
  “不要听!”恰好走到桌边的神医连忙把粥盆往魔教教主怀里一塞,飞快的捂住了傻白甜太子的耳朵。
  魔教教主猝不及防的接住粥盆,被烫得嗷嗷叫。但神医根本不看他,非常小心的捂紧太子的耳朵,谴责的看着暗卫:“他还未成年!”
  “皇室没有未成年!每个皇子还未出生时就已经开始宫斗了!”暗卫严肃的说:“如果太子殿下一直这么纯洁善良天真无邪可爱软萌赤子之心的傻白甜下去,根本无法坐上那个位置!”
  神医:“你用的形容词是不是太长了一点……”
  魔教教主附和道:“嗷嗷嗷嗷烫烫烫嗷嗷嗷嗷!!!”
  暗卫无视了他们,将小纸条扣下,开始一条条为太子分析皇子内斗的现状、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展望未来太子殿下荣登宝座时需要做的事情一二三、变革四五六、政策七八九……
  魔教教主把粥盆安安稳稳的放在桌上,听暗卫叨叨叨听得眼睛都直了。
  “这个剧透是不是有点过了啊……”他悄悄跟神医咬耳朵。
  “确实太耽误时间了,我们把你因为我在亭子里看鱼的姿势太好看就忍不住冲过来把我压在栏杆上嘿嘿嘿的那段也删掉吧。”神医说。
  魔教教主:“……”
  他丹田发力,一声大喝,声震寰宇:“你给本座闭嘴——!!!”
  暗卫被震住,木愣愣的闭嘴了。
  “不就是宫斗那点破事吗?本座跟你去客串!”魔教教主霸气十足的一甩厚毛领子披风:“本座这就去帮你搞死那些耽误本座床|戏的皇子,赶快让那个小白痴太子回去继位!!!”
  “是傻白甜太子,不是小白痴太子。”暗卫忠心耿耿的纠正道。
  “但那样的话就不是宫斗剧了呀!”太子摇头,跳下椅子,对魔教教主露出一个元气满满的甜笑:“没关系,孤可以自己搞定哒!孤的病也不要紧,只要再坚持几集就能成功继位啦!”
  “你的剧情只到继位为止,之后呢?”神医问:“你会治理国家吗?”
  毕竟是个小白痴……咳,傻白甜太子,听起来就很不靠谱。
  “孤其实不太会……”太子蔫了,老老实实的说:“可是孤的责任就是要照顾好天下百姓,所以必须要好好治理国家才行……但是别担心!”他说着又精神起来,软乎乎的小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孤知道自己傻,一点都不聪明……但是孤也有自己的设定啦!孤可以看出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只要孤把坏的人赶走,选出好的人,把国家交给他们治理,百姓就一定能安居乐业的!”
  魔教教主啧了一声:“说得轻巧……把国家交给别人治理,你就不怕他们把你推翻了自己当皇帝?”
  “没关系呀,只要有人能让百姓都过得好好的,孤是不是皇帝也无所谓嘛!”太子认真的说,眼睛闪闪发亮:“如果推翻孤就能让百姓吃饱穿暖,那就太好啦,孤也算有点用了呢……”
  “如果有人想要推翻您,必须先跨过属下的尸体!”正趁他们对话时帮太子舀粥的暗卫听到这里,激动的半跪下来,举着粥勺发誓道。
  魔教教主差点被甩了一脸粥,愤怒的一拍桌子:“你——”
  “不会的!”神医突然打断他。他看着太子的眼神简直柔软得要融化了。他伸手揉了揉太子毛乎乎的小脑袋,从自己的飘飘白衣下掏出一个小药瓶递给太子,温柔的说道:“你把这瓶药收好。这是三尸脑神丹,如果有谁想推翻你,你就给他们喂一颗,他们就会听你的话了。”
  太子一脸软懵:“……诶?”
  “还有这些生死符你也收好,要是有人不听你的话就用这个,他们会变乖的。”神医慈爱的说:“我把用法帮你写下来……这些都是宫斗剧里可以合理使用的,你放心用。不会用也没关系,你什么时候需要,就发个信息给我,我去帮你用。”
  魔教教主听得后脖子的寒毛都竖起来了:“你哪儿来的这些奇奇怪怪的药啊!!!”
  “有时候我也会接点其他剧的制药生意……”神医草草应付了他一句,又继续掏药瓶,像个要为远行的呱子准备行囊的老母亲一样贴心:“事到临头再喂药可能会来不及,最好见人先喂一颗药。你把这些百涎丸也带上……”
  魔教教主看着分分钟摆满桌面的可怕小药瓶:“……到底我们谁才是魔教教主啊喂!!!”
  “不用了不用了……”太子被神医塞了满满一怀抱的小药瓶,慌忙摇头:“孤不用这些的……而且太多了,孤也拿不了呀!”
  神医停止塞小药瓶,凝眉思考:“确实多了点……”他说着,将药瓶全部收回去。还不等太子松口气,他又拿出一个新的药瓶: “还是用这个装吧。”
  “这是什么?”太子奇怪的看着这个跟其他小药瓶没什么区别的小药瓶。
  “这是我爹传给我的【神医行走江湖必备小药瓶之高配版】。”神医说:“内置四次元空间,可以分装数百种药物,且自带保质期设定移除功能。有十二种药瓶皮肤可选,手势操作……”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这种操作有些麻烦,我帮你设定成声控操纵吧,你倒药之前说一声药的名字就可以了。它还有布料附着锁定功能,能够自动贴合衣物锁定,放在袖子里时哪怕跳甩袖舞也不会掉出来。”
  “听着超厉害……”太子呆呆的说。
  “你爹没有给你传家宝吗?”神医闻言,表情更加怜惜起来。
  “没有诶……但我的姑姑参演完‘假装自己一点都不玛丽苏的大女主剧’之后,有送给我一个特殊光环,叫做瞎眼光环。”太子说:“姑姑说装备此光环时,女扮男装绝对不会被认出性别!可我本来就是男的呀……”
  魔教教主捂脸:“这听起来还不如本座的道具……”
  “你是什么道具呀?”太子好奇的问。
  “【永远用不完的三色眼妆】。”魔教教主翻了个白眼:“黑色紫色红色三种款式可选,超显色且防水防火防毛领子剐蹭,从我爷爷那一辈开始就加入了魔教教主必备套装。”
  三个人一起看向暗卫。
  暗卫:“……”
  暗卫面无表情:“属下没有传家宝。”
  “没关系,你还有孤呀,孤把称号分给你一半,以后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传家宝啦!”太子软软的说。
  暗卫顿时感动得稀里哗啦。两人双手交握,背景呼啦啦的开出一大片花。
  魔教教主在心里非常不屑的哼了一声。
  然后他凑到神医身边,握住他的手:“本座的传家宝也可以分给你一半!”
  神医:“谢谢,但是不用了。我们神医家族为了冰清玉洁的人设,向来是画裸妆的,你那盒妆感太浓了……”
  “……哦。”


  10
  太子带着神医为他装的满满一大包行囊,拉着暗卫的手走了。走之前还恋恋不舍的对着神医挥手。
  “这个小白痴可算走了……”魔教教主终于松了口气。他搓了搓脸,拿出西洋镜给自己补了个眼妆,转身就又是一个标准的魔教教主了。他搂住神医的细腰,捞起神医的大长腿,把人往桌上一压,邪魅冷酷的一笑:“神医大人,本座准备好了,你呢?”
  神医配合的被推倒,伸手把被压在两人中间的头发抽出来,理好造型,又把自己那两只比常人好看的手腕塞进魔教教主的掌心里,确保能以一个完美的角度被他握紧:“嗯,可以了!”
  魔教教主一只手制住神医两只手腕,另一只手挑起他挣扎时垂落在脸颊旁的发丝,眼睛微微一眯:“本座以为你已经知道违抗本座的代价……还是说,你是在故意激怒本座?”
  神医将头偏向一侧,抿唇不语。
  魔教教主松开那一缕发丝,指关节轻轻刮过他苍白的侧脸,玩味的看着神医隐忍的神色:“本座倒是不介意教到你学会听话为止……”
  神医闻言,眼中浮起一丝厌恶和惊慌,用力想要挣脱他的掌控,但只换来魔教教主的一声冷笑。后者的手顺着他的脸颊游移到脖颈,轻轻摩挲着他颤抖的喉结:“怎么,这不是你想要的——”
  “打扰啦!请问对面是隐居在小山谷的神医吗!”一个声音从他们旁边传来。
  魔教教主:“……”
  他缓缓转头,看见空中漂浮着一个半透明的蓝框,中间是一个穿着衬衫的短发少年。
  “我是‘集合重生打脸虐渣位面交易空间修仙等元素金手指粗到突破天际还要强行说自己是日常种田文的主角’!”少年自我介绍道,举起手里的苹果:“之前和您说好了,今天要用我手里这一个几块钱一斤的普通苹果来跟您换一颗洗精伐髓直升金丹的药丸!”
  “……”
  神医用修长好看的手指挠了挠魔教教主的掌心:“那个,先把我放开吧,我好给他拿药……”
  “……”
  “别担心,我算好了,不会耽误剧情的,只要我们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本座不要演啦!!!”


  THE END



  番外


  多年后。
  太子成为人人称赞的盛世明君;
  暗卫得以光明正大的辅佐帝王;
  神医蝉联多年隐士高人榜第一;
  魔教教主凭借童子功称霸武林。


  END



  * 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4)

热度(86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