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上)

  系列攻略第三弹!(真是越写越长了……

  由于不知道为什么的敏|感|词原因,分成上下来发,请连着看就好。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教父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小少爷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下)



  二少线,制作组彻底放飞自我了。
  这个游戏怎么说呢……亮点很多,放飞起来也真是可怕极了……
  每条线的难点都不一样。教父线要保持黑道掌控值,大少线太玄学非常心累,二少线要保证健康值,小少爷线是保证公司能正常运转以及刷各种好感度……不过比起前三个,小少爷真的只能算入门级难度了,应该说不愧是官配吗?
  二少的性格设定是病娇,这个大家已经知道了。但你们不知道的是,这个病娇他是个抖M啊!我原本以为梓晷是抖M,但和二少比起来根本不算啥啊!二少简直是一个虐身虐心爱好者!整个故事线都在拼命找虐!看他健康值忽上忽下我都跟着被虐的不要不要的!
  二少的开场你们猜是啥?居然是结局!这特么是个倒叙开场!!!
  而且这个结局是这样的:
  “我终于得到他了……
  他是我一个人的……
  再也不会离开我……”
  黑底白字,模糊闪动特效,附加脚步声。三行诗结束,画面变成一段向下的台阶,黑漆漆的只有烛火照明,只能看到两只脚一步步下楼梯。到了一扇铁门前,有一个选项,“他就在里面……”,让你选里面关着的是二少还是梓晷。
  开场小黑屋,我都懵了。
  这个选择只影响最终结局,不影响剧情。无论你选什么,推开门都是一道白光,散掉后剧情正式开始。你八岁,在一个房间里,一个女人在疯狂的摇晃你的肩膀,尖叫‘你是妈妈最后的依靠了!!!你必须成为继承人!!!不然我们都会死!!!’之类的话(大概有七八句循环,会有QTE让你趁话语间隙挣脱她),你实在受不了就挣脱女人跑出来,踉踉跄跄的跑下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滚下最后几节台阶。你忍着疼爬起来,发现一个人正站在不远处,惊讶的看着你。
  对话选项,一个是‘看什么看!信不信我挖了你的眼睛!’,一个是‘你那是什么眼神!想死吗!’
  教父和小少爷都有开局杀选项,二少理论上应该也该有对吧?我本来想着要谨慎的选择……但这俩选项有什么区别吗?!
  实际也没区别……
  对方听见你的话,居然笑了笑。
  神秘人:原来是二少爷……有伤到哪里吗?
  你听见他这样叫你,呆了一下,他已经走到你面前,握住了你的胳膊。你疼得嘶了一声,看见自己手肘擦破了一大块皮,膝盖同样在流血。他突然伸手把你抱起来,你下意识抓紧他的胳膊。
  荆阙(二少):你做什么!
  神秘人:带您去包扎。
  荆阙:我不需要!放开我!
  神秘人:不痛吗?(捏了一下胳膊)
  荆阙:嘶——你干什么!!!
  神秘人:哦?原来会痛啊……
  荆阙:你叫什么!
  神秘人:梓晷。
  荆阙:我记住你了!混蛋!!!
  于是哼哼唧唧的被强行抱进药房包扎。健康值开启,100满,初始健康值是……44。
  非常不详的数字呢,二少。
  按教学使用药品之后会涨到60,梓晷仔细给伤口消毒上药包扎,一圈圈缠好绷带。你又不耐烦又别扭,因为这是第一次你受伤之后被这么小心的对待。从前哪怕你被班里的人打破头,你妈妈也只会骂你没用,发烧的时候还是你自己偷了钱去买药……
  荆阙:差不多就行了,不就破点皮!
  梓晷吧唧一巴掌拍在你缠着绷带的膝盖上。
  荆阙:啊啊啊——混蛋!好痛!!!
  梓晷:噗。
  荆阙:……
  被强迫包扎好之后,梓晷问你有没有参观过老宅。你没好气的说没有,梓晷说那么由我来带二少爷参观吧!于是无视了你的反对,抱着你把老宅参观了一遍。这是个教学,不同房间就是开启日常,以及在路上会遇到教父(冲你们点点头),大少爷(一边接着电话,一边在你们路过时非常自然的伸手从梓晷袖子上摘掉一根头发),小少爷(窝在飘窗上看书,瞥了你们一眼)。最后他抱你走到后花园,夕阳刺得你睁不开眼。一双手搭在你的额头上,帮你挡住了阳光,你睁开眼,看见梓晷对你微微一笑,温柔极了。
  教学剧情就算过去了。
  二少线最重要的是保证健康值不要掉到10以下(二少的健康值不止受伤会掉,每次和教父或者大少对话也会掉,差不多啥剧情都掉……大概是心理健康也被算进去了?!),氪金首选买药。家人互动里面有你的母亲,去跟她互动会涨势力值,但相应的会掉健康值,前期建议少去。推荐前期多跟梓晷互动,让他陪你玩游戏讲故事什么的。互动有几率触发一个隐藏剧情,你去找梓晷的时候,他正在房间里处理自己的伤口。
  梓晷:是您啊……
  荆阙:你受伤了?怎么回事?
  梓晷:啊,不小心在清场的时候走神了,所以……
  荆阙:……
  他伤的不重,只是几道擦伤和淤青。你走到他旁边想要帮忙,他将医药箱递给你。你第一次帮别人处理伤口,缠来缠去,最后把他的上半身包的像个粽子。你觉得很不好意思,他表示没关系,套上一件宽松的衣服就拉你去吃饭。在餐厅遇到大少,大少看见梓晷大惊。
  太子爷:你……怀孕了?
  梓晷:……您说什么?
  太子爷:看你的肚子,应该有五个月了吧?要注意休息啊,不要太辛苦。
  梓晷: ……
  太子爷拍拍梓晷的肩膀,抬头嘱咐佣人给梓晷多准备一晚安胎汤。佣人一脸懵逼,但大少爷表情非常自然,仿佛梓晷会怀孕是一件特别正常的事一样,甚至和同样一脸懵逼的管家讨论起了要把哪个房间改成婴儿室,还询问梓晷喜欢什么风格的装修。
  梓晷:您想多了,我没有怀孕,只是绷带缠得多了些……
  太子爷顿时非常失望:所以孩子也不可能是我的了吗?
  梓晷:……请您不要随便说这种容易引发误会的奇怪言论。
  太子爷:啧。
  ……所以说大少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嗯?!
  除去教学之外,第一个主剧情点是你九岁生日,教父已经确定了你是他的种,准备把你正式认进家门。这个剧情点是靠和家人互动来开启的,基本你把所有人的互动都刷一两遍就能集齐道具开启。
  因为要把你认进家门,所以这个生日办得还挺大的。不管各人是什么心思,都准备了礼物来庆贺教父多个儿子。明明是你的生日宴会,但除了最开始教父介绍了你几句之外,并没有人关注你。生日宴会进行到一半,一直在外忙碌的太子爷回来了。他一进门,原本热闹的宴会现场突然安静,人人都关注着太子爷对于多出来的“弟弟”的态度。坐在你旁边的母亲紧紧抓住了你的手,力道大得让你怀疑她的指甲已经抓破了你的皮肤。
  太子爷仿佛没有感受到气氛的诡谲,径自走到你面前。你的母亲带着大方得体的笑容站了起来。
  母亲:阿铭回来了?快坐下吧。
  太子爷面带微笑的对你的母亲点点头,道了声谢,在众人面前给足了面子。但在落座时,他却趁着拉开椅子的动作回头用极小的声音问手下:她叫什么来着?
  只有离得近的几个人听见了他的话,包括你的母亲。顿时,她的笑容僵住了。
  太子爷坐下后,从跟在他身后的手下那里接过一个篮子放到你面前,笑着揉了揉你的头发。
  荆铭(太子爷):你就是小阙吧?这是哥哥送你的生日礼物,看看喜不喜欢?
  你的母亲脸色难看,却还撑着笑脸招呼你:阿阙,快打开看看哥哥送你什么了!
  你不喜欢被人揉头,很想拍开他的手。但你母亲用力抓着你的肩膀,带着警告的意味。你清楚这个女人有多神经质,不想因为这点事又引得她发病,就面无表情的掀开盖在篮子上的白布,看见……一只兔子。
  一只毛绒绒的垂耳兔,有着漂亮纯稚的红色眼睛,可爱极了。
  但你不喜欢小动物。
  或者说,很讨厌小动物。
  荆铭:小阙,喜欢这个生日礼物吗?
  你的母亲用力捏了一下你的肩膀。你深吸一口气……两个选项,一个是‘不喜欢’,一个是‘喜欢’。
  “不喜欢”,荆铭遗憾的叹了口气,表示下次会送你更好的礼物。你母亲的指甲陷入了你的肩膀(健康值-5)。
  “喜欢”,你露出大大的笑脸,用力扑过去搂住荆铭的脖子,用甜甜的语气撒娇道:喜欢!谢谢哥哥!!!
  荆铭被你扑得猝不及防,差点从椅子上翻下去——如果不是站在教父背后的梓晷悄悄伸手扶了一把椅背的话——荆铭一手揽住你的后背,另一只手抓着桌子保持平衡。你看不见他的表情,只感觉他的肌肉在你搂住他脖颈的时候绷得很紧,又随着他一下下拍着你后背的动作放松下来,语气带着笑。
  荆铭:喜欢就好。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想到你。你和它一样可爱。
  你转头看了一眼窝在篮子里垂耳兔,在心里厌恶的撇嘴。
  你和这种蠢呼呼的东西一点都不像!
  (选项剧情结束)
  生日宴会结束已经是深夜。你与母亲告别后,提着篮子回到自己的房间。一关上门就把篮子随便丢在了地毯上。原本已经睡着的垂耳兔被惊醒,从篮子里跳了出来。你懒得管,径自扯掉衬衫走进卫生间,对着镜子看着自己的后背——果然,肩膀那里已经出现了几道淡青色,明天肯定会变成淤青。
  那个神经质的女人……
  你洗漱完毕,平躺在床上,抬起自己的手掌看了看,上面几道指甲掐出的痕迹因为刚刚沾过水而有些刺痛。你嘲讽的哼了一声,闭上眼睛,陷入沉睡。
  健康值-10。
  不管之前选的哪个,这个剧情点都必扣10点。话说这点小伤就减了10点啊!!!要知道教父的车被炸上天,拖着断腿从车里爬出来也只减15点啊!!!
  第二天早上,你被佣人唤醒。洗完澡后,佣人告诉你垂耳兔已经被抱去后花园吃草。你慢吞吞的擦干了头发,前往后花园,意外的看到一个少年正蹲在草坪前逗弄垂耳兔。
  你知道那个少年的身份。他和你一样是私|生|子。因为他母亲死得早,所以从小被带回老宅。但教父并没有放话让他认祖归宗,所以不能叫做二少爷,一直被佣人们称作“小少爷”。这次教父公开承认了你的身份,他的处境顿时变得尴尬起来。论年龄,他要比你大,可现在你才是家里名正言顺的二少爷,他不过是个不被承认的私|生|子罢了。
  ——就像你之前一样,是一个哪怕死在哪个角落,也没人会多看一眼的私|生|子。
  这个认知让你心中充满了恶意。你走上前用力推了他一把。他一时不察,被你推得坐到了地上。你满意于他的狼狈,扬起下巴质问他。
  荆阙:你在干什么?
  荆青(小少爷):……
  他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看着你,没有回答,自己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他弱气的表现让你心中的恶意膨胀得更厉害,而身高差距让你不得不仰视他的事实也让你很是烦躁。
  荆阙:谁允许你动我的东西了?!
  荆青:……你的东西?
  你一把抓起趴在草坪上的垂耳兔:这是我的!
  荆青:你这样抓着它,它会不舒服。
  你冷笑一声,举起手里的兔子,狠狠的往地上一摔。荆青立刻伸手,却没来得及。那只垂耳兔被你惯在地上,似乎是受了伤,蜷缩成一团。你一脚踩在它身上,瞪着荆青。
  荆阙:我怎么处理我的东西,你管不着!
  荆青似乎被你的举动吓到,一言不发。
  荆阙:这个东西被你碰过,真恶心!我不要了!
  荆青:……
  你弯腰捡起半死不活的兔子,左右看了看,看到一处景观石阶,于是走到石阶前,把兔子狠狠摔在坚硬的石阶上,用力的拿脚碾来碾去。兔子的血肉和皮毛混在一起,破碎的五脏被从身体里挤了出来,看起来恶心极了。但那血糊糊的东西却让你觉得很痛快,你伸手拎起已经变成一团烂肉的兔子,走到荆青面前,把它往荆青鼻子底下一塞,故意对他露出恶意的笑容。
  荆阙:看见了吗?谁让你碰我的东西!这就是它的下场!!!
  荆青:……
  你把那团烂肉丢在荆青的脚底下,转身就走。可是刚走出两步,就被人勾住了后领子。你愤怒的回头,发现是荆青伸手抓住了你的衣领。他还盯着地上那团血糊糊的肉,过了两秒才转向你,面无表情。
  荆青:这件衣服被我碰过,你也别要了吧?
  还不等你回答,他手上一个用力,把你拽了回去。你踉跄了一下,一只手抓住你的下巴,强迫你抬头看着他。
  荆青:你,我也碰过了,不知道是什么下场?
  他抓得很用力,也很疼。你伸手去掰他的手,他却伸出另一只手把你的两只手腕捏住,抓着你下巴的手往上一提。你感觉脖子都要断了,不得不踮起脚尖才能让自己呼吸。
  荆阙:放开我!!!混蛋!!!
  荆青抓着你下巴的手移到你的脖子上,把你举了起来。你的两只脚都离开了地面,缺氧的恐惧让你想要大叫,却叫不出声音。紧接着便是天旋地转,你无意识的呛咳了半天,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身上的剧痛——荆青刚刚把你惯在了石阶上,就像你摔那只兔子一样。
  荆青:好玩吗?
  你说不出话,生理性的泪水模糊了你的视线,可你又不想露出这么软弱的表情,所以咬紧了牙狠狠的瞪着他。荆青双手插兜,居高临下的俯视你。很难想象,就是这副单薄的少年身躯刚刚居然一只手就把你举了起来。你不由有些恐惧,却又忍着不后退。
  对话选项,一个是“别过来”,一个是“你想怎样”,都是扣10点健康值(又扣10点!),第二个比第一个多一句对话,选第一个就是直接跳到小少爷的第二句话。
  荆阙:你想……咳咳,怎样!
  荆青:我不想怎样,只是你太欠揍。
  荆青:把你搞出来的东西擦干净,以后少来烦我。
  他离开后几分钟,你才有力气从地上爬起来。兔子的尸体就在你眼前,你气得狠狠把它踢到一边,心里又委屈又羞|耻,只想把眼前的所有东西都砸碎。可是这里没有可供你发|泄的东西,你喘了半天粗气,红着眼睛又狠狠踢了一脚兔子的尸体,这才一瘸一拐的往宅子里走。
  这里发生的事早就有佣人去向管家汇报。路上,你和听说事情经过前来找你的梓晷恰好遇到。
  梓晷:您又受伤了?
  荆阙:不要你管!
  梓晷:真的不需要我抱您去医疗室吗?如果放着伤口不管,很可能会变得更严重……
  选项,一个是同意,一个是拒绝。
  ……这是延迟的开局杀选项。拒绝的话,你气闷的独自回房间,把东西都砸了,在床上翻来滚去的想着报复他的手段,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半夜你突然被伤口疼醒,疼得喘不上来气。你想要叫人,发出的声音却微弱得连自己都听不见,眼前越来越黑,渐渐地,你什么都不知道了……
  BE,你被小少爷不小心打死了。
  ……啥玩意?小少爷有这么凶残的吗?!小少爷线的时候根本提都没提过这一段啊?!难道在小少爷看来差点把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打死根本不值一提吗?简直细思恐极……
  同意,梓晷抱你去医疗室,请来医生为你检查身体。医生发现你身上好几处擦伤和淤青,轻度脑震荡,两根肋骨轻微骨裂,喉咙也受了伤(小少爷出手真的超凶残的!!!)。幸好及时发现,没有造成太大问题。医生给你包扎好,嘱咐你这几天最好吃流食,少说话少剧烈运动,让你好好休养几天。梓晷谢过医生后,又把你抱回房间。路上你们穿过客厅,你看见荆青坐在飘窗上看书,似乎刚洗过澡,身上溅到血的衣服也换过了。他同样看见你,瞥过一眼便收回视线,和往常一样。
  你恨恨的咬牙,在心里把他碎尸万段才感觉好了点。
  晚餐的时候,你原本不想下楼,可不愿意露怯,只能跟着佣人去餐厅用餐。今天难得所有人都在,教父坐在主位,右手边坐着太子爷,左手边坐着你的母亲。你的位置在母亲旁边,对面就是荆青。你在自己的位置上坐下,太子爷发现你受伤了,很惊讶。
  荆铭:怎么回事?又从台阶上滚下来了吗?
  你还没说话,坐在你对面的荆青就头也不抬的开口。
  荆青:我揍的。
  荆铭:你揍小阙干什么?
  荆青:原因太复杂,总之他欠揍。
  荆铭:……
  你气得手都在抖。但你敏锐的察觉到荆青似乎不擅长交流,便灵机一动,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抽抽噎噎的说道:我就是不喜欢他随便碰我的东西,所以跟他吵了几句,他就动手打我!还掐我!可疼了呜呜呜……
  荆青抬头看你一眼,又露出那种奇怪的表情。和你想的不一样,教父和太子爷都没有替你说话。眼看气氛冷了下来,你的母亲立刻打圆场:小孩子嘛,打打闹闹很正常。阿青手是重了点,但你也不应该跟哥哥吵架啊!还不给哥哥道歉!
  你心里恨得要死,表面还只能低头:哥哥对不起,我不应该和你吵架……
  荆青:不用道歉,少来烦我就够了。
  荆阙:……
  事情就这么不了了之,事后你还被你母亲骂了一顿。小少爷虽然是不被教父承认的私|生|子,但不知为何却比你这个刚被认回家的“二少爷”更得人心。你暗恨不已,一时却没有办法。
  这个剧情走过之后,开启势力值。初始0,超过50会被大少干掉BE,所以保持在10-45之间就好。


tbc……

评论(6)

热度(2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