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下)

  系列攻略第三弹!(真是越写越长了……

  由于敏|感|词的原因,分为上下发了,连续看就好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教父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小少爷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上)


  说一句题外话,我觉得这个游戏最有意思的地方在于,每条线其实都能揭示其他人的性格和同一个事件的不同角度。如果单独看每个人的故事线的话,其实都只是整个故事的一部分,就像冰山露出水面的一角一样。
  教父线就像一个起始,展示世界观以及各个人物的设定和背景故事,类似大纲。整个故事里最没存在感的其实就是教父,主要剧情都是围绕着他三个儿子展开的。
  大少线主要揭示“异常”,包括教父对梓晷“异常”迷恋的原因、二少“异常”的心理,小少爷“异常”的特殊身份,和梓晷是怎么从一个正常的人变成“异常”的;
  二少线则主讲“隐藏的黑暗面”,揭示了教父“隐藏”的研究,小少爷“隐藏”的凶残一面、大少“隐藏”的残酷和极度理智、以及梓晷“隐藏”的可怕本性;
  小少爷线……um……基本就是原著故事线了。看起来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甜饼,中间隐隐约约提到了一些很虐的东西但都没有细讲,很容易被忽略过去。可直到你刷完了其他人的故事线,才会恍然惊觉,居然每个人都隐藏了那么多东西。简直是神一样的巧合才达成了原著小说里最终的HE结局,其中任何一步走岔了,都会是非常可怕的结局了……
  游戏开发论坛上有一篇置顶帖子专门挖掘各个隐藏点来着,并且得到了原著作者的认可,表示游戏里那些细思恐极的细节都是暗桩,不是游戏自己的设定——也就是说,哪怕是看过原著小说的读者玩这个游戏,也会完全颠覆之前的想象……这几天陆续有不少人通关了,论坛里哀嚎声一片,全都在比赛毁三观2333
  说回二少线。二少线的好感度和势力值都是靠各种日常来刷的,主要是从教父那里接任务,不同的任务有一些零零碎碎的小剧情,日常也是(日常居然包括用私|刑|虐|杀叛徒,你的日常真的没问题吗二少?!)。就算使出浑身解数,教父大少小少爷的好感度也全都刷不上去,都凄凄惨惨的在五十左右徘徊……好在也不影响剧情。
  和梓晷刷各种日常会有一些小剧情,年幼的时候是他教你弹钢琴啊,陪你拼乐高啊什么的,再大一点会带你去看电影,和你去爬山野营,都是很温馨的小剧情,梓晷超宠二少,简直一个人兼职了父亲和兄长的角色……跟其他虐|杀类日常比起来简直了orz
  第二个大剧情点是和太子爷的势力冲突(梓晷好感度六十开启)。你一直试图报复荆青,但教父莫名就很重视这个啥都没有的私|生|子,你一直找不到机会。几年后他离家自立,你也忙着和太子爷竞争,渐渐的没有再关注他。这几年你持续拉拢梓晷,也逐渐争得了一定的地位。这次教父想要将澳大利亚的生意交给太子爷,而你已经眼馋那里很久了,用尽一切手段试图让教父将那片地区交给你。
  于是教父决定让你和太子爷公平竞争,谁先收服澳大利亚负责人,谁就可以掌握那一处的生意。
  澳大利亚负责人名为约翰,是一个看起来很和蔼的小老头。实际他早就有了别的心思,暗中与美国勾结,借助美国的渠道大量贩卖武器敛财。这几年教父修身养性,让某些人蠢蠢欲动起来,如今那里已经几乎脱离了教父的掌控——教父是故意放任澳大利亚混乱的,用以考验继承人。
  你只有十六岁,哪怕自认智商和心性不输给成年人,也难免会因为年龄原因被人轻视。你的人脉比不过经营多年的太子爷,在这场竞争中处于绝对劣势。但你有一个王牌,那就是——在多年的刻意拉拢下,梓晷与你的关系越来越好——你准备趁机以公平竞争的名义向教父提出请求,让梓晷跟你同去澳大利亚。
  (其实在游戏的设定里二少的智商属于天才级别的。他的确展现出非常血腥的手段,一方面是他心理确实有问题,一方面则是因为如果不以残忍的手段来震慑他人,以他的年龄,连现在这点势力值都拿不下。所以大家在刷日常的时候哪怕不喜欢,也要去刷刷虐|杀日常,有助于减少势力值降低速度)
  你要去找教父,去后院找还是客厅。建议存档然后都去看看,因为剧情是不同的,还都是关键剧情。
  去后院,教父正在开泳池party,到处都是美女(你快六十岁的老父亲真的非常有精力呢……)。教父靠在泳池边的软椅上和太子爷说话,因为人员嘈杂,他们没发现你的靠近。你悄悄从后面走过去,听见两人对话。
  教父:准备得怎么样了?
  太子爷:都安排好了。
  教父:老二呢?
  太子爷:放心,我会看好他,不会让他死在澳大利亚。
  教父:老二最近很活跃啊……
  太子爷:是。
  教父:麻烦吗?
  太子爷:还好,比您再生一个容易。我们掌握的技术还不足以控制婴儿的基因。有很大几率您会得到一个比小阙蠢,还没有他长得好看的小孩子,那样更麻烦。
  教父:……
  你听到这里就被发现了,太子爷离开,教父笑眯眯的招呼你过去。于是你压下脑中纷乱的思绪,像平时一样凑到教父身边向他撒娇。
  (对话剧情结束)
  选去客厅找教父,你走下台阶时发现许久不见的小少爷正站在教父面前。你停住脚步,藏在墙后偷听他们的对话。
  教父:最近身体怎么样?
  小少爷:数据记录按时发给研究所了,没有异常。
  教父:那就好。你年纪不小了,有没有看顺眼的?
  小少爷: 你不是测试过?我和普通人有生殖隔离。
  教父:不是为了要孩子。
  小少爷:你需要我去联姻?
  教父:……也不是。
  小少爷:你快死了,参加我的婚礼是你的遗愿清单之一?
  教父:……
  教父:儿子,你如果再学不会怎么和人正常社交,肯定比我先被人打死。
  小少爷:……
  你听到这里就被发现了,小少爷离开,教父笑眯眯的招呼你过去。于是你压下脑中纷乱的思绪,像平时一样凑到教父身边向他撒娇。
  (对话剧情结束)
  你向教父撒娇,想讨来梓晷保护你。教父思索片刻后同意,你假装兴奋的欢呼一声,蹦蹦跳跳的跑去找梓晷。在路上,你回想着刚才听到的片段,似乎隐约察觉到了什么秘密。正思索时,你看见了梓晷。两个选择,试探着询问他还是隐瞒。
  隐瞒就没有后续剧情了,会少拿到一个道具。后面你在澳大利亚的时候有被流弹击中的剧情,只有那个道具才能救你的命。没有的话就BE了。
  询问,梓晷听了你语焉不详的几句描述,眼睛微微眯了起来。
  梓晷:原来瞒着我的是这件事啊……
  他转向你,对你伸出一只手。
  梓晷:既然是您告诉我这个秘密,要不要一起随我去看看呢?
  拒绝也没后续,BE预定。同意的话,梓晷就会表示三天后来接你。三天后的夜里,他来你的房间。你跟他两个人偷偷上了一辆车。你从一开始的兴奋到后来昏昏欲睡,不知过了多久,梓晷唤醒你,带你进入一间大厦。保安试图制止你们,你甚至没看清梓晷的动作,保安就倒在了地上。你想抽走保安的配枪,却被梓晷制止。
  梓晷:杀人没用的。
  后面的剧情就是梓晷带你闯入大厦里一个秘密实验室(实验室惨白的墙上画着充满童趣的涂鸦,梓晷说画风是大少的……所以大少脑子里到底装了啥啊啊啊啊啊!你才是这个家里最扭曲的一个吧!!!),他似乎对这里很熟悉,三下两下就找到了核心研究室。梓晷的身份和由来在家里不是秘密,你听说过他拥有何等可怕的力量,但从来没有这么直观的感受过。你见过不知多少训练有素的人,但他所展现的速度远远超出那些人,你几乎能肯定那已经不是人类能够达到的水平。而他对这里的熟悉程度也让你感觉很异样,他明明是在教父发家前就被改造过的……
  于是梓晷告诉你,这座实验室是仿造了当年那座实验室。他轻轻松松就带你闯进最深处,那里摆着许多巨大的培养皿,每个里面都泡着一个人。梓晷在电脑前浏览实验记录,你看了几眼,被太多专业名词晃了眼,看不懂,于是就在那些培养皿之间转来转去,好奇的挨个看着。你转到一个角落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少年。那少年不知多久没剪过头发和指甲,手脚上的指甲都长得像爪子一样,头发在水中漂浮,看长度恐怕超过了小腿,使得他仿佛整个人浸泡在黑色的轻纱里,诡异极了。但吸引你视线的不是这个,而是——
  荆阙:这个人……这个人和荆青长得一样?!
  梓晷闻言走到你旁边,仔细看了看培养皿中的少年,又对比了一下实验记录。
  梓晷:唔……没想到他们居然连这个实验都成功了吗……
  荆阙:什么实验?
  梓晷:通过……嗯,简单来说,就是能够使生命体以十几倍的速度进行细胞分裂。你看到的人,一年前说不定还是个婴儿呢。
  荆阙:……
  梓晷:可惜这种分裂速度是无法降低的,他会以十几倍的速度走向衰老和死亡。哪怕将他的器官移植,这种细胞分裂速度也会持续下去,甚至感染正常细胞,使得被移植器官的人也以极快的速度走向衰亡……幸好他们还没突破这点桎梏。
  梓晷摸着下巴打量了一下培养皿中的少年,突然从基座上徒手撬下一片钢板。伴随着可怕的声音,他居然生生把钢板拧成了一根长棍。你被他捏橡皮泥一样的举动吓了一跳,就看见他手中的棍子一闪,在几声破裂声后,居然穿透培养皿贯穿了那个少年的头!他拔|出长棍,鲜血汩汩涌出,染红了培养皿里的液体,又顺着缸体上破裂的大洞喷了出来。
  荆阙:你……你干什么?
  梓晷:我没有办法制止他们进行人|体|实|验,但是这种恶趣味还是不要放任了。
  你看着他提着长棍在培养皿之间转了一圈,又出手干掉了一个实验体。你走过去,发现那个实验体长着荆铭的脸。这让你心里有些发毛,总觉得这些实验体里还会有一个长着你的脸……
  梓晷:不用看了,这里面不会有和您长得一样的人。
  荆阙:你怎么知道?
  梓晷对你微微一笑。
  梓晷:您不是就站在外面吗?
  荆阙:……
  荆阙:你……你是什么意思?我,我……
  梓晷:哈哈,和您开个玩笑而已。
  (妈个鸡,这段简直吓尿我了……论坛上吵翻天也没人能说明二少到底是不是个实验体,因为按时间来讲,二少出生那个时候实验室就已经有雏形了)
  梓晷很有目的,对比着实验记录,只摧毁了其中几个实验体。你见惯了血腥,甚至制造血腥会让你有一种异样的快|感,可对于他这种不把人当人看,仿佛只是在销毁垃圾的态度,还是觉得毛骨悚然。你跟在他旁边,看见屏幕上播放的种种实验记录视频,有一些人显然展现出了超出常人的力气和速度。你忽然想起荆青,他十几岁的时候就能单手把你整个人掐着脖子举起来,那可是连很多成年男人都做不到的事……你感觉自己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秘密,不由呼吸急促。
  荆阙:荆青……
  梓晷:嗯?
  荆阙:荆青,也是实验体之一吗?
  梓晷:唔……可以这么说吧,不过小少爷是个意外。
  荆阙:什么意思?
  梓晷:他和母亲一起出了车祸,原本救不回来。荆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对他进行了实验……说起来,他还是第一个成功活下来的实验体,而且几乎没有缺陷。按照从前的评级,力量虽然只有D级,但基因完美程度可以达到S级,只差一点就能达到“无瑕级”了呢……
  荆阙:……
  梓晷:啊,抱歉。我有点……触景生情,说的太多了。吓到您了吗?
  荆阙:我才不会被这种事吓到!
  接下来会有一些不太重要的对话,最后你会问到评级的问题。
  荆阙:你说的评级……
  梓晷:力量等级的话,以成年男人经过严格训练后的巅峰力量为基准等级E,两倍于E等级则是D,以此类推。至于基因等级……这个计算起来倒是很麻烦,总的来说,越接近于人类,则越完美。
  荆阙:什么意思?
  梓晷把实验记录放到一旁,对你笑了笑。他的笑容和平时一样温和,却似乎有着别的意味,居然让你觉得有些陌生。
  梓晷:二少爷,您认为我的等级是什么呢?
  荆阙:……应该是最高级吧?
  梓晷:我的力量确实达到了理论上的“S”级,但基因等级只有F,是当年所有实验体中最低的一个。
  荆阙:为什么?!
  梓晷:因为我缺乏触觉,对冷热和疼痛无感,察觉不到自己出手轻重;细胞活跃程度异常,受疮时伤口会以不可控的自我消耗为代价迅速愈合,如果长时间战斗,说不定会直接把自己消化掉呢……还有很多缺点,多得数不过来,但最严重的是,改造时我的腺体和触觉一起被破坏了。
  荆阙:腺体被破坏……?
  梓晷:我无法主动分泌激素,也就是说,无法产生情绪。
  荆阙:……
  选项出现了!一个是“那不是很好吗”,一个是“你平时是骗我的吗”。放心,哪个都不会直接BE的,只对结局有影响。
  (很好选项)
  荆阙:那不是很好吗?
  梓晷:嗯?
  荆阙:你是作为兵器被改造的吧?不受无用的感情影响,不应该更好吗?
  梓晷:您居然会这样想啊……
  荆阙:不对吗?
  梓晷:如果只缺失触觉倒是没什么。可如果没有触觉也没有感情,就什么都感受不到了,活着和死亡并没有区别。
  荆阙:……你真的什么感觉都没有吗?
  梓晷:唔……
  荆阙:那么这样也没有感觉吗?
  你伸手揽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一口咬在他的嘴唇上。
  (骗我选项)
  荆阙:那你平时是骗我的吗?
  梓晷:嗯?
  荆阙:你没有感情,那么说和我在一起很高兴,很喜欢我之类的话,都是骗我的吗?
  梓晷:请您不要学大少爷的讲话方式,故意说容易引发误会的奇怪言论啊……
  荆阙:我才没有学他!也没有和你开玩笑!!如果……如果你对我好都是骗我的,我就杀了你!!!
  梓晷:这句话听起来更容易引发误会了……
  荆阙:那么这样呢?这样也是误会吗?!
  你狠狠扯住他的衣领,踮起脚尖,一口咬在他的嘴唇上。
  (选项剧情结束)
  梓晷很惊讶。你学着电影里那样,含着他的嘴唇厮磨,用舌尖在他嘴唇上舔来舔去,努力想要挑起他的兴趣。唇瓣柔软的触感和唇齿间的血腥气让你生出异样的感觉,你呼吸急促,因为得不到他的回应,只能一下下啄着他的嘴唇,心里又委屈又羞|耻。就在你受不了想停下自己愚蠢的举动的时候,一双手揽住你的后背。梓晷弯下腰,细细的亲吻你,舌尖撬开你的牙关,卷着你的舌共舞。陌生的感觉让你忍不住沉沦,等梓晷放开你,你已经贴在了他的身上,全靠他扶着你才没有跌倒。
  梓晷:真是的,这样就哭出来了……
  你摸了一把自己的眼角,没有泪水,可是视线却模模糊糊的。你觉得丢人极了,恶狠狠的抬头瞪着他。梓晷的嘴唇上有你咬出来的伤口,你看了一眼就忍不住脸红。你转开视线,忽然注意到一个细节,便伸手抓住他的裤D。
  荆阙:你为什么没反应!你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梓晷被吓了一跳,拦住你的手,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
  梓晷:您是不是……太直白了……
  荆阙:我不管!我们亲都亲过了!你以后就是我的!就算你真的没有感情,你也不许离开我!!!
  荆阙:你要是敢背叛我,我就把这个东西切下来!剁碎喂给你自己吃!!!
  梓晷:……
  梓晷叹了口气,一用力把你抱了起来。你下意识抓住他的手臂保持平衡,实验室地面一层浅浅的积水发出哗啦啦的响声,你突然意识到这是什么地方,越过他的肩膀看见那些在培养皿中无知无觉漂浮着的实验体,一瞬间只觉得脊背发寒。
  梓晷:您真的想好了吗?
  荆阙:什么?
  梓晷:和我这样的怪物在一起……真的是您想要的吗?我的触觉至今也只恢复了一小部分,只能凭借经验来判断自己的出手轻重。像这样抱着您,只要我稍微一分神,就会把您捏成肉酱。若真的有进一步接触……
  你顺着他的话思索,脑中浮现出的可怕联想让你脸色发白。
  梓晷:不止如此。我无法产生感情,所作出的一切回应都是根据从前的经验所做出的假象。如果是这样虚假的感情,您也想要吗?
  选是还是否,否的话,梓晷把你放下,对你笑笑。这段剧情就差不多结束了,还是拿不到道具,后面就会澳大利亚百分百BE……超可怕啊不谈恋爱就会死啊!!!
  选是。
  荆阙:我才不管!我不管你的感情是真的假的,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所以就算你骗我,你也只能一辈子都继续骗我!我不允许你离开我!!!
  梓晷:您只是渴求一个对您好的人吗?
  荆阙:那又怎样!哪怕是虚假的,也没有人愿意对我好……没有人在乎我怎么想!他们全都不在乎!!只有你在意我!只有你把我当成一个人来看!你想收手已经太晚了!我就是认定你了,梓晷!我就是喜欢你!我喜欢你对我好!我也……我也想让你喜欢我!
  荆阙:我会努力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像以前一样假装喜欢我好不好,求求你了……
  梓晷定定的看了你一会儿,伸手为你擦去眼泪。你抬头看着他,看见他弯了弯眼睛。
  梓晷:说我没有感情才是骗您的。我只是触觉不敏感,激素分泌也少于常人,所以反应不明显。
  荆阙:……什么?你,你骗我?!你……你其实有反应?
  梓晷:噗……您还要摸一摸吗?
  荆阙:……我才不要!!!
  你羞|耻的想要踢他,但是得到他的回答,又忍不住心生欢喜。既然他有感情,那么是不是,你也有机会……
  荆阙:你……喜欢我吗?
  梓晷:既然您都下定决心喜欢我这个怪物……作为回报,我也会努力喜欢您的。
  (关于梓晷能不能产生情绪这点,答案是能的,因为大少线有提到过,教父开实验室的第一目的就是为了修复梓晷的基因,梓晷能恢复神智就是因为重新有了感情,脱离了待机状态。这些评价是当年他在实验室里的时候,大少线第一个剧情点就是修复梓晷的基因,可以看到后面他有微弱的痛感和对冷热的感觉,激素也能正常分泌,只不过量比普通人小,也就是说是性冷淡情绪不明显,所以他在床|上才会追求强烈的刺激。)
  后续剧情就是探索房间,然后你看到梓晷悄悄把什么东西放进了口袋(那个就是能救你命的关键道具了),最后又带着你回了老宅。走进客厅时你发现教父和太子爷都在等你们,你很紧张,但他们没有兴师问罪的意思,只是确认了实验室闯入者是梓晷,事情就不了了之。这就好像某个约定一样,你还搞不清,又不敢贸然询问,只把这件事藏进了心里。
  之后紧接着就是第三个大剧情,澳大利亚之行了。
  由于篇幅有限,后面就让大家自己去探索吧……我只说一件事,就是千万!随时要保证二少的健康值在80以上!因为那个中流弹的剧情是随机发生的!健康值直接掉50!然后梓晷给你用了药,这个药以消耗你健康值为代价救你的命,至少要消耗30点才能救活你!救活你之后,健康值哪怕是1你都能活下来……所以最关键的就是时刻保证健康值80以上。这个剧情过去之后就无所谓了,二少健康值常年在及格线晃悠,不死就行了……
  而且澳大利亚之行,梓晷才是真·实力宠二少……之前那些日常我以为他已经很宠了,但特么确立关系之后才是真的宠啊!有一张CG是梓晷一手举着一张大理石吧台当盾牌,另一只手抱着二少,亲他的额头……在枪林弹雨里亲额头啊妈呀!!!
  二少线是确立关系最早的,好感度60就确立,后面慢慢再升。但也是最容易挂掉的!真的有很多选项一个选错就BE挂了,虐的我死去活来,一步一存档……有时候简直都心疼起二少了,天天蹦跶着四处作死,上赶着找虐……然后回头梓晷再收拾烂摊子,这种相处模式也是很迷……
  但二少线有个好处就是各种play不需要解锁!因为二少都可以主动要求跟梓晷玩各种play!从好感度60起就可以了!这个随时真的超没节|操,你们被重型武器困在安全屋里的时候你也可以要求他跟你来最后一发,你睡着后梓晷就下楼大杀四方,等你醒的时候,趴在窗边一看,下面机关枪的管子都被扭成爱你的形状(不)!
  这可能就是做攻和做受的区别吧……
  二少线的剧情时间线比所有人都拉的长,但后面几年基本没啥剧情,最后的结局是在二少三十五岁那一年,教父八十大寿宣布退隐,太子爷掌权,二少跟太子爷分家,但相互之间隐隐还有联系,不算撕破脸,属于裂痕存在但不知会向什么方向发展。小少爷也被教父强制性的塞了点势力,但那点势力都是太子爷在管,他基本不沾手。
  还记得小黑屋开场吗?如果最后是HE,那就是你俩在玩play……如果是BE,就是真·小黑屋了……


  最后的最后,还是列一下BE结局。
  死亡/梓晷跟别人跑/带着你的尸体消失/双向小黑屋什么的,都是一样配置。
  二少线特殊BE是,你的基因崩溃(澳大利亚那一次为了救你,梓晷给你注射了特殊药剂),梓晷无能为力。最后你被冰冻处理,CG就是实验室的培养皿里,你被冻结,梓晷站在玻璃外隔空抚摸你的脸。(健康值小于10,好感度100)
  二少线特殊HE,你跟太子爷谈判回来,保镖为你拉开车门。你摘掉保镖的墨镜,露出梓晷的脸。你上前一步,把他摁在打开的车门上,揽住他的脖子亲他。(其他保镖的表情非常瞩目233)



  每个角色剧情集中的时间和重点都不同,教父主要是在儿子们还小的黑道争霸期,大少是梓晷刚进门到将关于梓晷的身份和后续处理干净那段,二少和小少爷的时间差不多,都集中在谈恋爱上,二少时间线比小少爷拉得更开一点,跨度最长。
  还有,关于小少爷其实被改造过这件事,原著里真的一点都没有,但作者表示其实是有这样的设定的,不是游戏自己放飞的,而且小说里有暗示。
  ——“普通人怎么可能满足梓晷!小少爷没被榨干,这暗示难道还不够明显吗?!”
  ……呵呵。


  最后就差一个大少线了,大少线时间虽然不长,但剧情太繁杂了,秘辛一个接一个,讲起来很麻烦……最重要的是根本不知道大少在想什么,所有选项和造成的结果真的都非常玄学,无法总结,连攻略都不知从何做起,只有亲身去玩才能体会到大少到底有多扭曲……等我有时间再想想怎么才能写明白吧orz

评论(14)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