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诡秘】并依靠废物存活至今(十六)

  * 是毒蘑菇哒

  

  30

  1349年11月19日,星期一

  早上八点

  圣赛缪尔教堂

  

  敲门声响起,塞西玛先将正在翻阅的报告合拢,正面朝下放置,然后应了一声:“请进。”

  一位妆容美艳而特别的女士推开门,手里拿着一份刚写好的报告。她将报告交给塞西玛,并不离开,只抱着手臂倚靠在桌边等着。塞西玛快速翻阅她递交的报告,第一页没有异常,到了第二页,他的动作停下,仔细阅读着报告上的每一个字。

  无需他发问,女士主动说道:“我的小家伙们受到了惊吓,没能靠近看清具体发生了什么,占卜也失败了——我在上周二提交过即时报告。”

  “嗯,我记得。”塞西玛点头。

  女士一怔,随后垂下眼,继续说道:“这几天我陆续寻找过几位当时在墓园里的人询问,共有三人亲眼看见受到【毒剂师】袭击的那名女士在当天稍晚一些的时候离开了墓园,他们的证词可以互相验证。与她同行的还有一位‘一直在咳嗽的年长绅士’。两人举止没有明显异常,离开墓园后不知去向。”

  塞西玛再次点头。

  剩余的五页报告没有发生特别的事,他很快地读完合拢,将它放在一旁,示意女士可以离开了。但后者没有遵从指示,仍然直勾勾地盯着他。

  “还有什么事吗,戴莉?”他问道。

  戴莉哼了一声,搭在手臂上的手指焦躁地敲了几下:“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出现失控迹象!间隔不到一周……你要告诉我你还不准备对他采取任何措施,就这样放任一个疑似邪神信徒的家伙继续在贝克兰德作乱?在这个时间?!”

  “……这涉及到某些你还不能知道的事情。”塞西玛解释了一句。

  “又是我不能知道的事情。”戴莉冷笑,“上一次是你认为我会……因为仇恨对任务产生不利因素,这次呢?连他属于哪个途径都不能告诉我?!”

  “……”塞西玛揉了揉额角,“这是宁静教堂的决定。”

  “宁静教堂的决定就是让我这个【死灵导师】只能通过灵远程监控、一步都不允许踏足墓园,却可以让比我还低一个序列的【梦魇】大大方方地走进墓园,去跟一周失控两次的监控目标一起愉悦地喝下午茶?!”戴莉提高声音。

  塞西玛失语:“……”

  他见戴莉一副得不到答案不肯罢休的模样,于是示意她先坐下,慢慢地说道:“你曾经是廷根值夜者小队的一员。在过去的十年,【毒剂师】一直被收容在廷根的拉斐尔墓园,我想你应该见过……他。”

  见他没有避而不谈,戴莉态度软化了一些,点了点头。

  “你认为他危险吗?”塞西玛问。

  “当然!”

  “【毒剂师】袭击一名女士的事件发生在上周二,也就是13日。伦纳德在15日前往墓园拜访【毒剂师】。如果你认为他很危险,为什么没有阻止伦纳德?”塞西玛又问。

  戴莉一怔,很是困惑:“我……”

  塞西玛从她的脸上看到了答案,平淡地说道:“我询问过所有与【毒剂师】接触过的人,每个人都告诉我,他的脑子有些不好,除此之外他没有任何问题——但这恰恰是最大的问题。”

  “人们对‘异常的存在’感到警惕,因为他们可能做出不受控制的行为致使我们受伤,所以我们会本能地避开‘怪胎’、‘疯子’这类思维或举止不正常的人。”

  “奇怪的是,每个人都知道【毒剂师】的脑子有问题,却没有一个人认为他具有危险性。”

  “在所有与【毒剂师】产生交集的人中,有一个人是一家书店的老板。四年前,他亲眼目睹【毒剂师】将一名盗墓者杀死。四年来他仍然在照常与他接触,每个月都会骗【毒剂师】从他手里购买几本滞销书籍,对他没有任何抵触——但他是一个连屠夫杀鸡都不敢看的人。”

  “他在向我描述他看见【毒剂师】杀死盗墓者的时候,就像在谈论天气一样语气轻松。”

  戴莉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猛地看向自己提交的报告。

  塞西玛颔首:“是的,就像你询问的那些人——他们都是普通人,都看见了【毒剂师】在墓园中追击一名女士,也看见了那位女士展示出可以穿透墓碑的奇特能力,但他们没有一个人对此产生害怕或逃避的反应,就像看见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们在值夜者内部做过一次测试。我们通过语言或文字向某些人描述【毒剂师】击杀盗墓者的行为,但不提及是谁做下的。这种时候被测试人会产生正常的警惕等反应。而一旦他们亲眼看到或听见他的名字、或通过任何方式与【毒剂师】本人产生接触,他们就会立刻放松下来,不再在意这件事——哪怕他们明知道这是异常的。”

  戴莉怔怔地看着他,忽然醒悟:“这是他的能力?他属于【观众】途径?”

  “他不是【观众】途径,但不排除他可能有类似的非凡能力。”塞西玛说,“这也是为什么我需要一位【死灵导师】来监视他的行为——根据测试,本身去过灵界、或与灵界生物建立联系的非凡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免疫这种影响,意识到他的危险性。”

  “……可我仅仅是意识到。”戴莉苦涩地说,“如果再发生这样的事,我还是不会采取措施。”

  “这已经足够了。”塞西玛用手指点了点报告,“至少你会向我提交即时报告、提醒我他的异常。上一个监视者是一位【梦魇】,我晚了三天才知道他曾经在本月9号失联超过八个小时。”

  “……”

  戴莉的眉头颦起,像在与自己对抗。她艰难地说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不,我必须提醒伦纳德……”

  塞西玛安静地看着她的自我挣扎,没有阻止、也没有告诉她类似的对话其实不是第一次发生在两人之间。等戴莉的眉头不自觉地松开、神色也趋于茫然后,他忽然开口:“戴莉,可以帮我做一件事吗?”

  戴莉恍惚了一下,一个眨眼的功夫就彻底忘记了自己刚才在想什么。她用平常的语气应道:“什么事?”

  塞西玛干咳了一声:“……帮我购买一本感情丰沛的小说,不限类型。”

  戴莉:“……?”

  

  31

  1349年11月19日,星期一

  下午三点

  塔罗会

  

  “我希望委托人打探位于贝克兰德的格林墓园是否归属于某个隐秘势力,以及那里现在的守墓人的信息,我会付出等价的回报。”

  ‘魔术师’说完顿了顿,补充道,“他至少有序列7,可能与官方教会有联系。如果有人愿意接受委托,我会提供更多细节。”

  青铜长桌两侧陷入沉默。

  序列7已经算是中级非凡者,身体素质远超出普通人,且无论是哪一个序列都掌握了不少非凡能力,更别说背后还有一个隐秘组织,甚至可能与官方势力有所牵扯。对于单打独斗的野生非凡者来说,这样的人是最避之不及的。

  ‘魔术师’佛尔思不会不知道这一点,她就是野生非凡者,为什么还会提出这个委托。走投无路?‘正义’奥黛丽习惯性地观察着她,感觉到了恐惧、憎恨与迷茫等负面情绪。

  她与守墓人发生了冲突?对方可能伤害到了某个她重视的人?

  那个人不会是休,否则她的情绪不会如此压抑和平缓,应该会更加激烈。现在倒像是……嗯,被伤害的是一位与她有关、关系却不那么密切的人,她对此产生了愧疚……

  唔,她委托调查的态度不太积极,如果真的很需要人帮忙打探消息,不应该在一开始就说明报酬,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吗?

  可惜我没有办法接下这个任务。我认识的人中肯定没有人会结识一位墓园的守墓人,而寻找其他人帮忙调查的话,我只能委派给佛尔思和休,那就没有意义了……她这样想着,遗憾地保持了沉默。

  ‘倒吊人’和‘太阳’也没有说话。他们一个人远在海上,不可能接下贝克兰德的调查委托,而另一个还需要看到地图才能找到贝克兰德在哪里,更不可能接下。

  安静持续了片刻,‘世界’突然开口问道:“你能提供什么报酬?”

  “一些神秘学知识,以及一部分第四纪的真实历史。”‘魔术师’斟酌地说,咬了咬牙,“目前我只需要关于他背景的基础情报——他是谁,他是哪个组织的成员——但如果你查出来的信息比这更多,我会追加报酬!”

  神秘学知识、第四纪的真实历史……

  塔罗会的几个人纷纷坐直了身体——这份报酬无法用金镑衡量,也许对很多非凡者而言都毫无用处,可对于某些本就对第四纪历史感兴趣的人来说非常诱人。

  “我可以接受委托。”‘世界’嘶哑地道,“但我不保证一定能查出结果。”

  ——若不是‘魔术师’提出委托,克莱恩差点忘记了,他本来也想找机会查清那个给他巨大威胁感却没有恶意的守墓人究竟是什么人。现在正好可以顺手再收取一份报酬。

  ‘魔术师’神色一喜,获得愚者先生的允许后,根据记忆具现出画像递给‘世界’,没有避讳旁人地开口描述道:“我不知道他属于哪一条序列。他可以在非凡者没有展示能力的情况下看出对方所属途径,对【学徒】途径相关的神奇物品很感兴趣。”

  “他不避讳在普通人面前展露非凡能力,速度很快,能力与毒素或疫病有关。能对低序列的非凡者施加极大的精神压迫……”

  ‘世界’看了一眼画像,确定上面的人确实是那个奇怪的守墓人。他一边听‘魔术师’的描述,一边观察着画像。

  男性,能力与毒素或疫病有关?首先排除魔女……呃,也不一定,他的身材瘦削,相貌又很出众,也很有可能是伪装成男性的女性。但为什么职业是守墓人?魔女的扮演不是需要……咳,但墓园里只有尸体,总不可能……

  ‘世界’:“……”

  冷静一点!没有人说守墓人一定是魔女!!!

  ‘世界’压下脑中惊悚的想法,点头:“我知道了。”

  ……

  

  32

  1349年11月19日,星期一

  晚上七点

  格林墓园

  

  “晚上好,伦纳德。你的美就像清晨的玫瑰,热情,娇艳,却又沾染着晨露的羞涩。”尤莱亚平板地对站在门口的人说。

  伦纳德:“……”

  他嘴角抽搐,努力压下因为这句‘问候’而产生的胃部不适感,询问道:“……这是你从哪本书上背下来的?”

  “《爱情与嫉妒》,是祂的眷者给我的。”尤莱亚认真汇报。

  “……祂的眷者?”伦纳德疑惑。

  尤莱亚回忆了一会儿,报出一个名字:“克雷斯泰·塞西玛。”

  “……”伦纳德,“……”

  他深吸一口气,停止了自己对塞西玛阁下的无端妄想,把那个躲在被窝里边看狗血爱情小说边哭的娘唧唧形象狠狠地塞进脑海深处,然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诚恳态度劝说道:“尤莱亚,你不能一直依靠背书跟人交流。书上的对话不能照搬到所有场合,你需要加入自己的思考。”

  尤莱亚默默地看着他,好像完全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不在乎。

  伦纳德按了按额心,不得不耐心地解释道:“至少你要把打招呼的话用你自己的方式说出来。就比如你刚刚说的……”他顿了顿,没有重复那句让他胃疼的话,“你可以试试把它替换成你认为能代表‘美’……不,‘英俊’的形容词。我可以帮你评判!嗯,只是评判应该没什么问题……”

  尤莱亚没有任何表示。

  但在伦纳德的再三坚持下,祂开始思考。祂的目光划过星空,划过墓园,划过空无一物的褐色泥土,也划过伦纳德满脸无奈的神色。没有人能弄清祂的思考过程,好一会儿之后,他才在伦纳德的注视下慢吞吞地开口道:

  “晚上好,伦纳德。你英俊得就像一只挺拔的黑头绿点蘑。”

  伦纳德:“………………”

  

  

  TBC……

  

  * 补了一点关于尤莱亚的设定和伏笔,力求合理。可怜的时代主角,他要等到自身晋升灵巫才会猛然意识到他一直在跟一只多危险的蘑菇玩耍……

  


评论(88)

热度(102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