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刀剑乱舞】敌审日常(五)

    (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e9996b
(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ed5e64
(三)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f21ae2
(四)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fd1727

 

* 本文需配合溯行军立绘食用

* 放飞自我之作,包含病态设定

* 男审非女审,有暗堕身体异化设定

 

    12

    整整一天我都在给敌刀们手入,一直到院子里开始泛起稀薄的雾气,还是有不少敌刀在外面排队。

    “还有多少个啊,山姥切?”我问。

    没有回答。

    我奇怪的回头,忽然意识到今天一天都没有看见山姥切:“诶,山姥切呢……”

    “主,主人要找山姥切吗?”一把敌短刀结结巴巴的问。

    “是啊,他怎么不见了?”趁着暂时没有敌刀进来,我往前爬了几步,把头探出大门四处张望。

    “我我我这就去找他,主人千万不要着急——”敌短刀尾巴勾起自己的本体刀飞快的向门外飞去,话还没说完,已经拐过转角不见了。我茫然的看着他消失的地方,身后忽然传来笑声,一双手把我抱起来放在膝盖上:“主人可是把五虎退吓坏了呢~”

    “为什么?”我不明白。

    “嗯?主人不记得了吗?”敌太刀低头蹭了蹭我的发顶:“雏鸟一旦凶起来,可是连野狐都比不过呢~”

    野狐?

    “啊,你是小狐丸!”我一下想起来,又奇怪的问道:“雏鸟是谁?”

    “唔……大概是个每到夜间就容易迷路的小家伙吧~”他把我放开,伸手轻轻握住我的脚腕:“如果主人晚上不睡觉的话,可是很容易被那只厉害的小雏鸟伤到呢……”

    “咦!!!”我惊讶的拉起裤脚,看着脚腕:“原来我脚腕好痛是因为被雏鸟伤到了吗?”

    “是的呢。”小狐丸闷闷的笑了两声,替我把裤脚拉好,隔着布料轻轻揉了揉我的脚腕:“所以,为了不让我们担心,主人晚上还是乖乖睡觉吧?”

    “好!”我点头。

    又一把敌打刀走进来,我伸手接过他的本体打刀,拿起打粉棒帮他手入。灵力将刀身的伤痕弥补好,我举起刀看了看,确认没有裂痕,还没放下,一只手爪忽然握住了我的手腕。

    “诶?”我抬头看小狐丸:“怎么了?”

    “这只握刀的手……”小狐丸没有看我,专注的看着我的右手,蓝紫色的眸一眨不眨,一丝浅笑慢慢爬上他的嘴角:“真想也……”

    刀刃破空声骤然响起,小狐丸抱着我飞快的在地上一滚,躲开了被投掷向他的打刀。山姥切从门外走进来,拔起插在地上的打刀,刀尖对准小狐丸:“放开他!”

    小狐丸眯起眼睛,松开我。我冲山姥切张开手:“山姥切,你回来啦!”

    山姥切把刀尖放低,上前几步,弯腰单手揽住我的腰,把我抱离小狐丸的怀抱。我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嗅到他身上令人安心的血腥味。他抱着我后退了几步,下意识的扯着斗笠盖住脸:“小狐丸殿下,主人要休息了,请您出去。”

    “好呢~”小狐丸声音带笑:“主人,晚安哟!”

    “晚安!”我回头冲他挥手。

    山姥切把我放在寝具上,我抓着他的胳膊问道:“你今天去哪里了?我找不到你……”

    “随三日月殿下出阵。”

    “出阵?我能不能也去呀……”我扯着他腰上的红布钻进被子,趴在枕头上问他:“我不想你再消失了!”

    “不会的。”他放轻了声音,伸手帮我把被角掖好:“哪怕只是仿品……只要您需要,我也会一直陪在您的身边。”

    “那明天带我一起出阵好不好?”

    “……好。”

 

    13

    我从一堆卡片中抽出最后一张翻开,上面画着一把敌短刀。

    “好啦,出阵人选确定了,两把敌短刀,两把敌打刀,一把敌太刀,还有一把敌大太刀!”我把六张卡片依次放在地上:“短刀选谁呢……唔,就你吧!”

    被我点到的敌短刀在空中晃动了一下:“要我去复仇吗……”

    “咦,是小夜!”一把敌短刀说。

    “主人,另一把选我吧选我吧!”另一把敌短刀抢着说道。

    “好呀!”我点头。

    “啊,后藤好狡猾!”

    “不是后藤是乱!是乱啦!!!”

    “呜,我也想跟主人一起出阵……”

    “哈哈哈你们只能等下次啦!”第二把敌短刀得意洋洋的甩着尾巴挤开其他敌短刀们,窜进我怀里,“主人要抱着我哦,这样就不怕把我和小夜弄混啦!”

    “嗯!”我把两张敌短刀的卡片放到一旁:“一把敌打刀是山姥切……剩下的一把要选谁呢?”

    “主,请让我随您一同出阵。”一把敌打刀突然对我跪拜。

    我把卡片放下:“可以呀,你是谁?”

    “主可以唤我长谷部。”他抬起头注视着我,“无论什么我都会为您斩断,您只需看着我便可!”

    我点头,接着看向敌太刀们,还没说话,一把敌太刀突然说道:“带我去如何?”

    “你是谁?”

    “鹤丸,是鹤——丸哟!”敌太刀重复了两遍他的名字,语带笑意:“嘛,主人竟然这么快就把我忘记了,真是吓到我了~”

    好几把敌刀都看向他,鹤丸挠了挠头,回以灿烂的笑脸。

    “哦……那就鹤丸吧。”我拿起最后一张卡片:“敌大太刀……”我看向房间里唯一的一把敌大太刀:“你是……萤丸吗?”

    “我是太郎太刀。”敌大太刀平静的说:“我可以陪你参与人世间的战斗。”

    “好,那人就齐啦!”我从另一堆卡片里抽出一张看了看:“桶狭间……?”

    “出发啦出发啦!”乱攀在我的肩膀上,头顶的角蹭了蹭我的耳朵:“主人,我们去找一期哥辞行吧!”

    “诶?一期和三日月不是都已经带队出阵去了吗?”我拿起旁边的两张卡片:“三日月说他们是甲部队和乙部队……那我们是不是丙部队呀?”

    “病部队……”鹤丸轻快地说:“啊呀,听起来真是可怕呐~”

    “是丙部队啦!!!”乱纠正道。

    “恩恩,是丙部队。”鹤丸点头,依旧笑眯眯的。

    “鹤丸殿下!”长谷部突然看向他。

    “嗯?”

    长谷部跪坐得笔直,一手按着刀柄:“本次出阵,需以主的安全为第一位!无论发生何事,即使拼上性命,主也必须安全返回本丸!”

    “知道啦知道啦~长谷部的废话还真是多啊!”鹤丸不在意的摆手:“我可不是会迷路的老人家啊,哈哈哈!”

    长谷部仔细打量了他半晌,缓缓放下手:“鹤丸殿下知道便好。”

    其他敌刀们都纷纷起身离开,我把手里的卡片都收进盒子里,转身对山姥切张开手笑道:“我们去改变历史吧~”

 

    14

    跨过传送阵是一片荒原上。为了不被荒草遮住视线,我坐在最高的敌大太刀的手臂上。太郎走路十分平稳,几乎感觉不到震动。周围都是一模一样的风景,没一会儿我就感到无聊,于是我问走在最前面的长谷部:“我们要做什么呀?”

    长谷部从我们传送到桶狭间起就一言不发,一只手始终按在腰间的刀柄上。他闻言回头,一双蓝紫色的眸几乎被电光充满:“去见那个男人。”

    “那个男人?”

    “长谷部是指织田信长吧?”鹤丸双手抱在脑后,悠闲的问道:“不知道想对念念不忘的旧主说什么呢?”

    长谷部瞥了他一眼,不答。然而一滴水忽然从他脸颊上流下,如同泪水一般。他一怔,抬头望着天空:“下雨了……”

    “啊呀,已经一时了吗?”鹤丸同样抬起头,伸手接住飘落的雨丝:“看来要快点了。如果不能在雨停前赶到桶狭间山,可是没法阻止那个魔王的脚步呢……”

    长谷部依旧没有说话,脚步却加快了许多。我们很快接近山脚,已经能看见山的一侧有许多人影在晃动。但长谷部却停下脚步,远远的望着那边,轻声道:“雨停了……”

    杀喊声随着他的话骤然响起,两股人流冲击在一起。乱趴在我头顶,沮丧的说:“好像来不及了……”

    “来得及。”长谷部忽然转身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一直走到一处无人的小路,在路中央站定。我奇怪的左右张望,这里距离战场有好一段距离,不知道为什么长谷部会守在这里。

    “……你要改变今川义元死于此处的命运吗?”鹤丸盘膝在土路上坐下,丝毫不在意泥土弄脏了自己的甲胄:“吓到了吓到了,原来长谷部也有——”

    “不是。”长谷部终于回答了一次鹤丸的话。他遥望着小路尽头:“我等在这里,只是想问那个男人一句话。”

    “要问什么呀?”我问。

    长谷部注视我片刻,突然反问道:“佩刀对主而言,究竟是什么?”

    “诶?”我愣了一下,想了想:“唔……是工具吧?”

    “正因为是工具,便可以随便给予名字,再随便赠与他人吗……”长谷部垂下头,手爪在剑柄上摩挲。山姥切警惕的看向他,上前一步挡在他与我之间。鹤丸笑眯眯的抬头看着我,灰白的发丝后,一双蓝紫色的眸闪动着诡秘的光。

    “为了得到胜利而使用的工具……大概就是这样吧。”我莫名想起一段话,于是便原样告诉长谷部:“胜负取决于挥刀的手,而不是手中的刀。说到底,刀也不过是可以被随意取代的工具。再有名的刀,如果落入稚童手中也只是一把废物罢了。然而即使是一把柴刀,一根树枝,在剑士的手中也能绽放出无与伦比的光华!我赠予你此刃,是为了让你将身心投入到剑术之中,而不是让你将时间浪费在无用之物上!现在就去把它折断!它不能成为你的阻碍……诶?”我愣了一下:“这是……什么……?”

    所有敌刀都抬头看着我,我茫然的看着自己的手,又摸了摸腰间——空荡荡的,只有轻薄的布料擦过掌心。

    对啊……我的刀……已经折断了……

    “……主想起了什么?”长谷部一字一顿的问道。

    “刀……”

    “找到了!在这里!”一声呼喝打断了我的思绪。一群刀不知从哪里冒出来,迅速向我们攻来。眼前一花,我已经被太郎放在了一处平地上。他高大的身躯拔出本体大太刀,一个横扫便将三把刀一齐击退。

    “哈哈哈,太慢了太慢了!”鹤丸从地上一跃而起,轻巧的越过太郎,将另一把刀击退。长谷部深深看了我一眼,转身加入战斗。我坐在地上托腮看着他们和那群刀你来我往,正看得高兴的时候,远处突然又传来一阵凌乱的脚步声。这次来的人更多,伴随着砍杀声,越来越近。

    “快!在那些人过来前解决战斗!”对面一把打刀吼道。

    “对方太强了……”另一把短刀痛呼一声,被长谷部打得倒退了几步:“这里怎么会有这么强的溯行军……难道……”

    “不会吧?!”

    “如果真的是他们……那就糟糕了啊……”

    战斗还在继续,眼看不知是谁的敌短刀要将对面的打刀捅穿,一个庞大的影子突然插入战场,枪杆一个突刺就将不到他手臂长的敌短刀高高挑飞。敌短刀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摔落在地上。一阵嘁哩喀喳的响声,他的骨蛇身体扭曲变形,掉下许多碎散的骨片。

    “……检非违使!!!”不知是谁发出的惊呼。

    两拨交战的刀剑立刻分开,警惕的盯着陆续从虚无中走出的一群身披重甲的人。他们几乎和敌大太刀差不多高,一张张面无表情的脸看过来,身上腾起的青黑色煞气使得他们的身影如同恶鬼一般。

    “检非违使……”退到我身边的山姥切半躬着身,目光紧紧盯着他们:“两把枪,一把薙刀……”

    “撤退吗?”鹤丸低声问,同样紧紧盯着新出现的敌人。

    “撤……”长谷部的话还没说完,我们身后跑来更多的人。嘶吼声马鸣声与砍杀声乱糟糟的一起涌来,将我们的退路堵死。太郎直起身向后看了一眼,平静的说道:“过不去。”

    “偏偏在这个时候……”长谷部握紧刀柄,冷声说道:“不要管他们,先把检非违使斩碎!”

    敌刀们应声攻上,我坐在地上无事可做,便爬过去把掉在地上的敌短刀捡起来。他细长的身体破破烂烂的在我手上晃悠,本体短刀从他口中掉在我的膝盖上,又带下来好几块碎骨。

    “你是乱还是小夜?”我问他。

    他张开少了一半下颌的口,发出含糊而嘶哑的低鸣:“复仇……”

    “哦,是小夜!”我点头。

    小夜晃了一下头,靠在我的手上不动了,剩余的身躯发出咔咔的细响,似乎也要散开。我捡起地上的骨骼碎片,比对好缺口拼凑在他的身上,再用灵力将它们黏合回去。前后左右都是吵吵嚷嚷的战斗声音,我专心把地上的碎片一片片捡起来,对准折断的地方,一点点把小夜修补好。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躯体终于颤抖了一下,骨蛇尾巴轻轻晃动。我把最后几片骨头捡起来拼好,把他横放在膝盖上,用灵力把浑身都是裂纹的小夜包裹住,一遍遍洗过他的刀身。他的躯体渐渐恢复活力,长长的蛇尾在空气中摇曳几下,搭在我的手腕上。

    身后的战斗依旧在持续,不过已经变成了沉默的刀刃相接。我的前方也不知何时安静下来。但在小夜移动时,又响起数声惊呼。我奇怪的抬起头,看见一把刀正指着我的额心。刀的主人满身血污,分辨不出相貌。与周围或惊惧或厌恶的人不同,他一双漆黑的眸中带着莫名的笑意,轻松又愉悦的对旁边的人说道:“新助,你看这怪物,长得还真像人啊!”

 

 

    * 两个没什么意义的背景:桶狭间之战,毛利新助砍了今川义元首级呈给织田信长;织田信长从今川义元处得来宗三左文字。【全部都有私设,只是个剧情片断,不涉及正经历史】

    * 小剧场:论政府本丸与溯行军本丸的区别

    【政府本丸】

    打刀A:啊……好想告诉前主人,不要去那里,会死的啊……

    打刀B:不可以,我们的任务是维护历史!

    一番爱的教育后,打刀A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放弃了自己的想法,愧疚而感动的加入了本丸的温暖大家庭中。

    【溯行军本丸】

    敌打刀A:啊……好想告诉前主人,不要去那里,会死的啊……

    敌打刀B:走走走,我陪你一起找他去!再叫上两把枪两把短刀,我们去改变历史!

    于是六把敌刀愉快的出阵了。

 

    * 下章敌审大概要有第三把刀了,也是暗堕后第一次挥刀……猜猜那把刀是谁?(是尚未出场的某一把刀

 

评论(48)

热度(3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