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刀剑乱舞】敌审日常(六)

(一)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e9996b
(二)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ed5e64
(三)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f21ae2
(四)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efd1727
(五)https://mhbdzty.lofter.com/post/1cb6226d_f00c61c

 

* 本文需配合溯行军立绘食用

* 放飞自我之作,包含病态设定

* 男审非女审,有暗堕身体异化设定

 

    15

    “新助,你看这怪物,长得还真像人啊!”那个男人对旁边的人说完,又对我抬了抬下巴,语气傲慢的问道:“喂,你!还有你后面那些家伙,都是什么人?”

    我茫然的向后看了一眼,只看见一道刀刃反射的亮光,接着一个粉色的影子向我倒飞过来,重重的倒在我背后不远处。他挣扎了两下,至多只能用手肘将上半身支起,已经无法再战。他忽然转头看了我一眼,神色阴郁,接着便微微侧过头,似乎很讨厌我的视线。

    收回视线,我摇头:“不认识。”

    “喔,原来你会说话吗?”男人把刀放下,不顾身边人的劝阻向我走了几步,蹲下来,伸手摸了摸我的角,还捏了一把:“哈哈哈,是真的恶鬼啊!”

    “诶……?”

    “宗三……哥……”怀里的小夜突然发出模糊的声音。他的头颅抬起,空洞的眼眶中燃起蓝紫色的火:“我听见了……宗三哥……”

    “……小夜?”好像在回答他的话,我身后响起难以置信的声音。那把打刀艰难的用本体刀撑起身体,跌跌撞撞的向我走了几步,几乎是扑到我面前:“小夜,是你吗?你怎么会……暗堕?”

    “离主远点!”一声爆喝,长谷部抛下他的对手冲到我面前,刀刃猛地挥下。我怀里的小夜突然窜了出去挡在打刀身上。长谷部的刀刃临时一转,刀背将小夜和打刀击得在地上滚了两圈。他大步迈过他们,着急的问道:“主!你没事……是你!!!”他说道一半看见我面前蹲着的人,慌忙退后了几步,手爪颤抖,险些连本体刀都拿不住。

    “哦?都会说话吗?”男人站起身,以一个戒备的姿态举起刀对准长谷部,语气中带着兴味:“你的刀,倒是很眼熟啊……”

    “主……”长谷部直愣愣的看着他手中的刀,一动不动。我看见一个庞大的黑影从他背后冲来,速度极快,几乎是一眨眼就冲到了他的背后。伴随着刀刃撕裂血肉的声音,他猛地向前一个踉跄,一头栽倒在我面前。

    “啊……”我眼睁睁看着长谷部的背上喷溅出黑色的鲜血,在地上留下一道浓重的痕迹。检非违使将他踢到一旁,上前一步,再次将刀举起。

    “主人!!!”山姥切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一同来的还有一把被掷向我的漆黑打刀:“接着!!!”

    我冲刀伸出手,检非违使却及其灵活的转身将尚在空中的刀击飞。漆黑的打刀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在土路上,刀身发出咔的一声,裂开了一条缝隙。

    “山姥切……”我看着那把落在地上的打刀,又抬头看着因为失去了武器被两个检非违使逼得狼狈不堪的山姥切。耳边好像有谁在说话,面前缠绕着不详气息的庞大黑影当头压来,我抬头看去,整个世界忽然如同褪色一般,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黯淡的灰白。

    然而却有两样东西,在灰白的世界中显出鲜艳的红色。

    本能的,我伸手抽出旁边那把在灰白世界中无比亮眼的鲜红打刀,在地上滚了一圈,手中的刀斜斜的竖起,顺着一道在我眼中仿佛放大了千百倍的裂缝,直直的切入面前红影的腿甲缝隙。耳边似乎有更多的声音响起,但我什么都听不见。我用手撑着地面跳起来,刀刃翻转,如同演练过千百次那样,再次切入红影的臂甲缝隙。我低头避开他挥舞的手臂,抽出刀绕到他背后,双腿用力跳起,脚腕突然剧痛。

    ——【折翼的雏鸟,还有力量挥舞刀刃吗?】

    ——【专心!除了击败面前的对手,什么都不要想!】

    ——【狗屁剑术天才,如果没有老子替你包装,你算个什么东西!】

    这都是……谁在说话……?

    已经挥出的刀沿着既定轨迹,精准的刺入他头盔与肩甲之间的细缝。手中满是裂痕的刀不堪负荷的断做两截,前半段深深没入红影的脖颈。我抓着半截刀从半空摔下,因为剧痛的脚腕没能站稳,跪倒在地上。世界突然恢复了色彩,不,应该说,只是我所关注的东西突然又变回了世界的一部分,与其他东西再无半点区别。阴影兜头罩下,我抬头,看见脖子后面插着断刃的检非违使庞大的身躯向我倒来。

    ……诶?

    眼看那个庞大的身躯已经快触及我的角,一股力量突然抓着我的胳膊把我扯开。检非违使轰然倒地,从全身冒出的黑烟如同沸腾一般剧烈蒸腾,很快他整个人便蒸干了。我看着除了一个浅坑什么都没有的地面,再看看把我扯开的粉头发打刀:“……你是谁?”

    他静静的看着我,身躯似乎是半透明的。我透过他能看见背后持刀而立,饶有兴致的看着我们的男人。他随着我的视线回头望见那个男人,身体一僵,又慢慢转回头,那双异色的瞳孔中带着浅浅的绝望和空洞,语气飘忽得如同叹息:“原来……被人使用……是这样的感觉吗……”

    叹出这句话,他的身躯更加透明。小夜向他扑去,却从他身体中穿了过去。他急切的绕着打刀转了两圈,打刀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身影渐渐融入空气。

    “宗三哥!!!”小夜又一次从他的位置穿了过去,一头栽进我的怀里。他长长的蛇尾缠上我的手臂:“主人!救救宗三哥!!!”

    “哦……”我爬了几步,捡起随着检非违使消失而掉在地上的半截打刀,跟我手里的半截对在一起,然后像把破碎的小夜粘起来那样用灵力将刀身裹住,灵力顺着两者相连的回路一遍遍来回涌动。犹如时间倒转,刀身上断裂的巨大缝隙渐渐消失,其他细微裂缝也逐一弥合,打刀很快恢复了原本光滑锋利的模样。灵力在刀身上激荡,一团朦胧的光从刀身上腾起,化作一个粉色长发的青年。

    小夜立刻扑进他的怀里:“宗三哥!”

    “……小夜?”打刀抱住他,惊讶的摸了摸自己的心口:“怎么可能……明明已经……”

    “主……请您不要……”长谷部艰难的从树丛后走回来,黑色的鲜血顺着他的手臂滴在地上。他喃喃的说着什么,我还没听清,他就已经栽倒在地上不动了。我爬到他身边,把手按上他背上那道伤痕。汩汩涌出的鲜血染黑了我的手,我正要用灵力替他手入,手腕却突然被人抓住。

    “……山姥切?”我抬头看着他。

    山姥切低头注视着昏迷的长谷部,蓝紫色的电光在他眸中跃动。他转头望着不远处还在与敌人交战的几把敌刀。不知何时捡回的本体打刀被他死死攥在掌心,刀身上的裂缝中也涌动着灼眼的电光。他忽然转身背对着战场,手中的刀对准了长谷部背上那道被检非违使砍出的伤痕。漆黑的刀刃微微颤动,他死死盯着长谷部,最终却垂下头,将刀移开,喃喃地说:“还不行……”

    “诶……?”

    山姥切又回头看了一眼已经正在将最后一个检非违使打倒的太郎,在我面前半跪下来,捧起我的脚腕:“主人又走路了吗?”

    “嗯……刚刚跳了一下。”我乖乖的把脚搭在他的手上。他的另一只手爪小心的捏着布料边缘掀开,露出脚腕上那一圈莹红发亮的咒文。它们已经深深陷入皮肉,细微的血珠正从咒文边缘渗出。他用手握住我的脚腕,不详的黑气从他指缝逸散,当他拿开手时,咒文已经恢复暗红,就像绘在皮肤表面的花纹。

    “……还疼吗?”

    “不疼啦!”我抖抖脚,把裤脚抖下去盖住咒文,冲他伸手:“要山姥切抱!”

    山姥切伸手把我揽进怀里。他一动不动的抱了我好一会儿,直到乱吵吵嚷嚷的飞过来,这才抱着我站起来,对走过来的太郎说道:“任务已经完成,我们该回去了。”

    “不急不急~”鹤丸轻松的说着,看向委顿在一旁的几把刀:“这几把刀还没有斩碎呢……还有,”他视线一转,看向在不远处列阵,警惕的对着我们的人类,以及站在最前方,双手抱胸,似笑非笑的男人:“看到了熟人,总要去打声招呼吧?”

    “鹤丸认识他吗?”我好奇的问。

    “当然~”鹤丸亲昵的凑过来捏了一把我的脸:“我可是在这位魔王的仓库里躺了很久呢……真是的,明明兄长还有机会被带出去好好保养一番,我却只能一直,一直的留在仓库里,连刀鞘都被灰尘填满了呢……”

    “唉呀唉呀……那时候每天都无聊到快死了啊!”他笑眯眯的说完,突然看向一旁抱着小夜的粉头发打刀:“宗三呢?对那位魔王就没有什么怨气吗?不如一起来复仇如何?哈哈哈哈——”

    粉头发打刀稍稍眯了一下眼,什么都没说。他旁边的另一把打刀倒是急切的喊道:“宗三!不要被这些怪物迷惑!!!”

    “怪物……”太郎低声重复了一遍,淡漠的说道:“无知而傲慢,这就是人世中人的特性吗?”

    “不,他说得也没错。”鹤丸举起一直没有回鞘的本体太刀,并指从漆黑的刀身上拂过,又低头看向宗三握在手中那把刀刃雪亮的打刀:“我们曾经不也是一群和他们一样忘记了自身由来,反而以被敌人奴役为荣的……怪物吗?”

 

    16

    直到我们回到本丸,我给所有出阵的刀剑手入完毕,长谷部才醒过来。他一睁开眼睛就立刻坐起来四下张望,看见我才松了口气:“主……太好了,您还在……”

    “你醒了呀?”我把手里的点心递到他嘴边:“这是烛台切做的点心,张嘴,啊——”

    他下意识的张开嘴,我把点心塞进他嘴里,问道:“好吃吗?”

    “主赐予的食物,怎样都是最美味的!”他立刻说。

    “喔!那再来一块吧!”我立刻又拿起一块点心喂给他。他乖乖张嘴把点心咬进嘴里,我把手指故意往他嘴里伸了一下,碰到了他的舌头,用手指把他的舌尖拨弄了几下。他顿时呆住,整个人都僵硬了。我抽出手指岔开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毫无反应,依旧保持着嘴唇半张的状态一动不动的死死盯着前方。

    “诶,真的变成石像了啊……”我惊讶。

    “是吧~”旁边的敌胁差得意洋洋的笑了一声,压低声音:“主人想不想试试更好玩的呢?”

    “好呀好呀!”

    “嗯哼~那主人就像这样用你的手从他身上慢慢的摸过去……”他举起一只刀足在长谷部赤裸的胸膛前虚虚的比划了几下,滑到他腰间:“然后伸进他的裤子……”

    “——青江!!!”一声怒吼从门外传来,打断了他的话。青江哈哈哈的笑了几声,六足一起发力从地上跃起,躲过了敌太刀劈过来的本体太刀。敌太刀走进门,阴沉的盯着他:“我只是去给主人拿糖粉,你这家伙居然敢趁机……”

    “喔,真危险呢……不过是教主人一点有趣的东西,不要这么激动嘛!”青江举起差点被斩中的刀足看了看:“就这么嫉妒我很长吗?……哦,漏掉了一个‘腿’字!”

    敌太刀先把另一只手里端着的碟子放在我面前,然后又一次对青江举起刀。青江见势不妙立刻窜了出去,敌太刀哼了一声,没有去追他,而是弯腰将地上青江带来的画册捡起来翻了翻,表情先是一僵,接着眼睛里的电光几乎要跃动出来把画册劈碎。

    “主……”长谷部这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了,结结巴巴的说道:“主……主如果有需求,我,我也可以——”

    啪!画册被敌太刀抡圆了拍在了长谷部脸上,堵住了他后半句话。敌太刀一脸严肃:“主人以后不要再看任何青江带来的东西!”

    “为什么呀?”我问:“青江说这上面画的都是你们暗堕前的形象,我超好奇的……啊,对了,上面还有一张是长谷部呢,和一个把叫做烛台切光忠的刀抱在一起……对了,你是谁呀?”

    “我是……我……”敌太刀攥着画册的手爪太用力,把画册抓烂了。他支吾了半天,最后说道:“……我是大俱利伽罗!”说完,还生硬的补充了一句:“不想跟你混熟。”

    “……啊?”

    “总之,这种东西绝对不能看!!!”敌太刀十分激动的说着,手爪一用力就把画册撕成了碎片。他一直把碎片扯成纸屑才停下,把那一大团纸和还想说什么的长谷部一起丟出了房间,自己也走出去,刷的把门拉上了。

    房间里一时安静下来,但立刻被斜躺在房间一角的小狐丸打破了。他突然笑得直不起腰,头顶两撮软软的头发随着他的笑声颤动。他笑了好一会儿才停下,我奇怪的问他:“你在笑什么呀?”

    “没什么……只是觉得主人太可爱了~”小狐丸走过来在我面前盘膝坐下,探身问道:“主人还想继续玩吗?”

    “玩什么?”

    “自然是青江教你的游戏。”小狐丸抓起我的右手,拉开自己的铠甲,让我的手贴在他的胸前。他笑眯眯的指了指自己的脸:“主人不好奇我会有什么反应吗?绝对跟长谷部不一样的哟~”

    “诶……”我好奇的把手顺着他苍白的皮肤向下摸。他的铠甲太碍事了,我怎么都解不开,只好跪坐起来,把肩膀抵在他的肩窝上,用力把手顺着铠甲缝隙挤了进去,结果还是卡在了半路。头顶上方传来小狐丸的笑声,他伸手把我揽进怀里,揉了揉我的头发,主动解开铠甲:“这样就好了呢……”

    这样确实方便多了,我扒开他的衣领,在他胸前摸了摸,抬头看他的反应。他那副笑眯眯的表情丝毫未变,歪头笑道:“主人要再向下一点才可以哟~”

    “哦……”

    就在这时,大门又一次被拉开。敌太刀先愣了一下,接着眯起眼睛:“小狐丸,你在做什么?”

    “是三日月啊……”小狐丸也眯起眼睛,表情与敌太刀惊人的相似:“嘛,没什么,只是在和主人玩游戏。”

    “是呀是呀!”我点头:“三日月也要玩吗?”

    三日月注视了小狐丸一会儿,表情又恢复了平时的温和,摇头笑道:“哈哈哈,老人家对游戏可不太擅长……现在也不是玩游戏的时候呢。”他说着走进屋里,在我对面跪坐下来,乌帽下坠着的穗子轻微摇晃了两下:“桶狭间的事我已经听鹤丸说过了,你们遇到了检非违使?”

    “嗯,我还把一把粉头发的打刀修好了!他的刀好漂亮呢!”我有点遗憾:“是除了三日月之外,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刀了,本来想拿回来给你看看的。可惜后来我们跟人类打起来,他们就趁机逃跑了……”

    “你很喜欢他吗?”三日月问。

    “喜欢呀!”我点头。

    “哈哈哈,甚好甚好。”三日月笑了:“我正要去他的本丸出阵,你想一起去吗?”

    “好啊!”

 

 

    tbc……

 

    * 溯行军的刀都坏掉了,好刀千万不要学他们。

    * 敌审在现世里有一个很厉害很著名的身份,大概下章会揭晓?

    * 文里有一个脑洞很大的设定:

    以历史中的刀剑去维护历史,我一直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啊……有的刀本体都已经毁灭了,付丧神却依旧活跃,这本身不就是一件违背历史的事吗?这种不择手段的抽取历史节点中的关键物件去对抗敌人的手段,倒有些像是对历史百无禁忌,一心想要扭曲历史的溯行军做的事……

    而且,我们从战场上捞回来的那些刀,可都是在击败溯行军之后得到的啊!难道他们是凭空出现的吗?还是……本身就来源于被灵力‘污染’后的敌刀呢?

    所以,刀剑付丧神们究竟是怎样的存在,最初又是由谁创造出来的呢?说不定把溯行军和刀男们都一起打的检非违使才是真·为维护历史操碎了心的组织……【还因为长得太丑被当成了大反派

 

评论(42)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