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ffskein

朋友们啊,不要再问我诗在何方。
去吧,去吧,穿过大海,遥望那片红白的土地。以相同的名字为指引,便能找到那与黄金同色的宝藏。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太子爷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教父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小少爷线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上)

【黑道家族的禁脔】游戏攻略-二少线(下)


* 最后一份攻略奉上!我还是没能【哔】到梓晷,可以说是非常的悲伤了……


  终于到了大少线……把大少放在最后一个的原因是他真的太玄学了,打出HE不知道是咋打的,突然BE了也不知道是咋BE的,哪怕两次主线选项一样,由于存在各种突发随机事件,最后结局也会不同,真是神特么玄学……
  太子爷的结局和传统不一样,他是一共十二个,全部列在一个选项里,每个都有100的进度。他不会显示你和谁的好感度,也不会显示健康值之类的,所有数值都要你自己大概摸索估量着搞。你每做一个选择,这些结局进度就会相应变化,哪个进度条先满就是哪个结局……最坑爹的是所有结局都是黑影,压根判断不出来都是啥!!!
  这个玄学程度你们感受一下orz


  大少线的开局也很让人吐槽不能。
  大少线是梦境开局,你梦到自己某天在走廊上玩球时,球不小心滚进了你父亲的书房。你进门捡球,结果看到你的父亲正跟五六个五大三粗的汉子在书房里开秘密会议……你进门的时候听见咔哒咔哒的响声,捡起球一抬头,好几把枪指着你的头。
  教父挥开了那些人的枪管把你抱起来,笑着刮你的鼻子。
  教父:儿子,你来的正好,来帮爹做个决定吧。
  荆铭:什么决定?
  教父:爹手下有两个人,一个人能力不足,但很忠心。另一个人能力很好,但不够忠心。爹应该用哪个人?
  选项出现,用第一个人还是第二个人。
  但是!
  不管你选什么!
  大少根本不care的!
  他只会说!
  荆铭:让第二个人教第一个人,等他教会了第一个人,再把他杀掉,用第一个人就好啦!
  ……啥玩意啊?!这像个十岁的孩子说的话吗?!
  更可怕的是后面——
  教父:唔……那如果他教不会呢?
  荆铭:那就两个都杀掉。
  教父:哈哈哈哈,那我岂不是无人可用了?
  荆铭:没有用的人,就像小了一号的娃娃衣服。既然穿不上,就算再好看也没有用,看着还觉得可惜,不如丢掉。
  教父:好好好,你说得对。你帮爹解决了一个难题,想要什么奖励?
  荆铭:可以换装的芭比娃娃屋,带宠物狗狗的那种。三套。
  教父:……
  开局结束。
  ……槽都不知从哪里开始吐好吗!!!
  而且大少不按套路对话不是个别现象,大少线的选项很多都毫无卵用,比较关键的剧情对话都是大少自己想说啥就说啥,根本用不到你选……
  梦境结束就是第一个剧情。
  你醒过来,听见楼下有汽车的声音。你趴在窗边向下看,看见一辆车停在门口。教父从驾驶座上下来,绕到车门另一侧,居然从门里抱出来一个裸|男!
  那个裸|男只穿着教父的西服外套,浑身又是血又是泥,头发也是乱糟糟的一团。管家连忙走过去要帮忙,但被教父制止了。他亲自抱着那个裸|男,把他公!主!抱!进了大门。
  等你抱着娃娃下楼的时候,教父已经把那个裸|男放在沙发上了。你好奇的看着那个人,他乖乖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一个方向一动不动的发呆。从他身上滴下来的血和灰把沙发弄得一塌糊涂。你走近了,发现教父也是满身狼狈,衬衫黑一道白一道,领带不知去向,擦破的西装裤下还在渗血。
  选项,问教父这个人是谁,或者问教父发生了什么。两个选项其实都无所谓,但因为教父的回答很有意思,我就列一下。
  荆铭(太子爷):发生了什么?
  教父:我在羊群中找到了一只黑羊。
  荆铭(太子爷):他是谁?
  教父:他是一只黑羊。
  ( “黑羊”的隐喻比较复杂,后面会有一些更通俗易懂的说法,就不在这里解释了)
  选项结束后,又到了大少放飞自我的时间——
  荆铭:为什么没有宠物狗狗……
  教父:……什么?
  你指着裸|男,很失望的问:我的娃娃为什么没有宠物狗狗?
  教父:这不是给你买的娃娃。
  荆铭:……啧。
  教父接着跟管家说这是他在路上捡到的人,带他去收拾一下,先安置在这里,不要对外声张,说完就急匆匆去处理事情了。
  管家:这位先生,请您随我来。
  “黑羊”:……
  管家:先生?
  “黑羊”:……
  管家:先生,您能听见我说话吗?
  “黑羊”:……
  管家面对一个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疑似智障的流浪汉一脸懵逼,最后找来两个人把他抬到浴室去了。你跟着进了浴室,看到他们把“黑羊”放在浴缸里搓洗干净,意外的发现他有着相当不错的脸和身材。
  “黑羊”非常乖巧,水溅到眼睛里也没反应。你主动要求帮忙,管家便把毛巾交给你,让你帮忙擦他的头发。你把自己最喜欢的娃娃端正的放在旁边的脚凳上,拿起毛巾仔细的把他头发擦干,擦完又来擦他的脸。他的眼睛一直睁着,懵懂的看着前方。
  荆铭:闭上眼睛。
  黑羊听了你的话,闭上眼睛。你把他脸上的水擦干净,又让他睁开眼睛,他也照做。你感到很好玩,继续顺着脖子把他身上的水也擦干净,他一直乖乖的听从你的吩咐,抬起胳膊或者抬起腿,听话极了。
  最后他被擦干净,你站在原地看着他被人抱走去进行下一步打理。管家彬彬有礼的请你离开一塌糊涂的浴室,你点点头,刚要去拿起脚凳上的娃娃,突然停下。你盯着那只今早刚被你换上漂亮小礼服的精致娃娃……
  荆铭:把它丢掉吧。
  管家:大少爷?
  荆铭:这个娃娃没用了。其他的娃娃也一起丢掉吧,我有新的、更好的娃娃了。
  管家:……
  荆铭:哦,把宠物狗狗留下,新的娃娃没有宠物狗狗。
  管家:……是。
  你开开心心的跑出门去追黑羊。黑羊已经被人换上了一套衬衫和西裤,看起来是匆匆准备的,衣服比他还要大一点。你跑到黑羊面前,冲他伸出一只手。
  荆铭:握住我的手。
  黑羊听了你的话,向你伸出手。你一把抓住他苍白瘦长的手指。
  荆铭:站起来,跟我走。
  “智障先生”居然就这样在你的命令下站了起来,被你拉着走出门,完全看不出有任何毛病。你在管家惊愕的注视下,高兴的带着你的新娃娃“黑羊”参观老宅(就是基本日常教学)。
  这个剧情结束,加……um……加几个结局的进度……
  原谅我,我真的研究不明白大少的加点方式,那些结局真的太随机了,我都刷了五周目还有仨没刷出来的结局orz


  大少的剧情进度也是进度条的形式,最开始的日常是照顾“黑羊”(也就是梓晷),日常包括给他刷牙洗脸洗澡换衣服拉他出门散步……感觉特麻烦还很繁琐,但大少超级乐在其中,中间有一些小的剧情,会让你知道黑羊只能听从明确的命令行事,一个指令一个动作,你要是跟他好好说话请他去做什么他反而听不懂。第一个大剧情点把基本日常进度刷满就有了。
  某天你突发奇想,给黑羊换了女装,还换了高跟鞋。结果他站起来没走两步就要摔。他伸手扶住门框,等他把手拿开,门框被他捏出一个手印……就一路把走廊楼梯客厅花园装饰全都捏出了手印,不管是木头还是金属材质全都跟捏橡皮泥一样……
  管家整个人的表情都是w(゚Д゚)w
  而你,你在思考了一会儿之后翻出自己的水彩笔,跟在他后面把每个手印涂上了不同颜色。
  ……不是,太子爷脑子真的没问题吗?!真的真的没问题吗?!
  这件事出了之后管家立刻就报告了教父。在外面忙到飞起的教父终于回家,回家就看到穿着裙子的黑羊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你坐在他腿上,专心致志的给他描大红脸蛋。
  教父:……
  教父:这是怎么回事?
  管家:大少爷和您带回家的这位先生玩得很好。
  教父:……
  教父:儿子,你在做什么?
  荆铭:我在给黑羊化妆!我拿了你情|妇的化妆品,但是没有找到腮红,所以就用蜡笔替代啦!
  教父:……先别玩了。去把他的脸洗干净!
  管家:是。
  结果管家一去不复返,去了很久才自己一个人回来了。
  管家:抱歉,荆先生,大少爷用的蜡笔是防水的,还需要一点时间才能把那位先生的脸洗干净。
  教父:……
  于是在黑羊洗脸这段时间,教父在管家的陪同下,楼上楼下的走了一圈,看见了黑羊跟大少合力完成的现代艺术手印们。
  教父:果然……
  教父:我看到的不是产生幻觉,他的力量的确超出常人。
  荆铭:黑羊是外星娃娃吗?
  教父:……我不知道。
  荆铭:那他会生外星狗狗吗?
  教父:……
  教父:儿子,你要知道,就算他真的是外星人,而且能生孩子,他生出来的也是外星宝宝,不是外星狗狗……还有,他不是你的娃娃。
  荆铭:……啧。
  教父:……
  (你为什么能这么淡定的吐槽啊教父!你真的不觉得自己的儿子有哪里不对吗?啊???)
  接着是一些乱七八糟的对话,教父表示自己经过多方面的调查,已经找到了“黑羊”那间实验室,并且从实验室里得到了很多秘密数据。“黑羊”是整个实验室唯一存活下来的改造成功案例,但其本身有很多问题。教父打算以这些数据为基准,建立一间自己的实验室,不为别的,就为了让“黑羊”更加完美。
  荆铭:可是黑羊已经完美了呀?
  教父:为什么这么说?
  荆铭:你看,黑羊他不会痛,不会说话,不会拒绝,不会思考,不是很完美的娃娃吗?
  教父:……我说了,他不是你的娃娃。
  荆铭:那他是什么?
  教父:是我们期待已久的那只黑羊。
  荆铭:黑羊?
  教父:对。许多年前,人类曾经为了得到智慧而放弃了天堂,这便是人类最宝贵的本质——上帝赋予人类不劳而获的优渥环境,而人类自己选择了经手痛苦而收获果实。这是人类在诞生之初为自己设下的制约:等价交换。依靠着它,我们越来越强大。上帝并不能给我们什么,我们的一切都是靠自己来创造的。所以,哪怕是神,我们也会自己创造一个出来!我们不需要牧羊人,我们需要的,是一只带着我们跳出栏杆的黑羊!
  荆铭:书上说人类不是上帝造出来的,是从猴子进化来的。
  教父:……
  教父:儿子,你不明白。
  荆铭:但我明白你要把我的娃娃拿走自己玩。
  教父: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他不是……算了,你也来吧。
  于是几天后大少爷跟着教父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进入地下研究所。这里很干净,电路还通着,教父带着太子爷一路往下走,太子爷看着苍白冰冷的长廊,若有所思。
  教父:在想什么?
  荆铭:这里的墙太单调了,为什么不在上面画点什么呢?
  教父:……
  荆铭:我有带蜡笔……
  教父:不行。
  荆铭:……啧。
  教父:……
  就走走走,对话几句,从各种仪器上收集道具,最后会打开一间实验室。在那里能得到一个关键道具,“梓晷的实验报告”,这个道具是根据第一个大主线修复梓晷基因的进度来解锁的,每个阶段能看到不同的报告内容。
  全部解锁之后,能够看到梓晷的整体数据。在二少线已经解释过一次,他的力量综合评级是‘S’,拥有超出常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力量,但因为改造试验后期梓晷已经失去了触觉和情绪,他无法被检测出力量极限在哪里,所以没有一个具体数据,评级比较模糊。
  梓晷的基因问题一共有以下几点:
  1.触觉缺失。前期表现为痛觉和对冷热的感知微弱,后期就干脆彻底没有了,甚至连触觉都微弱到近乎没有。举个拿水杯的例子:前期是他知道自己握住了水杯,但不知道水杯里的水是热的凉的,也不知道自己是在用多大力气握着水杯。但后期是,他如果不集中注意力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碰到水杯。
  2.神经递质变异,由于名字太鬼畜,我叫它内分泌失调综合征……总之,就是梓晷没有办法主动分泌某些激素,导致他压根没有情绪。
  3.细胞活跃度过高。他体内的细胞一直处于高活跃度的状态,如果是平时还好,长时间进行高强度战斗会让细胞更加活跃,人体就会像被加热的金属一样从固态融化为液态,噼里啪啦的散一地(比如小少爷线特殊BE,梓晷boom了)……而且一旦他受伤,会以一种无法控制的自我消耗进行迅速补完,受到致命伤的时候,说不定不等死掉,自己就已经把自己消化掉了。
  4.精神状态不稳定。最初捡到梓晷的时候他就是进入了某种自我封闭的精神状态中,这种待机模式需要通过外部刺激来唤醒,但因为他感受不到外界刺激,自体又没法分泌激素产生情绪,就是个无解的死局。通过修复他的基因,让他重新产生对外界的感知,以此来唤醒他。所以基因修复进度条走到100的时候梓晷就咔吧一下醒了。
  你可以随时检查梓晷的身体来看这四项的修复值。这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一个BE,我就触发了一次,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触发的……就是检查身体的时候,梓晷突然暴动,把整个实验室屠了(包括你),我怀疑这是个低概率随机突发事件……


  修复梓晷的具体做法就是拼命刷梓晷日常。
  开发论坛上有一个ID叫相顾而盼之的玩家总结过日常经验,给梓晷缝口水巾和读睡前故事涨得最快,每天一定要刷……最可怕的是缝口水巾有一个游戏内部不公开的熟练度算法,最开始缝出来的是白色布片,后面会逐渐增加各种东西,从边线到花纹都会越变越复杂,最后会缝出迷你Q版梓晷……太子爷的手艺可真是登峰造极呢……
  而睡前故事是每晚刷出随机三个故事,可以选一个读。这个和小少爷线的剧本有点像,有的故事也是非常莫名其妙,什么靠吃西瓜和养弟弟deng基的基佬皇帝啊,自以为直男的魔教教主跟被迫教魔教教主怎么当直男的黑化武林盟主啊之类的,都跟大少爷一样,压根搞不清这都什么套路。
  刷满进度,梓晷苏醒,就是游戏内部两年时间之后。这两年教父一边扩大地盘,一边暗中组建实验室,并且在调查改造梓晷的那个实验室到底是什么来头,越查牵扯越大。他隐约察觉到什么,满世界到处飞,还经常在几个安全屋之间辗转,家里通常只有你自己(和你心爱的梓晷娃娃)
  某天你给梓晷编头发玩。梓晷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所以他指甲和头发都长得很快,这就成了你的玩具。你开开心心的给他编了一条麻花辫,回头问管家。
  荆铭:我扎得好看吗?
  管家:……很适合这位先生。
  ???:很好看。
  房间里只有你,梓晷和管家。第三个人的声音一出现,你和管家同时看向梓晷。两年来都跟娃娃一样一个指令一个动作,从来不会自主行动的青年抬起手,摸了摸发绳,透过镜子对站在他背后的你笑了笑。
  ???:这是新的实验项目吗?
  管家立刻呼叫保镖,并将你一把从梓晷身后拉开,警惕的看着突然开口的青年。青年感受到他的防备,却并不在乎的站起来,转向你们。
  ???:你们是研究员,还是实验品?
  荆铭:你喜欢这个发型吗?
  管家:大少爷,别过去!!!
  荆铭:其实我觉得这个发带更好看……
  你不顾管家的反对,冲梓晷晃了晃手里的太阳花发带。后者听了你的话,居然真的弯下腰,低头让你帮他把发带系在辫子上。在你专心为他扎头发的时候,管家悄悄伸手,打算趁机打晕他,但梓晷只用两根手指就捏住了他的手腕,让他动弹不得。他保持着方便让你给他扎头发的姿势,淡淡的瞥了管家一眼。
  ???:别动。
  管家:……
  ???:我之前失去意识了吧?多久?
  你为他扎好太阳花发带之后,保镖纷纷涌进房间,被管家制止。
  管家:您失去了两年的意识。
  管家:请容许我为您介绍这两年发生了什么。
  ???:两年吗?……还是醒了啊……
  梓晷把他放开,管家blabla把情况介绍完,突然,外面冲进来一个人,冲管家大喊。
  手下:不好了!荆先生失去联络了!!!
  管家:!
  会有对话让你知道教父之前去调查实验室相关的事情了,并且留下话,如果他失去联络,让管家立刻带着太子爷离开老宅去安全屋躲着。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发生,管家连忙招呼人出发,面对梓晷,他犹豫了一下。
  管家:梓先生,请您也随我来吧。
  ???:你叫我什么?
  管家:呃……梓先生?
  梓晷:你果然知道我的名字啊,看来那位荆先生还真是调查了不少呢。
  管家:……
  梓晷:他为我做了这么多事,我总该报答一二。可以请您为我准备一辆车吗?我会把那位荆先生带回来的。
  荆铭:我也要去!带我一起!
  梓晷:嗯?你也想去吗?好呀。
  管家:大少爷!不行!荆先生嘱咐过我,让我一定确保您的安全!
  梓晷:哈……放心吧。如果那位荆先生遇到的麻烦与实验室有关,那就不会有比我身边更安全的地方了。
  于是梓晷就带着你和管家赞助的私人飞机和装备带着你去救你爹了。他先带着你去实验室旧址,不知道用什么方法开启了从你和教父没发现的某个密室。里面的一切都落满了灰尘,梓晷熟练的启动了设备,不知道在干什么。他怕你等得无聊,便找了一根用来记录的笔拿给你。
  梓晷:我还要一会儿,你可以先拿它画画。
  荆铭:我可以在墙上画画吗?
  梓晷:当然可以。
  ……虽然没有数据,但我仿佛看见太子爷的好感度在飙升了!
  (在这里有个画板游戏,你画的是什么,以后实验室背景图的墙上那个涂鸦就是什么……我之前写了‘梓晷是小狗’,结果大少线的实验室CG的墙上还是带着这个涂鸦……画完确认一下就进入下个阶段。)
  那根笔许多年没有用过,没剩多少墨水了。你画不出水,就又回头去看梓晷,发现他正对着屏幕发呆。你走过去,看见屏幕上是几张被打开的资料,最上方是一张照片,定格在七八个穿着军服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对着镜头嘻嘻哈哈的模样。
  梓晷的手按在屏幕上,虚虚地从每个人脸上拂过。
  梓晷:我应该感谢您和荆先生,让我重新有了感知情绪的能力。
  梓晷:我都快忘了,原来这些情绪有这么痛的……
  接下来会有一个选项,询问他在想什么还是他想起了什么。这个选项迷惑性太高了,两个看起来差不多,但结果天差地别的。
  在想什么——梓晷竖起一根手指抵在唇前,微微垂下眼,神色温柔,却在屏幕发出的蓝光映照下平添了一份诡谲。
  梓晷:还不是告诉你的时候呢……
  想起什么——梓晷会给你讲故事。他原本是特种兵,某次他所带领的小队接到一个特殊任务,需要他们秘密解救人质并取得一份文件。当时梓晷隐约察觉到这个任务有问题,却没有找到证据,依旧选择了执行。在他的队员解救人质的时候他自己摸上楼去寻找文件,因为一直怀疑这个任务有问题,就偷看了文件,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机密文件,而是一叠白纸。但是他发现的太迟了,等他冲下楼时全员都已经落入陷阱被抓……最后只有他一个人跑出去。
  荆铭:你既然跑出去了,为什么还是被改造了?
  梓晷:因为我又一次判断失误了……
  当年的小特种兵拼死逃出来,撑着一口气向上级报告了这件事,以为会等来救援,没想到等来的是一张猎网。他认定自己的敌人是恐|怖|分|子,可实际上……并不是。
  梓晷:是我太蠢,没有想通这一点。如果我换个人求助,就不会把所有人都害死。
  荆铭:的确很蠢。如果是我,逃出去之后就假装自己死了,跑得远远的,不会再碰这件事一点。
  梓晷:哈哈哈,我不行啊,我的兄弟们都在这里,我怎么跑得了。
  中间还有几句对话,荆铭会问那些和他一起被抓去做实验的人里有没有像他一样活下来的,梓晷表示没有,所有人都在改造过程中因为排异反应死了……只有一个人,像他一样在数次改造中撑了下来,但最后他亲手把他杀了。
  荆铭:为什么?
  梓晷:他太痛了,求我杀掉他。
  荆铭:啊……那还真可惜,如果他像你一样失去痛觉,说不定可以活下来。
  梓晷:或许吧……
  荆铭:那样我就有一对娃娃了,可以玩结婚游戏。
  梓晷:……
  荆铭:其实我们也可以玩结婚游戏啊,你扮新娘,我扮新郎,还可以让宠物狗狗扮我们的孩子。
  梓晷:……为什么是我扮新娘?
  荆铭:因为你穿女装好看!
  梓晷:……你到底趁我不知道的时候对我做过什么啊……
  (发现了!你终于发现了吗梓晷!!!)
  这段对话剧情之后,仪器就会响,显示有联络接进来。梓晷跟一个满脸写着炮灰俩字的秃胖中年对话,那个炮灰就是当年负责他这一队人实验的反派。然后就是梓晷的show time,他带着你一路飙着摩托车轰轰轰的打进对方实验室总部。有一张超帅CG,梓晷在走廊上骑着摩托从防爆盾上面越过去,太子爷坐在他后面,一手搂着他的腰,一手在他脑袋后面比兔子耳朵。
  ……就,忽略那个兔子耳朵,还是很帅气的。
  只要不做太奇怪的选项,这段就不会BE。最后救了你爹,来到反派的办公室。梓晷握住门把手,正要把门扭开,忽然回头。
  梓晷:荆先生,请您带他先离开吧。
  荆铭:为什么?
  梓晷:因为接下来的事,你看了会做噩梦的。
  选项有走和不走,最后结果都一样会被教父强行拉走,但不走多几句对话。
  荆铭:我看过你杀人了,我不害怕,不会做噩梦。
  梓晷微微一笑。
  梓晷:这次不一样……你会的。
  这段剧情的结束CG就是合拢的大门,门缝下面漫出血,跟恐怖片似的。


  后面是教父问梓晷有没有别的地方去,梓晷表示没有,就接受教父的邀请留下来给教父干活了。但他跟教父要了一个月的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一个月后他果然回来了,当天晚上你超开心的去找他。他洗完澡出来,看见你坐在床上,还抱着本故事书。
  梓晷:……是要我给你讲故事吗?
  荆铭:不,是我给你讲。
  梓晷:给我讲?
  荆铭:之前每个晚上我都给你讲故事的……
  梓晷:……真是辛苦你了啊。
  你打了个呵欠,拍拍自己身边的床位:快来,我给你讲完,我就可以睡觉啦!这一个月我都没睡好……
  梓晷:……
  他坐在床边:讲吧。
  你拿起自己的缝的口水巾系在他脖子上。
  梓晷:这又是什么?!
  荆铭:防止你流口水的。
  梓晷:……我自我封闭的时候会流口水吗?
  荆铭:不会,但是我喜欢给你缝口水巾!
  梓晷:……哈?
  荆铭:这个图案我自己缝的,我缝的时候还扎了好几下手呢……你不想戴吗?
  梓晷:……
  于是梓晷只能戴着口水巾,仿佛一个大号婴儿一样听你给他讲故事。你讲完已经困得不行了,迷迷糊糊的找了个地方躺下,躺到了梓晷腿上,还伸手搂着他的腰。梓晷拍了拍你,你坚决搂着自己的娃娃不动,他就放弃了,把被子拉过来盖在你身上。
  因为睡姿不当,你半夜醒了,发现自己还躺在梓晷腿上。他压根没睡,保持着原本的姿势靠在床头看着天花板,用非常轻的声音哼着一首歌。他发现你醒了,停下来。你问他这是什么歌,他告诉你这是安魂曲,是从前他的部队在为战友送葬时唱的。
  荆铭:可是死掉的人听不见你们唱歌呀?
  梓晷:是啊……他们听不见……
  荆铭:那你们为什么还要唱呢?
  梓晷:死去的人听不见,但是活着的人听得见。我们这些活着的人总得找个办法安慰自己。
  荆铭:哦……
  梓晷:睡吧,我不唱了。
  荆铭:不,你继续唱。我想听。
  梓晷:……
  梓晷:……好。
  这段大剧情算是结束,这里也有一张CG,就是梓晷靠在床头,垂着眼睛哼歌。十二岁的太子爷躺在他腿上,睁大眼睛静静的听着。


  其实所有人物线里面,只有大少是介绍了梓晷刚苏醒那段时间的。他的所有迷茫和脆弱都是大少见证的。后面的几个剧情点能明显看出来他心理有问题,比如他第一次为教父杀人,回来的时候在镜子前面站了很久。你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什么,只是觉得有点可笑。我是个人的时候,他们想把我变成一个怪物。现在我是个怪物了,我却想当个人……
  还有一次你晚上醒来发现他不在(对,太子爷一直有各种各样的理由缠着梓晷一起睡),你去找他,看到他在刑讯室里研究刑具,还是拿自己做实验。他觉得反正自己不疼无所谓,就算疼他也习惯了不在乎,等等……
  这段研究刑具小少爷线也有,但那个时候梓晷是拿一大块带皮猪肉做研究。那段还很搞笑的,两个人还讨论起实验完这块猪肉怎么处理,最后因为意见不合,一人一半拿刑具切起猪肉来了。小少爷想做回锅肉,梓晷打算做红烧肉……两人谁也没成功,最后剁了一盆猪肉泥喂给大少养的狗。剧情非常轻松,完全不像大少线那么变|态。
  这么说吧,梓晷在二少和小少爷面前都是比较成熟包容的那一个,但是只有面对太子爷的时候他是弱势和需要帮助的那个。梓晷和太子爷的对话很奇怪的,他好像从来没把太子爷当成一个孩子,跟他说话的语气就跟同成年人说话一样。太子爷平时简直是最可怕的熊孩子,又天真又残忍还脑子里不知道想什么,但每次到关键时候,会表现出一种非常体贴懂事的态度。他在安抚梓晷方面简直一等一的专业,虽然有很多事他都干得让人哭笑不得,但回头想想,他真的是这个家里面最成熟的一个,特别有大哥的感觉,不愧是暖男人设。
  ……当然,同时也是最脱线的一个。


  中间的剧情都是一些小剧情,意义不大我就不列了。唯一重点的就是教父某天把小少爷带回来,他和他母亲出了严重车祸,他母亲当场死亡,他就剩一口气,已经救不回来了。有选项让你选要不要动用实验室的血清救他,不用的话小少爷就挂了。二少进家门的时候也是,选项让你接不接受这个弟弟,不接受二少也会被你搞死,他们俩的后续剧情就全没了,结局里梓晷跟他们私奔那个选项也会直接灰掉。
  这可真是非常口怕了……
  第二个我觉得比较大的剧情点是靠收集【秘密协议】系列的碎片(所有实验室相关剧情都可收集),集齐可以开启一个特别黑暗的剧情。真的非常黑暗,二周目打到这里我都恨不得快进过去……
  在游戏设定里,梓晷是一个虚构国家的人。那个国家很小,常年处于战乱中,政|府本来就不怎么干净,甚至会派自己国家的军队去其他国家当雇佣兵赚钱之类的。梓晷和他的部队被送进实验室,根本不是因为一个收受贿赂的上司,而是因为这是政|府的决定。那个国|家试图制造生|化|人|武|器,梓晷不过是这个秘密计划中被牺牲的许多人之一。
  游戏里的若干年后,大概是太子爷二十多岁的时候,你跟梓晷去那个国家。起因是战场上出现了一种速度和力量都超出正常人类的特殊佣兵,道上也有人在以高昂的价格“出售”这种特殊佣兵,佣兵来源就是梓晷的国家。你会跟着梓晷一路轰轰轰砸烂N个实验室,一路往上追查,最后把当年签署那份制造生|化|人|武|器的人给干掉,彻底了结这件事情。
  这段剧情最黑暗的部分是boss战之后,梓晷和太子爷都负伤了,两个人顺着街道慢慢往回走,背景图是战乱地区的贫民窟那种。无数警车从你们身边呼啸而过,却没人知道人是你们杀的。梓晷走着走着突然停下,望着从他面前跑过的几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那些小孩子刚刚把一个死在街边的流浪汉扒光,为了争夺流浪汉的帽子而打了起来。
  梓晷: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和这些孩子一样。
  荆铭:所以你才想当兵,改变这个国家?
  梓晷:哈哈哈,我可没那么伟大。我当兵,是因为当兵至少能多活几年。不当兵,我连活都活不下去。
  他看着那些扭打的孩子钻进小巷,笑了一声。
  梓晷:我当兵前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自己活着更重要。可是啊,当了兵之后,人似乎就不一样了。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觉得……还是有些事比活着重要的。
  荆铭:例如?
  梓晷:例如……让更多的人活下去。
  梓晷:其实我当兵的时候也没干过什么好事。我们的装备和补给都是靠当雇佣兵赚来的,哪里有战争,我们就被派去哪里赚钱;我还暗杀过许多人,上面随便什么人发下一道命令,我就要去杀人;又或者去干些违|法的勾当。说来也很有意思,我们国家最大的黑市交易人,就是政|府自己……我所隶属的部队大概是全世界最臭名昭著的一支了,里面的每个人拉去其他国家,都足够被判十几次死刑。
  梓晷:那个时候,我以为自己在做对的事情,我们都这样以为。我们为这个国|家付出了所有,包括良心。我们活该烂在泥里,我只希望自己腐烂的时候,这个地方还有人可以汲取我的养分,继续活在阳光下。
  梓晷:可实际上,没有人会。政|府把我们当成随意利用的工具,而这个国|家的所有人都以我们为耻。我不知道自己效忠的究竟是什么。我做了那么多坏事,杀了那么多人,到头来一个人都没有拯救,反而害死了更多人。
  梓晷:我其实不恨他们把我送进实验室。我这样的人,总是要死的,死在哪里都一样。可是……
  他的声音颤抖得太厉害。旁边有人注意到你们,两个选项,一个是把他拉进小巷,一个是快步离开。选哪个都差不多,有一小段摆脱追踪者的剧情。之后你们躲在一个大垃圾桶后面,梓晷靠墙坐着,你递给他一根烟,他拿在手上,用指尖一点点把烟草碾碎,看着它们从指缝漏下。
  梓晷:那些实验记录你看过吧?你以为那是最残忍的部分吗?不是。
  梓晷:我拒绝配合实验,他们就去街上随便拉来几个小孩子,当着我的面一个个杀掉,直到我配合为止。你知道整个实验室里这样死去的孩子有多少个吗?比我杀过的人都多……实验员砍掉那些孩子的胳膊,再砍掉他们的腿。那些孩子一边尖叫一边哭着求你,他们想活下去,所以他们哭着求你去死……
  梓晷:不是每个人都会心软。我们都是尸山血海里滚出来的,总有人的心比铁还硬。可是我不行……他们可以不听那些孩子的尖叫,但他们很听我的话。我命令他们配合实验,他们就去了,然后一个接一个的死去……
  梓晷:我的队员,最小的一个只有十六岁。他也杀人,杀过很多人……他第一次杀人的时候还问我,他杀的是不是坏人。后来他就不问了,战斗起来比谁都疯……但是他也会痛,痛得狠了也会哭……那些实验员就在笑,他们让我选,是我动手把他绑回实验台,还是他们动手把那些孩子碾碎……那么大的重锤,他们只要动一动手指就会啪的一下掉下来。那个孩子的下半身都被砸烂成肉泥了,他还拼命捶着玻璃,求我救他……
  梓晷:我谁都救不了,我只会把他们都害死。
  梓晷: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不会被记录下来,因为它们不是实验,没有数据,它们只是……娱乐。
  荆铭:……
  选项,“你已经替他们报仇了”,还是“我很高兴”。
  第二个选项听着很奇怪,但都是安慰他。
  报仇选项。
  你半跪下来,用力抱住梓晷。梓晷低低的笑了一声,把头抵在你的肩膀上。
  梓晷: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不能死,我必须活着,这样才有机会给他们报仇。
  荆铭:你做到了,你已经替他们报仇了。
  梓晷:嗯……
  荆铭:如果我早认识你就好了。
  梓晷:哈,那你也会被我害死的。
  荆铭:不会,我会把你救出去,好吃好喝的供着你,你想要什么我就给你什么,把你养成一个除了吃饱晒太阳什么都不会的废人。
  梓晷:……
  (选项剧情结束)
  高兴选项。
  你半跪下来,用力抱住梓晷。梓晷低低的笑了一声,把头抵在你的肩膀上。
  梓晷: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不能死,我必须活着,这样才有机会给他们报仇。
  荆铭:这些东西在你心里憋了很久了吧?你愿意告诉我,我很高兴。
  梓晷:嗯……
  荆铭:以前的事都过去了,以后的事有我。无论你想做什么,我都会帮你。如果你被抓了,我就去救你;如果你被杀了,我就替你报仇;如果你不高兴,我就把让你不高兴的人都干掉。
  梓晷:……
  (选项剧情结束)
  他抬头看着你,脸上还带着泪痕。在这之前你从未见过他流泪,他总是笑着的,好像什么伤害都不在乎——今天你才知道,原来他早就经受过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伤害,自然没什么能再伤到他。
  你突然很想做点什么。任何事,抱抱他,摸摸他的头发,或者为他讲故事……他总是对你的亲近很宽容,你知道这些他都会允许。那么……亲吻他呢?
  你捧起他的脸,吻了下去。湿润的唇带着泪水的咸味,他惊讶的快速眨了几下眼,随即放松下来,伸手揽住你的脖子。这个吻带着发泄和疲惫的味道,他主动噬咬着你的唇,却没有更进一步,仿佛只想止步于此。但你不想。你急不可耐的撬开他的唇齿,吮咬他的舌尖。微微的刺痛感让你头皮发麻,每一次你看见他时那份无法满足的心情终于被补全。你沉溺在内心的空洞被填满的战栗中,直到他喘息着推开你。
  梓晷偏过头,平复了一下呼吸,声音低哑的说道。
  梓晷:别在这里做,回去吧。
  荆铭:再亲一下!
  梓晷:亲可以,你先把手从我衣服里拿出来。
  荆铭:哦……
  梓晷:……另一只也拿出来!
  荆铭:……啧。

  CG是两人在小巷的垃圾桶后面么么哒,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战损装。亲的可温馨,太子爷搂着腰,梓晷搂着他脖子,一点都不社情,非常令人失望。


  大少线的恋爱和其他人不一样。教父是主事业副恋爱,二少是梓晷宠二少,小少爷是普通的互宠恋爱。但是大少线是大少疯!狂!宠!梓晷。后面有一个剧情是实验员想要得到梓晷的数据做研究。
  教父自己组建的实验室,所有实验体都是他和政|府交易购买的死刑犯或是克隆人(只有两例,在二少线里被梓晷爆头了,之后就没再用克隆人),实验条目多种多样,其中有一样就是梓晷的血清。他的血清分成几个量级,轻量级的可以小幅度增加人的力量,但注射过重量级的所有实验体,除了小少爷活下来了之外就没人了。研究员觉得实验失败原因是因为梓晷的实际数据缺乏得太厉害。从前的实验报告因为梓晷失去触觉而无法测试他的极限,但现在梓晷恢复了触觉,他们就蠢蠢欲动,想要测试他的各项极限数据。
  梓晷本人同意了,但刚测完一个极寒耐受能力的数据,太子爷就杀过来,把三挺机枪运进实验室,突突突突把所有仪器都射烂了。然后他就把那个提议的实验员拎过来,直接把脸按在了还没彻底冷却的枪管上,跟他说下次再敢打这个主意,我就把你脑袋也射烂。
  他拉着梓晷出实验室的时候,梓晷说是他答应的,毕竟这些数据确实很关键。
  荆铭:什么数据都比不上你重要。
  梓晷:我又没有感觉,恢复得也很快,这种实验对我没有影响。
  荆铭:有关系!这项实验严重影响了你男朋友我的心情!
  梓晷:……
  荆铭:不管你是不是自愿的,我都不允许他们再伤害你!
  荆铭:现在你男朋友要请你吃一顿大餐来安抚他糟糕的心情,你的答案呢?
  梓晷:……那就走吧,男朋友。
  ……诸如此类,还有很多。跟太子爷在一起的时候貌似梓晷的抖M都被迫治好了……


  太子爷的玄学结局们我就不剧透了,反正打不打得出来都是随机的,想看CG还不如去论坛……我现在连太子爷线的特殊BE都没收集到,准备再去刷一遍六周目,要是以后刷出来了再分享给你们。



  * 这个坑算是填平了,擦把汗。最近流感+姨妈+运动肌肉酸痛+用眼过度+许多许多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巧合的凑在一起,每天感觉胳膊腿不是自己的,跟假肢似的……让我再休息几天,然后估计会进入填旧坑攒人品的阶段吧……

  * 我真的给lofter跪下了,他的敏|感|词到底是怎么算的,每次提醒的时候就不能标一下好让大家改吗?!搞得我逐字逐句查出来敏感词是啥,也是很不明白了……


评论(19)

热度(2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